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3年6月2日星期日

傲慢與偏見(七)可吻的港女


傲慢與偏見(七)可吻的港女

安娜進入她自己的房間不久,達西便取起電視機的遙控器,把電視機的音量收細。上次安娜誤以為他跟伊莉莎白共渡良宵,他們根本沒法子解釋,致使安娜覺得她哥哥留下來與伊莉莎白再度過夜已經是理所當然的事。

閃光和雷電聲在客廳迴響了十多分鐘,伊莉莎白便站起來走進房間。她取了衣物後,跟著走入浴室梳洗。他們倆的心情也十分忐忑,連接吻也未曾嚐試過,就要大被同眠,似是古代的盲婚啞嫁。達西對於「先房後奏」的做法,他心有顧慮,因他沒有上方寶劍。萬一他母親不喜歡伊莉莎白,又再大吵大鬧,怎麼辦?

夜空中的強烈閃光射進了客廳,浴室的門打開,伊莉莎白穿著一件頗為密實的睡袍從浴室走出來。她沒有關上浴室的燈光,就走進她的房間。

片刻之後,她拿著一些衣物和一條大毛巾從房間出來,走至達西面前,然後對他說:『你去洗澡吧!』

達西凝望著她,遲疑了一下才說:『妳不是搞笑吧!給我這些衣褲來更換?』

伊莉莎白嚴肅地回應:『我不能容忍你沒有梳洗和更衣便躺下我的床。』

達西臉露愕然之色:『我沒有想過今晚睡你的床,我打算躺臥沙發椅便可以了。』

伊莉莎白即時說:『安娜發現你今晚睡在沙發椅,明早她會遷怒於我,你是否明白?』

伊莉莎白認知道,安娜誤以為他們已經同眠共枕,若果今夜達西被她拒之「門」外,安娜必然會以為他倆的情誼急轉直下,這是伊莉莎白不願意見到安娜產生誤會的。她心知安娜根本不會為此等事情跟她起爭執。

達西還在躊躇著,伊莉莎白便拿起電視遙控器關閉電視機。達西唯有站起來,走往浴室。伊莉莎白凝視著達西步入浴室的背影,她並不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是被「逼上梁山」的。倘使她對達西毫無戀意之情,就算安娜夜半去浴室如廁,發見達西躺睡沙發椅,與她又有何相干?

虛掩的房門被打開,房中只剩下書桌上檯燈的光線,伊莉莎白望著穿上女裝睡袍的男兒走進,傻笑了一下,跟著輕聲地向他說:『你關上門,把舊衫褲放下吧!』

達西關上房門後,他轉身走向伊莉莎白,不知如何是好。伊莉莎白站起來,從他手中取去他更換出來的衣物,然後把它們放在一角。她隨之對達西說:『你先上床睡吧!我未有睡意,還要上網一會。』

達西遲疑了一下,他才走上伊莉莎白的床,背倚於床頭。這張他曾經在酒醉時睡過的床,如今他在清醒的狀態,卻不敢躺下去。

伊莉莎白再沒有理會達西,她就坐於書桌前,專注地上網。她心裡是另有盤算的。

達西凝望著伊莉莎白的側影好一會,睡神奪去了他的堅持。伊莉莎白站起來,走至床邊,跟他拉上未曾蓋好的被子。然後返回書檯,繼續上網。

凌晨時分,隆隆的雷雨聲喚醒了熟睡的男兒,他發見了伏在書桌上甜睡的倩影,心感愧疚。

片刻之後,他跳下床,輕拍入睡了的肩膀:『妳上床睡吧!我忘記了要發一些電郵,妳讓電腦給我用吧!』

睡眼惺忪的人兒,沒有遲疑便站起來,走至她的床舖便躺下再度入睡了。此刻達西認知道,伊莉莎白是不願意與他同床共枕的。

漸漸遠去的雷暴,房內只剩下嘯嘯的雨聲。達西關上檯燈,伏在書桌上入睡了。

伊莉莎白最初的意向,是她自己整夜也伏在書桌上睡眠,因她不能叫達西這樣做,否則達西會以為她待他非常苛刻。但是她也不能告知達西她自己伏在書檯作息這一個想法,因她預計到達西一定會反對。然而,她自己睡了一段時間後,卻支撐不住,倒下床上呼呼大睡。

