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

傲慢與偏見(十一)可畏的港女


傲慢與偏見(十一)可畏的港女

晚飯後,達西和伊莉莎白送蓮娜回家。他們三人在步住地鐵站途中,達西走在前面,兩位女生就走在後面。這是一個甚為正常的組合,兩位女生走在一起,她們就有著女人的共同話題,男生就很自然地變作了陪襯,甚至於被排斥在她們圈子之外。

回到了蓮娜的家門時,蓮娜問他們二人:『你們是否進來我家坐一會?』

伊莉莎白望向達西,達西隨之回答:『留待下一次吧!現在已經夜了,大家明天也要上班。』

蓮娜就沒有再要求他們進她家坐一會了。但他們離開了蓮娜的家後,達西才後悔。此刻他認知道錯失了把伊莉莎白介紹給他小姨家人的良機。

週六傍晚,賓利、阿珍、達西、伊莉莎白和卡羅琳五人在九龍城一家越南餐館聚會,他們於一張小圓檯坐下。伊莉莎白故意坐了在達西和卡羅琳之間,而不是慣性地坐在她姊姊阿珍的旁邊。床第的纏綿,只是一個現象,實質是伊莉莎白對達西的情緒依附和佔有慾。

伊莉莎白以為她改變習慣了的座椅位置,卡羅琳會知難而退。怎料卡羅琳依然把一些食品遞給達西,她將伊莉莎白當作是隱形的。道理非常簡單,卡羅琳有「上方寶劍」在手,蓮娜的婚禮,她是達西的「正印」女友。為何她要把伊莉莎白放在眼內?

晚飯至中段,卡羅琳絲毫沒有收歛的態度。雖然達西的妹妹安娜沒有在場,沒有人可以給伊莉莎白出手相助,但伊莉莎白已經今非昔比。女生軀體的付出,是精神的反射。

伊莉莎白漫不經心地向大家說:『達西幫助我的一位客戶解決了一些電腦難題,她送了一張渡假酒店的禮券給達西,我們打算下個週末去享受一下。』

賓利和阿珍立即回以羡慕的眼光,而卡羅琳就默不作聲。但過了一會兒後,她便按住了心中的怒火,再度遞上食品給達西。

晚飯過後,他們在步往樂富地鐵站的途中,經過一家舊式的服裝店,伊莉莎白靈機一動,說要入去看一下。

他們五人在服裝店內徘徊了一回,伊莉莎白取起一件男裝睡衣,拆開它的包裝,然後著達西轉身,背向著她,她就把睡衣放在達西的背脊,在打量睡衣是否合達西穿著。

伊莉莎白在店舖內逗留一會後,便打開手袋,跟著取出錢包,付了兩套男裝睡衣和半打男裝內褲的錢,形同她是買衣服給自己的夫君。賓利和阿珍看著,目瞪口呆。因為上次在沙灘的野火燒烤會,整個晚上也是安娜出手阻擋卡羅琳向達西獻殷勤,伊莉莎白只是啞忍無言。

