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3年5月23日星期四

傲慢與偏見(四)可憾的港女


傲慢與偏見(四)可憾的港女

稍瞬即逝的意念並沒有糾纏達西太久,達西只是為昨夜發生了什麼事而覺得惆悵,他並沒有因為睡過伊莉莎白的床而感到忐忑不安。這頓愉快的早餐在吃至尾聲,卡羅琳的手提電話響起了鈴聲。

她接過電話,掛線後才向達西說:『我哥哥說你的手機未曾開啟,你母親剛剛找過你。』

達西跟著欲站起來去取他的智能電話,卡羅琳立即對他說:『你吃完早點才去打電話吧!……』

卡羅琳未曾講完,家中電話鈴聲響起來。達西便站起來,走去接聽電話。他講了幾句便放下電話,跟著隨手拾起自己的手提電話,然後開啟它,他才返回桌子繼續吃早點。

兩位女生也意識到,該電話是達西母親打來的。達西的智能電話接上網絡後,他一邊在查閱螢光幕的訊息,一邊在進食。

片刻之後,他臉向著卡羅琳:『妳昨晚接聽了我的手提電話嗎?』

卡羅琳臉露愕然之色:『沒有呀!』

此時伊莉莎白才說:『我接聽了你母親的電話。』

達西頓露憤然之色:『妳是我什麼人呀?竟然接聽我的電話。』

伊莉莎白心平氣和地回應:『我見來電顯示是你母親打來,才接聽電話,以免你母親擔心。』

達西再氣憤地說:『我母親誤以為我昨夜與卡羅琳在一起,你有沒有過份一點呀?我是否可以接聽妳的手提電話呀?』

伊莉莎白隨即改變了她對達西的談話態度,她心心不忿地反駁達西:『你想你母親去報警尋子,還是希望她知道兒子平安,她可以無牽掛地入睡?』

達西再度憤慨:『現在我母親誤以為我昨夜跟卡羅琳……』

達西的說話沒有完結,他中途已經住口。兩位女生也感到莫名其妙,為何達西母親會以為兒子與卡羅琳共渡春宵?她們並不知道,達西的妹妹安娜回家吃飯時,達西曾在雙親前,提過他與賓利、阿珍和卡羅琳一起去行山,致使達西母親只認識卡羅琳的名字。而昨晚深夜的電話,達西母親就絲毫沒有懷疑過,接聽電話的女生不是卡羅琳。

卡羅琳隨之說:『算了吧!這只是一場小誤會而已!』

達西更為怒氣沖沖地對著卡羅琳說:『誤會!誤會!……現在我母親叫我帶妳回家吃飯呀!』

達西的臉跟著轉向伊莉莎白,怒不可遏:『妳教我如何做吧!母親以為我昨晚「偷香竊玉」呀!』

憤怒而衝口而出的語言,把細小的客飯廳嚇至靜寂起來。各人默默地吃著早餐,晨早的歡樂氣氛也一掃而空。

室內隨之上演了一幕默劇。三個人吃完早餐後,伊莉莎白和卡羅琳收拾了檯面的食具後,達西就摺起飯桌和椅子。他們三人似有默契,可以在無言中溝通。

卡羅琳是心感快慰的,她是樂意見到達西母親「春宵的誤會」。

伊莉莎白在廚房清洗完碗筷後,她走回自己的房間,沒有關上房門,隨即把床單、被套和枕頭袋全部更換新的。達西和卡羅琳坐於客廳的沙發椅,沒有作聲。

這時門鈴聲響起來,達西便走去開門。賓利和阿珍踏入客廳後,阿珍隨之走入伊莉莎白的房間。她並不知悉先前發生什麼事,向著她妹妹伊莉莎白說:『你更換衣服,我們去馬鞍山走一會,跟著才去旺角……』

阿珍未曾講完,伊莉莎白馬上怒氣沖沖地截斷了她的說話:『我不去了,要我對著一個橫蠻無理的傲慢之徒多一會,我也會「眼火爆」的。』

阿珍對伊莉莎白的反應感到莫名其妙:『昨夜發生什麼事?』

伊莉莎白沒有再作任何回應。阿珍便走回客廳,憤怒地問達西:『你昨夜對我妹妹幹了什麼「好」事?』

達西頓時不知如何回答,卡羅琳才開腔:『他們倆剛剛有爭執。』

阿珍便問卡羅琳:『甚麼爭吵?』

卡羅琳也跟著啞口無言。客廳的氣氛再度凝固了。

賓利見狀,他再問達西。但達西依然保持沉默。

過了一會,伊莉莎白把房門關上。他們四人在客廳待了一會,然後達西才開腔:『我們出去吧!現在已經掛了一號熱帶氣旋警告,趁天氣還是良好,我們出外走一回吧!』

四人離開住宅單位後,伊莉莎白便倒頭大睡,她昨夜實在睡得很不好。昨晚達西躺下伊莉莎白的床舖後,卡羅琳便打電話給她哥哥賓利。賓利正送女友阿珍回家,他接到了妹妹卡羅琳的電話後,便改變了路程,轉到伊莉莎白的家。

