搜 尋 此 網 誌

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曲終人散(九)心魔


曲終人散(九)心魔

手提電話被放回褲袋後,霖保留意到拉蒂原本喜悅的臉色起了變化。倘若他以為敏感的拉蒂不知道來電者是何人,那是非常天真的想法。霖保沒有遲疑便繼續談著觀賞煙花的美景,他認知道這是他唯一可以逃過萍致電話一劫的方法。

電話鈴聲的刺激,的確對拉蒂做成了衝激,但霖保按了拒絕接聽的圖符,不其然地也把她的不安情緒平伏下來。

兩人到達瑪莎的家,瑪莎打開大門,詫異的眼神問他們:『我也是剛回到家,你們也去了看煙花匯演嗎?』

霖保沒有作聲,拉蒂跟著回答:『我突然想去看煙花表演,霖保便陪伴我去觀賞。』

瑪莎微笑了一下,她立即估量到霖保和拉蒂重燃愛火,但她並不介意。萍致轉投歌屈懷抱,瑪莎感覺更為舒服。因萍致和歌屈兩家人在元旦日中午飲茶,她們也受到邀請。

凌晨時分,霖保在冷清的回家路上,並不是完全陶醉在與拉蒂的歡樂時光中,他意識到萍致的電話,是要釋除她與歌屈關係的疑慮。霖保實在感到困窘。他直截了當向萍致表明態度,他又覺得為難了萍致。若果他只是依靠婉拒萍致的主動約會,遲早會再度觸發拉蒂心中的妒火。

萍致的腦海裡,她只是形象著三年前霖保對她的苦苦哀求,並沒有意識到時移勢易。當年王謝鄰里,今日已是尋常百姓家,更何況是情感之事呢?人的性格會停留不變,但感情之事,很多時也像滔滔流水,付諸東流之後,春雨再臨,已是萬象更新。


元旦日的上午,霖保並沒有因為他拒絕了接聽萍致的電話而做了隱蔽青年,他打算送拉蒂返回南丫島,豈料拉蒂被瑪莎慫恿她與霖保一同去飲茶。雖然拉蒂婉拒了,但霖保打電話給拉蒂時,瑪莎取起了拉蒂的智能電話來接聽。談話的結果當然不是拉蒂的意願,但拉蒂也無可奈何。

瑪莎不是因為突然看得起霖保,她才叫他一同去飲茶。瑪莎的思維剛剛相反,她認為萍致配霖保,簡直是暴殄天物,而霖保配她的堂妹拉蒂,就恰如其分。

他們在中環一座商業大廈的大堂等電梯時,遇上了霖保,萍致雙親頓時目瞪口呆。但瑪莎的介紹卻教萍致父母誤以為拉蒂是霖保新相識的戀人,他們才釋放了心裡的疑問。

十多人佔用了在一張大圓檯在飲茶,七嘴八舌的茶局,什麼尷尬場面也十分容易被消除。

飲茶至中段,檯面一個蒸籠剩下一隻翡翠龍蝦餃。歌屈如常拿了蒸籠放在萍致面前。萍致突然覺得她要對歌屈作出一點暗示吧。

她隨之取起蒸籠,放了坐在她右邊的霖保前面,然後向他說:『我吃夠了,你吃吧!』

霖保頓感愕然!他吃下這隻龍蝦餃,神經過敏的拉蒂就算沒有馬上離桌,他昨夜的道行也會今朝喪。

他跟著把蒸籠放了過坐在他右邊的拉蒂面前:『妳吃吧!我足夠了。』

拉蒂心中頓覺困窘,她隨手把蒸籠取起放在坐於她右邊旳瑪莎前面,跟著低聲地說:『我吃夠了。』

瑪莎見狀,擔心自己若果吃了龍蝦餃,可能開罪歌屈和萍致。她再把蒸籠遞給坐於她右邊的男人,男人是歌屈的父親標域。瑪莎隨之溫婉地對他說:『我見你今午沒有什麼吃東西,是否擔心「三高」?其實你外型仿如是你兒子的兄長,不但身壯力健,而且龍精虎猛,你應該吃多一點食物才是。』