跟大半年前,達西醉倒她的床舖有別的,是達西躺睡過的床被,她再沒有更換被枕,而只是從容地躺下。


清晨時分,暴雨令天空依然漆黑一片,伊莉莎白甦醒過來,她於朦朧中見著達西的側影,於檯燈的光線下看著平板電腦。

微弱的語音驚動了專注著顯示屏的男兒:『你昨晚沒有睡嗎?』

達西轉身望向她:『我睡醒了一會,所以便在上網。』

伊莉莎白看著他疲乏的面容,知道他在半睡半醒中渡過了一夜。

她待了片刻才掀開被子,跟著跳下床,走至達西身邊,伸手按著他的肩膀:『你躺下床再睡一會吧!我已經睡醒了。』

達西遲疑了一下才站起來。他走至床躺下後,伊莉莎白為他蓋好被子。她跟著坐回書桌上網。

甚麼親密行為、甚至是接吻也沒有發生過的一夜,影響力有甚於「禁室培慾」。達西被他「強勢母親」禁戀多年,雖然他已經得到了追求異性的自由,但卻失去了適應與異性溝通的能力。猶如美國南北戰爭結束後,不少被解放了的黑奴,他們獲得自由身後,根本沒法子適應要他們自己作主的生活方式。這晚的香床玉枕,教達西在迷惑汪洋中見到了燈塔。至於愛潔癖纏身的伊莉莎白,也不再計較男兒鑽進她的被窩了。

打鼻鼾聲很快便徘徊在房間內,伊莉莎白回覆了一些電郵後,她便走去浴室梳洗。從浴室出來,她返回房間,依然響亮的鼻鼾聲教她放下了顧忌,她輕輕打開衣櫃門作遮掩,然後更換上出街的衣衫。她隨之離開房間,取了雨傘,往樓下的茶餐廳買外賣早餐。

她拿著外賣返回住宅時,輕輕地把鐵門和木門關上。她張開飯檯,把外賣食物放於檯面。此時安娜從睡房走出,伊莉莎白以食指放在嘴唇前,跟著輕聲地對安娜說:『你哥哥未曾睡醒。』

安娜淫笑了一下,隨之走入浴室。她以為達西昨夜太過「拼搏」,以致今晨筋疲力盡。

安娜從浴室出來,兩位女生便在吃早點。安娜拿起電視機遙控器,企圖開啟電視機時,伊莉莎白立即對安娜說:『我怕電視機的聲浪會吵醒你哥哥。』

安娜嘲笑地回應:『房門是隔音門,就算你們昨夜在房間內打摔角,我也不會知道的。』

安娜說完後,她便按下遙控器開啟電視機。她放下電視遙控器後,伊莉莎白馬上取起遙控器,企圖把電視機的音量收細。然而,昨晚在安娜進入房間後,電視機的音量已經被達西降低了,伊莉莎白卻完全沒有為意。

安娜隨口說:『阿媽知道哥哥有一位如此關心他的女朋友,一定會非常高興。』

伊莉莎白臉露欣悅的笑容。她遲疑了一會,跟著再開腔問:『為何近日卡羅琳經常跟你們母親在一起?』

安娜頓露詫異的神色:『我不知道喎!沒有人跟我提及此事。』

伊莉莎白即時覺得奇怪,她也知道卡羅琳接他們倆兄妹的母親出院,為何安娜會不知道?達西是沒有須要在安娜面前隱瞞的。

這時家中的電話響起了鈴聲,坐近擺放電話小桌子的伊莉莎白便伸手取起室內無線電話。她看見了來電顯示,便把電話遞給安娜:『你媽媽來電,我不便接聽,以免達西又再度……』

伊莉莎白突然意識到自己口出真言,她未講完衝口而出的說話,就馬上住口了。

安娜接過電話後,她只在聆聽,沒有作聲。

但突然之間,她驚訝地說:『什麼?今天中午,爸爸和你、哥哥和我,跟卡羅琳五人一起飲茶?』

安娜跟著凝望著伊莉莎白,耳朵卻在靜聽著她母親說話。

她放下電話後,拿起奶茶來飲了一口。她隨之問伊莉莎白:『中午你是否跟我們一同去飲茶?』

伊莉莎白尷尬地回答:『我不去了,你母親也沒有邀請我。』

安娜沒有即刻回應。她吃了一口牛俐酥才再說話:『為何我哥哥睡得這麼久,不似他的習慣喎!你去叫醒他吧!』

伊莉莎白慈心地說:『就讓他睡多一會吧!昨夜實在太難為了他!』

安娜聽後,瞪眼望著伊莉莎白。心想:原來她在床上是一頭如狼似虎的猛獸。伊莉莎白隨之垂頭在進食,她誤以為安娜詫異她對達西過度關愛。兩位女生,各有所思。

飯桌只是靜寂了一會,伊莉莎白的房門就被打開。達西走出來,向她們二人說了早安後,便走進浴室。伊莉莎白慶幸達西更換回他自己的衣褲。倘若他穿著一件女裝睡袍走出來,她實在尷尬不已。