賓利和阿珍走進房間,看過熟睡的達西後,他們便離開伊莉莎白的睡房,然後把房門關上。

賓利隨之向其他人說:『他睡得這麼甜,要送他回家並不容易,不如讓他在這裡過一夜。』

卡羅琳立即開腔反對:『這樣不太好吧!』

伊莉莎白也跟著附和:『那麼我睡在那裡?』

阿珍卻支持賓利的建議:『明天是星期天,大家也不用上班,就讓達西在這兒躺一晚也不是問題的。』

卡羅琳當然不願達西與伊莉莎白共處一室,而有愛潔癖的伊莉莎白更不欲達西留在她的床上。阿珍就認為這是一個機會,可以拉近達西和她妹妹伊莉莎白的距離。她不認為達西為人高傲是一個缺點,因達西生活規律正當。

大家爭議了一會後,阿珍對她妹妹伊莉莎白說:『其實你可以睡沙發椅的,明日是星期天,就算你今晚睡得不好,明天白晝也可以再休息。』

伊莉莎白聽後,她沒有作聲,只是在思索著。雖然達西待她態度傲慢,但卻從來沒有報復她對他的攻擊,而且逆來順受。

此刻阿珍再問伊莉莎白:『你想了一會兒了,是否應允?達西是電腦從業員,你明天也可著他陪伴你去選購平板電腦,好讓他償還一個人情給你。』

伊莉莎白遲疑了一下,她默然地輕微點頭。

賓利隨之說:『我入房除去達西的襯衫和長褲,讓他睡得好一點。』

卡羅琳跟著附和她哥哥:『我幫你手吧!我是一位見習護士,我知道……』

他們兩兄妹便一同進入伊莉莎白的房間,然後把房門關上。

客廳只剩下阿珍和伊莉莎白。阿珍輕聲地對她妹妹說:『你不要對他存有偏見,我知道你們曾經有磨擦,但達西是一個好人,賓利與他認識很久了。』

伊莉莎白沒有回應她姊姊的說話,她跟著望向電視螢光幕。

賓利和卡羅琳從房間出來後,他們三人便離去。卡羅琳是最後一位踏出住宅單位的,雖然她非常不願意達西留下,但她是沒有任何「身份」可以讓她站出來反對的。

鐵門和木門被關上後,伊莉莎白凝望著電視畫面一會,然後才把電視機關上。她走至自己的房門處,伸手按著門鎖,躊躇了一下,終於推門進入。她輕輕地打開抽屜,取出了自己的衣衫,跟著離開房間,往浴室梳洗。

伊莉莎白梳洗完後,她再度走入睡房,取了一件外套和毛衣,輕輕地把衣櫃門關閉,跟著步出房間,然後把房門關上。她返回客廳,躺下沙發椅,以摺疊起來的毛衣當作枕頭,把外套覆蓋在自己身上,慢慢地進入夢鄉。

她入夢一會後,達西的手機響起來。她伸手往沙發椅側旁的小桌子,拿起達西的手提電話。呆視著螢光幕的來電顯示一會,她放下了躊躇,以手指按下綠色的接聽圖鍵。

伊莉莎白只向對方說達西已經入睡,達西母親就解除心中牽掛。她並不知道達西是在安娜的家,直至第二朝她找到賓利,她才知曉兒子不是在卡羅琳的「巢穴」。然而,達西母親卻誤以為她兒子是趁他妹妹安娜出遊,與卡羅琳偷渡春宵。

伊莉莎白怕驚醒了熟睡的達西,她在電話中的輕輕細語,教達西母親誤以為跟她講電話的女生,正與她兒子大被同眠,同床共枕的.

伊莉莎白掛斷電話線後,隨手把達西的手機關掉,才把電話放回小桌子。

這天的早上伊莉莎白睡醒後,她靜悄悄地返回自己的房間,放回外套和毛衫在衣櫃裡,然後才去梳洗。

她從浴室出來後,她的手機便響起來。卡羅琳告知伊莉莎白,她會買早餐來與他們一同進食。

教伊莉莎白憤怒的,是她整夜也為達西著想,沒有驚醒他,而且她也屈就睡了一晚沙發椅,但今早達西卻責怪她侵犯他的私人空間。

待續……

10 則留言:

  1. 終於明白偏見好難除去,影響對人的觀點

    回覆刪除
  2. 卡臣:

    除衫容易過除偏見.嘻嘻!

    回覆刪除
  3. 今次係可憾
    下次可歌可泣啦

    回覆刪除
  4. 「偷香竊玉」一詞太含蓄喇,「偷享洩慾」簡明一D。

    噢,原來係賓利幫佢寬衣,咁一D都唔香艷喎。伊莉莎白處處為達西著想,達西真係唔懂憐香惜玉呀。

    回覆刪除
  5. 達西好緊張自己在其母親心中的形象喎。

    回覆刪除
  6. 卡臣:

    下一集可「圈」可「點」呀!嘻嘻!

    回覆刪除
  7. 世純:

    哈哈!「偷享洩慾」,畫公仔畫到出腸,咁就真係清晰好多!嘻嘻!

    達西完全不知道伊莉莎白為他著想的,因他全程也在睡夢中.

    回覆刪除
  8. Jessica Chan:

    達西氣憤在他母親誤中「副車」,卡羅琳不是他那杯茶,但卻被伊莉莎白把卡羅琳弄成「正印」.這也可演繹成他十分重視母親對他的態度.

    回覆刪除
  9. 佛爺:

    咁達西同埋伊莉莎白幾時先一「夜」泯恩仇呀?

    回覆刪除
  10. 世純:

    哈哈!他們要齋戒沐浴,先至可以一「夜」「眠」恩仇呀!嘻嘻!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