他們五人踏出服裝店後,伊莉莎白漫不經心地說:『我們下星期去渡假酒店,今晚買了達西的睡衣,我就有充足時間拿去洗滌,然後放進我的手提行李箱。』

伊莉莎白是故意讓卡羅琳知道,她和達西一同去「快活」,他們是會分享同一個行李箱的。

這個週六達西沒有在伊莉莎白房間過夜,他返回自己家睡。

週日的早上,達西睡至九時多才起床。他跟父母吃著早餐時,母親瑪嘉烈突然問他:『你是否在到來的週六去渡假酒店?』

達西頓感愕然:『你怎會知道的?』

瑪嘉烈嚴正地說:『我什麼事情也知悉的。立即把你的渡假酒店禮券交出來,我和你父親要去享受一下。』

達西的爸爸馬上作出很大的反響:『甚麼?我跟你去渡假酒店?二十五年前還可以,現在我什麼興緻也沒有了,週末最好去打麻雀。』

瑪嘉烈即時氣憤地回應:『我現在就是要補償二十五年前沒有實現的夢想。』

達西遲疑了一下才再問母親:『今晨卡羅琳是否打過電話給你?』

瑪嘉烈沒有回答達西的問題。她嚴厲地再說:『你即刻拿渡假酒店的禮券給我。』

達西無可奈何,他唯有入房取出渡假酒店禮券,然後交給他的母親。伊莉莎白以為高調地說,她會跟達西到渡假酒店過一夜,好讓卡羅琳知難而退。誰料卡羅琳經過整晚的思量,她竟然可以反敗為勝,狐假虎威,擊潰了伊莉莎白的高姿態張揚。

達西頓感惆悵。不去渡假酒店不是問題,最大難處是他如何向伊莉莎白交待。

週日晚上安娜回家吃飯。晚飯後達西送安娜返回河畔花園的家。此時下著豪雨,他們到了位於河畔花園附近的地鐵站。便站立在地鐵站內,等待跟朋友在九龍晚飯回來的伊莉莎白,然後三人一起步回河畔花園。

這時安娜突然問達西:『你今晚看似非常煩惱,你有什麼鬱結?』

達西只是回答:『沒什麼?』

他不願透露給強勢母親奪去渡假酒店禮券的事。

過了一會,伊莉莎白到達,他們三人便在雨中步行回家。


回到家後,安娜去了洗澡時,達西便告訴伊莉莎白渡假酒店禮券被他母親取去的事。

伊莉莎白頓時勃然大怒:『你有沒有如此無用呀!………』

達西坐在沙發椅,手肘放於兩膝,雙手手掌抱著垂下頭顱的臉孔,默不作聲,只是任由伊莉莎白斥罵。

浴室的花灑聲停止時,伊莉莎白才停下她的怒語,然後返回房間去取睡袍,跟著便走進浴室沐浴。

她從浴室出來,返回睡房一會後,達西隨之走入房間,垂頭喪氣地跟坐於書桌前的伊莉莎白說:『我回家去。晚安!』

他轉身幾乎踏出房門時,伊莉莎白怒喊著他:『你拿床上的睡袍和內褲去洗澡吧!今晚有熱帶氣旋掠過,外面下著豪雨,我就讓你留下。』

達西沐浴完返回房間,伊莉莎白已經合上眼睛鑽進被窩。他坐於書桌前躊躇著,不知自己是否可以上床就寢。

突如其來的怒氣喚醒了他:『你坐在那兒幹什麼呀?向著上蒼稟神嗎?熄燈上床睡吧!』

達西聽到憤言,才敢登床入被。他仰臥床上,伊莉莎白就側身而睡,背向著他。

一會兒後,他側身向著伊莉莎白,欲尋求她的寬恕。但緩緩出現的鼻鼾聲,教他沒有開腔的可能。

半小時過去,鼻鼾聲消失。伊莉莎白跟著轉身,她把身體退下少許,甜睡的臉孔,隨之倚傍於意料之外的胸肌。剛才的憤怒面容,變成小鳥依人的可愛模樣。

達西待了片刻,他伸出手掌,輕撫著她後腦的秀髮。伊人在入睡前和入睡後,判若兩人,這是達西意料不到的。怪不得佛洛伊德說,他研究女人凡八十多年,也不明白女人。沒法入睡的達西,就在盤算如何取回渡假酒店的禮券,他慢慢地才逐漸進入夢鄉。

翌日早上,達西趁伊莉莎白在浴室梳洗之際,向他妹妹道出渡假酒店禮券的來龍去脈,希望安娜幫他取回禮券。

安娜知道詳情後,她遲疑了一下便說:『週六晚上蓮娜的叔公擺大壽,媽媽可能忘記了。他們根本不可能去渡假酒店的。』

達西馬上回應:『這點我早已料到。我跟媽媽說出這個壽宴,媽媽即刻說,叫我和你代表她和爸爸去飲宴。』

安娜沉思了一會,才向她哥哥說:『你給我一點時間,我會嚐試跟媽媽取回那張禮券。』

伊莉莎白從浴室梳洗出來,她的怒火全部消散。因她把渡假酒店禮券被達西母親奪去一事,全然歸咎在卡羅琳身上,認為與她的愛郎無關。歪曲現實,是接受現實的一種心理狀況,尤其是在戀愛上。


