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

昔情舊愛刻骨心(五)


昔情舊愛刻骨心(五)

xxxx年xx月xx日

天晴,非常炎熱。

今早我放工後,便前往機場,跟哥哥一家人辭行,他們是往外地旅遊。

他們辦好登機和行李寄艙手續後,我們便往機場的酒樓吃早點。

我們叫了點心,跟著閒聊了一會,哥哥就問我是否有帶來感冒藥。我便從手袋取出感冒藥,然後遞給哥哥。

這時嫂嫂便以晦氣的口吻對哥哥說:『我們只是去旅行,哪裡需要帶感冒藥?』

哥哥立即反駁嫂嫂的說話:『萬一兩個孩子病了,怎麼辦?』

他們就此爭吵起來。我知道嫂嫂妒忌哥哥視我為「醫療顧問」,但我沒有作聲。畢竟與沛冬客套的寒喧已經過了數天,但我依然未能擺脫他的語音,所以我沒有興致去拆散他們的爭拗。

直至點心放下檯面,哥哥和嫂嫂脫離了主題的意氣之爭才告結束。倘若不是我取點心給孩子吃,著他們二人「停火」,他們還在「火併」。有時真是要懷疑,月老是蒙著自己雙眼來亂綁紅線的。

哥哥一家人入了閘後,我獨個兒離開機場。這時我的手提電話響起了鈴聲。我從手袋取出電話,是沛冬的短訊。他說卡箂可能發燒,問我可否去看一下她?我便給了沛冬肯定的回覆。

沛冬只用短訊跟我聯絡,我猜測他妻子是在他身旁,致使他不敢打電話給我。

坐上了機場巴士返回市區的路途上,十七年前的情境回到我眼前。

那一年我還未中學畢業,沛冬回港渡暑假。他帶我去見他的雙親和妹妹,我跟他的家人交談甚歡,他母親也十分疼愛我。料想不到我們分隔了兩年,這段感情關係還可以維持。

沛冬放完暑假回到加拿大繼續學業,我不時也去探望他雙親。他父母也視我為未來媳婦。這段關係維持了一年,沛冬跟我的通訊就逐漸減少,我就以為他快將大學畢業,所以功課非常忙碌,沒有懷疑過有何不妥。畢竟我們的感情也維持了我整個中學階段。

慢慢地沛冬的母親也婉拒我去探望她,但她給了教我當時相信的理由。

沛冬大學畢業回到香港也沒有告知我,但我卻在舊同學口中知道了。

一個週末我裝作路經沛冬的家,登門探訪,才知道他家正辦喜事。我頓時無法控制自己,在他家人面前質問沛冬是什麼原因。但沛冬只是低頭,不敢回應我的憤怒情緒。

我感知道沛冬是有愧於我,才啞著無聲,我就變本加厲地怒罵他無良心。他母親隨之爆發出怒火:『人家不喜歡你,你還在死纏爛打幹什麼?』

我料想不到一位視我如未來媳婦的母親,突然會態度大變,為她變心的兒子出頭。隨之是沛冬的妹妹雪梅也加入了她母親的行列。

我憤然地離開沛冬的家門時,一直默不作聲的沛冬,不理會他母親的阻止,跟我奪門而出。

我們走至街上,沛冬一直緊握著我的手臂,他怕我做出傻事。

走進了地鐵站後,我才停下腳步,怒問沛冬:『你是怎樣認識她的?』

沛冬沉默了一會,才吞吐地說:『她是我爸爸生意朋友的女兒。一年前她到加拿大求學,我為她尋找居所和安定生活。……』

我越聽越氣憤,跟著打斷他的吞吐說話:『她還未入大學,為何你們要火速結婚?她想修讀什麼學科的?「家庭主婦速成班」嗎?』

沛冬沒有回答,他只是向我眼泛淚光。

此刻我才以堅定的眼神問:『她是否有了你的骨肉?』

沛冬凝視著我一會,跟著摟抱著我才回答:『巧桃,我對不起妳!』

或許,沛冬的這句話,教我相信他對我仍然有感情吧!

沛冬靜悄悄地以短訊叫我去看一下卡箂,我體諒他的處境,他擔心卡箂可能受到細菌感染。我踏入初中時,生物學的中期試不及格,就是他,教我在生物科取得最好的成續,形成了當護士的志願。

我到達雪梅的家,為卡箂量度體溫、心跳和血壓,覺得她沒有大礙。我才回家休息。

待續……

4 則留言:

  1. 畢業後咁快結婚,通常有咗

    回覆刪除
  2. 佛爺:

    呢D咁嘅異地戀,九成玩完喇。

    「她還未入大學,為何你們要火速結婚?」,我陰謀論少少咁估吓。

    一係為父親嘅生意,因為父親嘅生意將來就係自己嘅生意嘛。

    一係為自己「弟弟」嘅幸福,唔通呢幾年放洋留學,只係靠自己雙手照顧弟弟咩。 :p

    沛冬果然係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呀。

    回覆刪除
  3. 卡臣:

    好彩就畢業至結婚,唔好彩就未畢業,就要火速結婚。

    回覆刪除
  4. 世純:

    哈哈!好一句「兄友弟恭」,這是主因。跟著父母也會為咗生意利益,即刻「煽風點火」,成其好事。嘻嘻!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