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

傲慢與偏見(六)可窘的港女


傲慢與偏見(六)可窘的港女

安娜、達西和伊莉莎白回到家後,伊莉莎白便取出她在下午買的平板電腦,達西就幫她設定電腦的數據,以便接上路由器(Router)。他隨之跟伊莉莎白講解如何使用平板電腦。安娜就去了梳洗,跟著返回她自己的房間上網,沒有理會坐於客廳沙發椅的伊莉莎白和達西。

直至晚上十時,達西準備離去。他走進浴室如廁時,安娜正在廚房,剛巧達西留在客廳的手提電話響起了鈴聲。

伊莉莎白取起達西的手機,看著來電顯示時,安娜便從廚房走出客廳問伊莉莎白:『電話是否我媽媽打來的?』

伊莉莎白點頭後,安娜便跟她說:『麻煩你跟我媽媽說我哥哥入了洗手間,他從浴室出來會回覆電話給她。』

伊莉莎白見安娜這樣跟她說,她就沒有躊躇地接聽了電話。

達西從浴室出來,伊莉莎白告知他要回覆電話給他母親後,達西頓時氣憤:『什麼?你又接聽我媽媽的電話。』

伊莉莎白料想不到達西會再有如此反應,因他今夜才牽著她的手。她沒有想過他們二人的關係可以在他妹妹前公開,卻要在他母親前隱藏。

詫異的眼睛不懂得如何回應之際,達西背後卻傳來怒語:『你發了什麼神經呀?女朋友都驚阿媽知道,男朋友怕被阿媽知悉還合乎邏輯啊!』

從廚房傳出的憤言截停了伊莉莎白的思緒,她沒有料到安娜會為此事而責罵達西。安娜氣憤的原因,是因為電話是她叫伊莉莎白接聽的。達西責怪伊莉莎白,就等於責備她。

伊莉莎白隨之把智能電話遞給達西,她沒有憤然之色,因有人已經為她「出了氣」。達西從伊莉莎白手中接過電話後,便離開家門。

伊莉莎白把鐵門和木門鎖好後,她便走至沙發椅坐下,呆望著電視螢光幕。卡羅琳咬牙切齒地說「強勢母親」製造男同性戀者的言論浮上了腦海。她沒法子理解達西要在他母親前隱藏她的原因。直覺教她知道,達西不願在她面前立即回覆電話給他母親,他是要跟他母親編造一個不能讓她知道的故事,以便隱瞞她的角色。

安娜的語音把伊莉莎白從沉思中甦醒過來:『你幫我朋友買的內衣褲是否有貨?』

伊莉莎白即時回應:『哦,我取了回來了,放了在房裡。我馬上去取出來。』

話畢,她便走入房間,取出一個大膠袋,然後坐回沙發椅。兩位女生就在七嘴八舌地討論和比較放在沙發椅的內衣褲。

安娜隨口說:『我朋友準備跟男朋友去旅行,她聽我說你是在情趣內衣批發商做營業員的,所以就叫我問你可否取得好價錢?』

伊莉莎白順口回應:『舉手之勞而已!』

她們談得興高采烈時,伊莉莎白漫不經心地問安娜:『你哥哥以前有沒有戀愛過?』

安娜隨意地回答:『他在少年時代,與同班一位女生相好,後來被母親發現了,把他們拆散。他跟著只有男性朋友,再沒有女朋友。我曾經介紹過一些女生給他認識,他的回應是沒有一個是他那杯茶。』

伊莉莎白聽後,「強勢母親」製造男同性戀者的魔咒再次襲擊她的心窩。心機細密的卡羅琳,給伊莉莎白吞服了一粒「精神毒藥」,使伊莉莎白對達西產生偏見,勝過她跟伊莉莎白公然地吵鬧去爭奪達西。

安娜並不知道卡羅琳「落毒」一事,所以她毫無顧忌地講出達西的朋輩關係,但伊莉莎白知悉後,卻更為憂慮。

這夜她躺下床上,萬千意念在一心。隨了達西酒醉的那一晚,過去了的大半年,達西幾乎沒有跟她有任何身體的接觸,他是否以她來掩飾同性戀傾向?倘使達西母親是懼怕兒子被其他女生搶走,為何大半年前她接聽了他母親的電話,他母親誤會了她是卡羅琳時,竟然會叫達西帶卡羅琳回家吃飯?為何達西在他孿生妹妹前拖著她的手,卻畏怯他母親知道她的存在?