隨後的數天,達西的工作需要連續加班。週三的晚上,本來他也不願意到安娜的家,但無奈伊莉莎白卻堅持他要上去一趟。致使他到達安娜的家時,已經是晚上十一時。伊莉莎白早已經買了外賣回家給他進食。

達西在進食時,安娜就跟他們閒聊,她完全沒有提及她是否可以從母親那裡取回禮券的事。

達西吃完晚飯後,安娜便返回房間就寢。

伊莉莎白隨之對達西說:『我已經洗滌了跟你買的睡衣和內褲,今晚你不用再穿著我的睡袍和內褲了。』

達西只是回以微笑,因他經已非常疲倦,準備梳洗後便上床休息。

洗澡完後的達西,走至伊莉莎白的房間,他關上門後就上床,沒有在書桌處留連。

二人面對面側身而睡時,伊莉莎白主動地吻了達西嘴唇一下,她跟著才開腔:『安娜跟我說,你母親堅決拒絕交出渡假酒店的禮券。』

達西疲乏地回答:『我明天會找母親再行理論,今晚我實在太累,我們睡吧!晚安!』

然而,伊莉莎白並不甘心,她繼續喋喋不休:『安娜向我建議。不如………。她問我有何看法,若果我同意她的做法,她才會問你。我說我要考慮一下,待明天才答覆她,其實我是想今晚先徵求你的意見。』

陷入半入睡狀態的達西,他沒有真正聽到伊莉莎白全部說話的內容,只是斷章取義,他就隨意地點頭:『沒有問題。』

伊莉莎白得到達西的應允,按不著內心的喜悅,她再度柔吻昏睡的嘴巴數次,跟著伸手解開達西睡衣胸前的鈕扣。一隻柔情似水的纖手,就在撫慰著熟睡了的胸肌。直至伊人進入了夢鄉,嬌手就倚傍在打開了睡衣的裸露胸膛。

雖然瑪嘉烈對交回渡假酒店禮券的態度仍然強硬,但伊莉莎白在翌日沒有再追究禮券的事,達西就以為事件經已告一段落,不了了之。

待續……

9 則留言:

  1. 唔去嗰間去第間,谷鬼氣,直頭去旅行!

    回覆刪除
  2. 幫男友買內衣褲,係一種非常親密嘅行為,伊莉莎白當眾咁做,非常高招。

    達西真係太冇用喇,一係唔攞張禮券出嚟,一係自己靜雞雞咁買過一張嘛。

    達西隨口應承一個女人,佢一定賴硬嘢呀,下集等睇好戲喇。 :o

    回覆刪除
  3. 佛爺:

    那句「向着上蒼稟神嗎?」笑死我, 可見達西真是很無奈.

    回覆刪除
  4. 卡臣:

    應該用你的名仲好,有餵奶之意.嘻嘻!

    回覆刪除
  5. 校長:

    強勢母親的行為簡直不可思議!簡直無法理解她們是如何思考的.

    回覆刪除
  6. 世純:

    「伊莉莎白當眾咁做,非常高招。」

    就算弱勢女生,著了愛,也會跟強敵競爭.


    「達西真係太冇用喇!」

    我見過有著強勢母親的電腦程式員,連一些基本的生活難題也會感到迷茫,可能是他習慣了讓強勢母親指揮所致.


    「達西隨口應承一個女人,佢一定賴硬嘢呀!」

    咁佢半睡半醒,都可以賴帳既!嘻嘻!

    回覆刪除
  7. Jessica Chan:

    這句話用廣東話寫仲全神,不過國語人就看不明.

    回覆刪除
  8. 下集就可以睇到達西應承咗D咩喇。 :)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