達西梳洗完,從浴室走出來,跟著便坐下進食。他們三人就在閒聊著這場豪雨。

安娜對於卡羅琳突然出現在她家庭的生活圈子裡,感到一臉茫然。達西取起奶茶杯在啜飲時,她漫不經心地問達西:『今早阿媽打電話來,叫我們中午一起飲茶。』

達西的嘴唇離開飲管少許,隨口地回應:『沒有問題!我中午沒有其他事情幹。』

安娜跟著再說:『阿媽說卡羅琳也一同去。』

正在繼續飲啜奶茶的達西,即刻咳嗽起來。他放下茶杯,斷斷續續地解釋:『我剛才飲得太快,以致茶水灌了入喉嚨。』

安娜凝視著達西一會,才以平靜的語調慰問他:『你沒事呀嘛?』

怎料達西問非所答:『我剛才忘記了,我今日中午要帶伊莉莎白去看多媒體影音展覽,所以不能跟你們飲茶。』

安娜馬上洞悉到,原來她哥哥早知卡羅琳在追求他。女生要旁敲側擊男生情感之事,男生是沒法子阻擋的。

她跟著若無其事地對伊莉莎白說:『我從來未曾聽聞你對多媒體製作有興趣的。』

伊莉莎白頓時啞口無言,她立即垂頭在進食。安娜並不是要為難伊莉莎白的,她只是想「打圓場」,因她欲了解的事,她已經得知了。

怎料達西再度開腔:『她昨夜在房內,問過我如何製作多媒體影音。』

安娜瞄了她哥哥一眼,以不耐煩的語氣說:『怪不得你今早如此疲倦,原來徹夜在玩「多媒體影音」。你不要再說話了,以免欲蓋彌彰,講多錯多,你繼續進食吧!』


檯面隨之變得靜寂,安娜很快便吃完她的早餐,她跟著站起來,走進房間更衣。達西和伊莉莎白就繼續在沉默地進食,他們沒有談話。

安娜從房間走出來時,他們二人已經吃完早餐,飯檯和椅子也經已摺疊起來。兩人站立在客廳,漫無目的地看著電視機螢光幕。

安娜隨意向他們說:『我先行回家,中午才跟父母和卡羅琳一同飲茶。若果你們改變主意,可以一起來酒樓的。』

伊莉莎白隨即回應:『我不會去飲茶的。』

達西要把伊莉莎白隱藏,伊莉莎白怎敢自動出場?況且,她對達西的數個疑慮未曾解決,她是不願意去見家長的。

安娜跟著望向她哥哥:『那麼你是否會獨自來酒樓?』

達西的雙目隨之徘徊在他妹妹和伊莉莎白之間,他沒有回答安娜期望回覆的眼神。達西感知道伊莉莎白的雙目緊張地投射在他的嘴巴上。

轉眼間,達西突然移動身體,與站立在他身邊的伊莉莎白面對面,然後伸出雙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她摟抱在他的懷裡。伊莉莎白即刻左右扭動著身體,企圖把繞著她軀體的兩臂推開之際,一張笨拙的嘴巴,隨即壓著兩片纖纖的紅唇。玉唇也跟著轉動起來,意圖把沒有經驗的蠻嘴撇開。

安娜只是以愕然的神色,呆視著對她來說是不可思議的情境,她沒有為「受害者」施以援手。直至反抗的玉體筋疲力竭,靜止下來任由狂獸品嚐。

他們倆之間的衣物也幾乎被壓溶,安娜的臉上才露出欣然的笑容。她跟著從容地欣賞著「弱肉強吻」的大自然規律。

狂獸飽嚐獸餐後,他才鬆開獵物。伊莉莎白怒視著他,跟著舉起右手,狠狠地摑掌達西的左邊臉頰一下。她隨之憤然地對達西說:『你有沒有過份一點呀?竟然在親人面前肆無忌憚地調戲我!』

話畢,她便憤怒地走回房間,然後把房門關上。

安娜看著神色肅穆的達西一會,嘲笑地向他說:『你被女生摑掌了一巴,孺子可「救」也!我猜到你今日中午也要在房內調節你失控了的「多媒體影音」了。』

安娜說完後,她便轉身走去打開木門和鐵門。她踏出家門,轉身微笑地看著面容呆滯的達西一會,才把木門關閉,然後關上鐵門。

達西不懂得如何跟安娜解釋,他不願意掉下伊莉莎白,跟卡羅琳中午一同飲茶,情急之下就做出了「傻事」,氣壞了伊人。然而,他們倆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形成了一些家人不知的秘密。達西母親並不知悉伊莉莎白經已佔據了她兒子的心窩,而安娜就對他倆同房冇「洞房」的關係毫不知情。她作夢也沒有料到,她哥哥與伊莉莎白在她面前的「強吻」,是他們倆的初吻。

待續……

14 則留言:

  1. 達西對於「先房後奏」的做法 <-- 是吹奏的做法嗎?