一位比他年輕二十多年的女生竟然注意到他沒有吃太多食物,而且稱讚他猶如他兒子的兄長,標域的內心,頓時發生「深層次地震」。他神不守舍地取起筷子,一隻傳遞了數遍的龍蝦餃,就真正被「知味的人」嚐到牠的鮮味了。

這隻龍蝦餃的刺激作用勁過飲了意大利咖啡。標域吃後,即時滔滔不絕地說他自己每天工作十八小時,打網球、游泳、賽跑等等十項全能,健身中心的個人導師也要向他學習。


飲茶至尾聲,霖保去洗手間如廁時遇上標域。標域即刻問他:『你可否給我瑪莎的手提電話號碼?』

霖保理解到標域根本沒有機會直接問瑪莎取電話號碼,他躊躇了一下才回答:『你不要告訴其他人是我給你的。』

焦急的臉容馬上回應:『這些事情我不用你教我。』

標域如廁後返回飯桌時,他春風滿面,但霖保就心事重重。因他擔心午飯後,萍致再作一些小動作,對他會做成困逼。

三十六著,走為上著。霖保以約了朋友為藉口,他首先向各人告辭。萍致頓露詫異的神色,她的神情被敏感的拉蒂掃瞄著。此時瑪莎突然問霖保:『你不是送我堂妹返回南丫島嗎?』

霖保遲疑了一下,他理解到這是「奉旨」送拉蒂回家,萍致沒有可能搞小動作。他就回答瑪莎:『我推遲朋友的約會也是可以的。』

眾人誤以為霖保是為了奉承瑪莎才改變行程,不知道瑪莎的說話解了霖保進退兩難的困局。

曲終人散,大家在酒樓所在商業大廈的街道分手時,萍致感到甚為不舒服,因她父母把霖保和拉蒂視為一對情侶般看待。萍致把歌屈拿給她的龍蝦餃遞給霖保,立即引起萍致雙親的疑心,害怕他們會愛火重燃。今時不同往日,萍致可以跟歌屈在一起,對萍致父親的業務非常有幫助。在生意人的眼中,愛情也是生意。


靜寂的腳步走了一會後,拉蒂對霖保說:『我想去九龍旺角逛一會才返回南丫島,你約了朋友,你先走吧。』

霖保沒有遲疑便回答:『我可以陪伴妳一同去旺角逛街的。』

雖然拉蒂心知霖保願意送她回家,不是為了奉承瑪莎,但萍致遞上龍蝦餃給霖保的一幕,卻教她歷歷在目。她才要確定霖保沒有被萍致的好意所心動。

拉蒂被霖保傾訴他當年萍致移情別戀的痛楚所糾纏,形成了她心裡的一根刺。萍致就被霖保當年苦纏的形態所植下了不可磨滅的影像,奠定了霖保是永遠愛著她的信念。兩位女生也被霖保當年的癡情而造成了心魔。

襄王不是無夢,否則這個元旦茶聚他不會擺出提早離開的意向。霖保始終顧及萍致的感受,但他的恐懼心理比拉蒂嚴重得多。拉蒂是一種沒有經歷實質傷害的恐懼,只是杞人憂天的心態,但霖保就飽嚐心靈的重創。萍致要驅除霖保的夢魔,談何容易啊!

待續……

4 則留言:

  1. 佛爺:

    觸發拉蒂心中的慾火好d喎。

    一隻蝦餃竟然帶出一場暗戰,如果出「蝦條」咪不得了。 :o

    回覆刪除
  2. 世純:

    哈哈!早知將呢一集個名叫做暗戰.嘻嘻!

    拉蒂要先動心,至會動慾架!

    回覆刪除
  3. 卡臣:

    奶皇包好細隻咋喎!我以為你鍾意食大包添。嘻嘻!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