翌日早上,伊莉莎白從浴室走出來,安娜正踏出房門,她漫不經意地問安娜:『你哥哥的初戀情人如今去了那裡?』

安娜隨口回答:『她昨天結婚了。』

伊莉莎白詫異地再問:『什麼?昨天結婚?為何達西昨晚沒有去參加她的飲宴?』

睡眼惺忪的安娜,頓時雙目瞪出:『你不是搞笑吧!你以為每個男人也是娛樂圈明星嗎?可以從容和全無顧忌地去參加前度女友或妻子的婚禮。』

達西拖上她的手之夜,原來也是他前度婚宴之時,究竟是同性戀疑慮激起達西牽著她的手?或者因為達西前度結婚,他才放下心中依附呢?一條方程式,有兩個變數,一個答案。x + y = 牽上她的手,就算是數學家,也沒法子找出變數是什麼。

一個週五的晚上,達西與伊莉莎白在一家快餐店進食。達西去取餐時,伊莉莎白就在一張小檯子等候。此時達西交予她的智能手機響起了鈴聲,她看著螢光幕的來電顯示,遲疑了一下,跟著按下接聽電話的圖鍵。

達西拿著食物托盤走至她面前坐下,伊莉莎白隨之向他說:『剛剛賓利打電話來,說他妹妹卡羅琳會接你母親出院,你不用到醫院了。』

伊莉莎白講完後,她的雙目注視著達西的臉部表情反應。她不是擔心達西會再度斥責她接聽了他的電話,而是另有顧慮。

達西聽後,他一邊取出托盤的食品,一邊隨口地說:『我早就說我媽媽心律不正是心理作用,現在她可以提早出院,證明我的估計是沒有錯的。』

伊莉莎白的疑惑不是心律不正或心理作用,而是她心裡忐忑:達西是否一腳踏兩船?為何卡羅琳似是成了達西母親的媳婦?

兩天後的週日清晨,達西到安娜的家。他抵達時,伊莉莎白已經睡醒和梳洗完。達西張開飯桌,把外賣回來的三份早餐放在檯面,他跟著走進伊莉莎白的房間,伊莉莎白順手把房門關上,以免嘈醒安娜。達西只是在房內跟伊莉莎白講解一些平板電腦的應用方法。

大半小時後,達西和伊莉莎白踏出房間時,安娜剛從浴室走出來,她見著他們倆從房中走出,隨意跟達西說:『我以為你昨夜走了。』

達西即時緊張起來,他慌忙解釋:『我昨晚是離開了,今早才返回這裡。』

安娜隨即走至達西面前,她伸出右手,以手掌輕拍了達西臉頰數下,然後以俏皮的語調跟他說:『小朋友,我不是你媽媽,你不用對我撒謊,說你昨夜沒有幹過成年人才可幹的事情。』

達西和伊莉莎白來不及再作解釋,安娜便以大姆指和食指,夾著達西的下巴,然後把他的臉左右地轉動,跟著以似是嚴肅的語氣說:『雖然你抹了嘴,但我依然看見你偷食過的痕跡。』

安娜垂下手後,她的臉便轉向伊莉莎白:『妳果然有辦法,可以將冰山劈開。倘若妳是鐵達尼郵輪,她當年也不會沉沒的。』

此刻安娜發見飯桌上的外賣早餐,她再向達西說:『怪不得我剛才臨睡醒前,隱約聽到鐵門和木門開關的聲音,原來你出外買早餐回來,莫非真是一夜春宵百夜恩?』

伊莉莎白和達西凝視著安娜,目瞪口呆之際,安娜就若無其事地返回她的房間。達西在他妹妹安娜前牽上伊莉莎日的手,安娜就毫無懷疑她哥哥會不顧她住在同一屋簷下,留下跟伊莉莎白共渡良宵。


一個滂沱大雨的週六晚上九時,安娜、達西和伊莉莎白三人在河畔花園的一家茶餐廳吃晚餐。

晚飯至尾聲,伊莉莎白剩下了三份一杯凍檸檬茶沒有飲,她隨口向達西說:『今晚吃得很飽,我喝不下了。』

達西聽後,隨意地回答:『喝不下便算了吧!不要勉強。』

安娜跟著伸手取去伊莉莎白的凍檸檬茶杯,然後把它放於達西面前:『你幹掉它吧!可以吃的東西不要浪費。』

話畢,伊莉莎白便舉手著侍者結賬。但達西卻眼神閃縮地望了伊莉莎白一眼,他不敢觸動伊莉莎白的凍檸檬茶杯。卡羅琳的「精神毒藥」頓時在伊莉莎白的心中再度發作:他連女生的飲管也不敢用口觸碰?