    達西換埋女裝,玩易服。再睇埋落去,成晚冇事發生。 :o

    我都好奇怪喎,點解卡羅琳仲一直痴住達西嘅媽媽呢,唔通佢想用外母政策?

    嘩,睇到最後,我都伸晒脷、O晒咀呀。我睇今集嘅題目,以為兩人喺房內一吻即止,估唔到會喺呢個情況下激吻喎。

    唔通伊莉莎白喺達西杯奶茶度落咗藥,唔係點解達西條脷會突然間癢起來呢?

    回覆刪除
  2. 世純:

    我見過一個女生,就係採用伯母政策,跟出跟入,結果都係被男生甩佐。不過我就從未見過一個二十歲的女生,處世手段會如此老練。

    達西強吻伊莉莎白一節,是心理描寫。達西一直受著壓抑的愛慾,無法得到宣洩,而他初初與伊莉莎白交往中,已經對她產生好感。但他一直被強勢母親所支配著,使他與心儀對象無法溝通。

    另一個是「演繹」問題。安娜認為與卡羅琳一起飲茶,是平常時,但達西卻視為「見家長」,他就拒絕去飲茶。以致安娜臨離開時,再問她哥哥,是否會撇開伊莉莎白去飲茶?達西就「演繹」出安娜要逼使他「見家長」,他頓時衝動至失去控制。我認為這個情節安排是合乎此種心理狀態,我料想不到你會「伸晒脷和O晒咀」的。謝謝你給了我很重要的回響!

    達西早知卡羅琳鍾情他,但他卻任由卡羅琳貼近他母親。原因很簡單,卡羅琳不是他心中所戀,就算被他的強勢母親拆散,那又何妨?然而,伊莉莎白就完全不同,雖然達西沒有理智地想過,但「條件反射」的經驗,教他認知道,他要把伊莉莎白收藏。

    這只是我的構思,我希望聆聽你的意見。

    回覆刪除
  3. 今集叫可吻
    下集叫可抱....




    回覆刪除
  4. 卡臣:

    今集都抱咗喇!下集應該叫可親……嘻嘻!

    回覆刪除
  5. 佛爺:

    伸晒脷和O晒咀 <-- 我嘅意思係達西平時咁「宅」,突然間喺其他人面前做出咁激嘅行為,所以覺得好驚訝。 :o

    「達西早知卡羅琳鍾情…」 <-- 呢一段我本身冇諗過,但聽你解釋完之後明白晒。

    達西咁樣強吻伊莉莎白,下集應該叫可憐的港女呀。 :p

    回覆刪除
  6. 世純:

    經過一夜的分享床被,達西的「宅男」膽子是壯大了。這一夜也教達西認知道,雖然伊莉莎白不願與他同床共枕,但她也放心地跟他孤男寡女,共處一室。伊莉莎白的自我防禦機制,已經把達西視作她可以信賴的人了。這就加強了達西對她的愛慾。

    另一方面,安娜對達西此段愛戀是「絕對認同」,致使卡羅琳參予他家人的飲茶聚會,就逼使他要出「宅」。因他已經深愛著伊莉莎白了,他就不怕在一位「絕對認同」他的安娜前,表達他的心聲。

    我的愛情故事情節,男女主角一定是「互動」的,倘使另一半沒反應,這只是單戀。

    你說「先房後奏」是吹奏,雖然很好笑,但我有保留。因為,若果是吹奏,應該是「先奏後房」。嘻嘻!

    下集應該是「可噬的港女」。嘻嘻!

    回覆刪除
  7. 佛爺:

    呢一集隠藏咗好多心理學理論,要作者解畫我先明晒。

    「先奏後房」 <-- 有道理,我寫〝「先房後奏」是吹奏〞嘅時候冇考慮到呢點添。 :p

    回覆刪除
  8. 世純:

    文學是潛移默化,而心理學就講得好明顯.所以你唔問,我就唔會講構思故事的心理思路,因為讀者會在潛移默化裡,感知道孤男寡女,共處一室,是造成達西「強吻」的前因.

    「先房後奏」是吹奏,其「器」已經軟哂,仲邊有得「吹」呢?嘻嘻!

    回覆刪除
  9. 曲折而深微的情意,佛爺寫得好啊!

    回覆刪除
  10. 校長:

    「曲折而深微」!你形容得仲好呀!嘻嘻!

    回覆刪除
  11. 哈哈,行雷閃電風雨交加嘅晚上,居然冇人失身,真係好令人失望啫!

    回覆刪除
  12. 佛爺:

    達西捱一巴都抵喇!

    回覆刪除
  13. Arm;

    因為尚欠乾柴烈火,所以無人失身!嘻嘻!

    回覆刪除
  14. Jessica Chan:

    其實達西捱兩巴掌都抵架,一巴掌就簡直超值。嘻嘻!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