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3年11月27日星期三

昔情舊愛刻骨心(三)


昔情舊愛刻骨心(三)

xxxx年xx月xx日

驟雨時大時小,但未見晴天。

昨晚我跟卡箂量了三次體溫、心跳和血壓。她比住在深切治療病房的病人受到更重要的眷顧,原因是……她是沛冬的女兒。我知道雪梅不會告知她哥哥,我為他女兒輸血。當年雪梅附和她母親,大罵我,叫我「過主」,沛冬默不作聲,他只是低頭不語。

我憤怒地站起來,向她們咆哮:『你們將來不要求到我。』

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雪梅,這已經是十五年前的事了。料想不到這次竟然是我第二次幫助沛冬,而今次就只有雪梅知道。

我不知道是我放不下他的影子,還是他的影子纏繞著我,致使我可以在毫無回報下為他作出「傻事」。

今晨我下班,換回便服準備回家,卻不知何故,突然走到卡箂的病床,那時她已經睡醒,我就跟她閒聊起來。

原來卡箂以為我是雪梅的朋友,不知道我認識她的父親。她跟我訴說被父親迫回港的經歷,教我與沛冬的一段昔日情懷浮上了心頭。

我沒有批評她心中的「英雄」,她就向我吐吐不絕地讚美他。

卡箂在就讀暑期班時認識了一位香港移民第二代。他才二十歲,是一名中學也沒有畢業的輟學青年。這位卡箂心中的「英雄」,平均三個月就換上了五份工,間中取政府輔助輟學青少年培訓基金「再度深造」。卡箂認為他是「人中之龍」,敢於批評政府不公,大財團壟斷,而且敢作敢為,不喜歡的工就馬上辭職不幹,不像她父親那樣,只會在車行向客人低聲下氣。

「英雄」只是欠缺時勢,卡箂相信,終有一天,「英雄」可以揚名立萬,鶴立雞群,從而出人投地。

卡箂從來也沒有想過,她十五歲也未曾在多倫多坐過地鐵和巴士,也是因為她有一個「無用」的父親所致。在她的天地裡,美好生活是理所當然的。世上欠缺的,就是一位敢於打破傳統框架的「英雄」。他可以不為五斗米而折腰,能言善道地批判政商的虛偽和貪婪。

可是,卡箂的「無用」父親,就是不了解這位「英雄」的本色。

少女情竇初開,萌生英雄慾念,是天性。我踏入中學時,也邂逅了一位英雄。他快將中學畢業,卻輔助著我的學業。或許,沒有他,我今天只是一位中學畢業的售貨員。然而,我現在才知道,我心中的這位英雄,原來在卡箂心目中,是「無用之徒」。

午後我去浴室梳洗,在鏡子前徘徊了很久。今早準備離開卡箂病床時,有一位同事經過,她問我卡箂是否我的親戚?因她樣子有點兒像我。我從浴室的鏡子中,仿似見到卡箂的臉容。

待續……

6 則留言:

  1. 佛爺:

    卡箂心中的「英雄」,咁似而家香港嘅廢青嘅,呢D係咪巧合嚟o架? :p

    回覆刪除
  2. 世純:

    廢青是全球化,一體化,不是香港獨有。廢青是一個完整的思想理念,在大學是有一些教授和學生支持和擁護的。

    我聽啲人講,在大學的經濟課堂上,教授講經濟增長,有廢青大學生突然喊叫反對大財團壟斷,簡直莫名奇妙。

    廢青的思想應該是源自西方,後來才傳入香港。只是廢青思潮在香港被發揚光大,青出於藍而已!

    卡箂和「英雄」是真人真事,所以我隨意也可寫出來。「英雄」的妹妹入了多倫多大學,修讀「生命科學」,這是投考醫學院的必修科。兩兄妹對人生的態度是南轅北轍。

    回覆刪除
  3. 卡臣:

    勤力喺無用嘅,最緊要腰力夠。嘻嘻!

    回覆刪除
  4. 這小說該會鑽入角色的靈魂深處!

    回覆刪除
  5. 校長:

    我這個故事的結尾,是一個教我看了感到迷茫的心理見解。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