安娜突然稍為動氣地對她哥哥說:『快些飲吧!趁現在雨勢稍弱,我們快點兒回家。你現在又不是十多歲,被媽媽看見你飲著初戀情人的汽水,就被當眾罵到狗血淋頭。這裡是沒有人會斥責你的。』

此時伊莉莎白才知道,原來達西有著這一個少年陰影,是他從來也沒有在伊莉莎白面前提及的。

他們回到家後,安娜著她哥哥張開小飯桌,而伊莉莎白就從房中取出一袋女性情趣內衣褲,然後把它們放在檯面。兩位女生又再七嘴八舌地談論著那些內衣褲,安娜似是成了她同事和朋友的情趣內衣零售商。她們把坐在沙發椅一角的達西當作是隱形的,沒有理會他的存在與否。

兩位女生在客廳喧嘩一輪後,安娜便取去情趣內衣褲返回她的房間,而達西就摺起飯桌,他和伊莉莎白就坐下沙發椅看電視。安娜從睡房出來後,便走進浴室梳洗。

安娜梳洗完後,她從浴室出來,見到電視新聞報導,天文台已經發出了黑色暴雨警告。她隨之轉身走至大門口,跟著打開木門,然後把鐵木的橫鎖上鎖,再把木門關閉。

她轉身走至沙發椅旁的小桌子,取起室內無線電話來撥打。

電話接通後,她向對方說:『阿媽,現在下著暴雨,哥哥今晚會留在我這裡過夜,就算水浸眼眉,你也不用擔心哥哥會有什麼意外。………』

安娜跟著沒有作聲,她在聽著她母親說話。

片刻之後,安娜才開腔:『你把鐵門橫鎖上鎖,然後早一點去睡吧!我今晚讓我的床給哥哥睡,我就躺臥沙發椅便可以了,你不用擔心哥哥今夜睡得不好,我保證他可以甜睡至天明。』

安娜放下電話後,跟著向伊莉莎白和達西說了聲「晚安」。她隨之轉身返回她的房間,然後把房門關上。

兩位被逼「未夢同床」的男女,頓時默不作聲地呆望著電視螢光幕。

同性戀傾向、前度代替品和一腳踏兩船的疑雲未解決,性格執著的伊莉莎白是不會跟她身旁的「呆子」共渡春宵的。她沉思了一會,意識到若果她要達西睡沙發椅,明早安娜一定會十分氣憤。倘使她自己睡沙發椅,她又非常不願意。因上次她躺臥過沙發椅後,第二天真是極為疲倦。她正在盤算著今夜如何跟他在床上劃清界線。

待續……

14 則留言:

  1. 母親對成長影響,認真深遠。
    佛爺依德同意嗎?

    回覆刪除
  2. 卡臣:

    佛洛伊德認為家長是建立超自我的重要元素,是影響一個人一生的基石。雖然他是大男人主義者,但他也認同母親在家庭中的角色。

    行為心理學著重「獎賞」和「懲罰」,但不能亂用的。譬如說,一個十歲小孩,在街上拾起一本鹹書,跟著當街被阿媽狠狠地摑耳光。阿媽無講清楚「懲罰」是什麼原因,他成長後,與女伴行房,可能會不舉或早洩,因他留下了見到裸體女人就會被「懲罰」的陰霾。

    回覆刪除
  3. 哈哈,無啦啦俾阿媽打都會導致不舉,睇怕我地嗰代有好多人都要絕後囉!

    回覆刪除
  4. 我估達西唔想畀母親知道嘅原因,係怕母親再拆散佢哋。

    『你幹掉它吧!可以吃的東西不要浪費。』 <-- 呢句說話已經教我想入非非了。 :p

    達西與伊莉莎白一齊瞓,下一集終於到戲「慾」喇。

    回覆刪除
  5. 童年陰影左右一生,心病要医,真係要花一啲功夫!

    回覆刪除
  6. Arm;

    全中國有七千萬男人不舉,但人口就升到十三億.所以,不舉不等於絕後.嘻嘻!

    回覆刪除
  7. 世純:

    「我估達西唔想畀母親知道嘅原因,係怕母親再拆散佢哋。」

    達西有少年陰影,所以佢行為反常.伊莉莎白就以常規邏輯去想問題,所以她便感到苦困.你估得無錯,達西是真心戀上了伊莉莎白.


    『你幹掉它吧!可以吃的東西不要浪費。』

    我原本想寫「食得唔好哂」,仲傳神.不過最後也放棄這一念頭,因不是廣東人就睇唔明.


    就快會係呼之「慾」出呀!嘻嘻!

    回覆刪除
  8. 校長:

    其實很大部份童年陰影也沒法子治癒的.嗚呼!

    回覆刪除
  9. 佛爺:

    希望故事最後happy ending喇,達西衝破心理障礙,與伊人親密地接觸。

    呼之「慾」出就好喇,我擔心達西嘅童年陰影令佢「慾」言又止喎。

    回覆刪除
  10. 父母的一言一行對子女真是影響很大。

    回覆刪除
  11. 世純:

    達西要在真愛中才能「慾」罷不能!嘻嘻!

    回覆刪除
  12. Jessica Chan:

    孩子是不能沒有父母責罵的,這是建立他們社會道德價值觀的重要元素.但跨大和不恰當的懲罰,卻會對他們造成陰影。

    回覆刪除
  13. 佛爺:

    達西真心愛上伊莉莎白,當然冇問題喇,到時食慾大增添呀。

    回覆刪除
  14. 世純:

    問題係,瘦身太耐,好易患上厭食症!嘻嘻!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