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

傲慢與偏見(三)可疑的港女


傲慢與偏見(三)可疑的港女

兩個星期後的週六晚上八時多,達西匆匆地到達他妹妹安娜的家。他踏出電梯時,安娜的一位女性朋友已經拖著行李箱在等候電梯,正準備關上木門和鐵門的安娜,氣憤地跟達西說:『為何你這麼遲才來到的?』

安娜沒有待她哥哥回答,也沒有把門關上,她就與朋友匆忙地走進了電梯。安娜是跟朋友一同去外地旅行,她本意是要介紹新租客給達西認識,好讓他上來她家裡時,新租客會認識他。

達西走進住宅,他把鐵門和木門關上後,赫然發見熟悉的臉孔坐在客廳可摺疊起來的飯桌處。心想;什麼?新租客竟然是她?

賓利的妹妹卡羅琳隨口跟他說:『你坐下,我們一同進食吧!大家也肚子餓了。』

達西坐下後,他望見飯桌的碗筷,頓覺奇怪。他正欲開口問卡羅琳時,浴室門打開,真是冤家路窄。

達西凝神地望著向他而來、穿著短褲的、他熟識的纖纖玉腿,默默無言。

她坐下飯桌後,望向達西:『我們食晚飯吧!』

室內只剩下電視機的聲浪,各人也沒有說話。

過了一會,達西終於忍無可忍,他便開腔問:『誰買來外賣套餐的?』

卡羅琳即刻回答:『全是我買來的。』

達西深呼吸一下,對卡羅琳說:『原來你是新租客,那還好一點。究竟晚餐買了多少錢?我付回我那份費用給你。』

她臉轉向達西:『別客氣了,就當我宴請你這位半個包租公吧!』

達西馬上放下碗筷,愕然地問她:『妳講什麼呀?』

卡羅琳隨之對達西說:『新租客欲給你一些甜點,以免你趕她走呀!』

達西再次望向她,她就向達西說:『食飯吧!你不肚餓嗎?』

達西躊躇了一下,再取起碗筷進食一會後,卡羅琳對伊莉莎白說:『剛才安娜告訴我,她買了啤酒回來,放在雪櫃裡,我們可以隨意拿來飲,她請客。』

伊莉莎白隨之站起來,走至雪櫃,取出六罐啤酒,然後返回飯桌,三人便繼續進食。

卡羅琳突然若有發現似的問達西:『上次你不是送伊莉莎白回家嗎?為何你不知道她住在這裡的?』

達西頓時呆望著卡羅琳一下,跟著臉轉向伊莉莎白,沒有作任何回應。

伊莉莎白隨之向卡羅琳說:『上次他先送我返回父母家,所以他並不知道我住在這裡。』

卡羅琳才沒有繼續追問下去,達西也就放下忐忑的心緒。

達西心不在焉,心想,日後還要見著這位令他頻頻受傷的女人,他可能要去買多一份醫療保險。達西很快便飲光第一罐啤酒,卡羅琳就開一罐新的給他。他飲光第二罐後,伊莉莎白跟著再開一罐新啤酒給他。如是者他便飲了四罐啤酒,此時已經是晚上十時多。

卡羅琳突然若有所悟似的,她對伊莉莎白說:『安娜吩咐我,要限制她哥哥只可飲一罐啤酒,因他承受不了太多酒精的。現在我們怎麼辦?』

醉醺醺的達西跟著向她們說:『我要去如廁。』

兩位女生便合力攙扶達西至浴室門前,才讓他自己進入廁所。


達西如廁後走出浴室,她們又一起扶持他躺下客廳的沙發椅。伊莉莎白隨之去收拾碗筷和食品,跟著把飯桌和椅子摺起放在客廳的一邊。

伊莉莎白在廚房清洗完碗筷後,走回沙發椅坐下。她們就把達西夾在中間,兩位守護天使便在看電視。

片刻之後,達西的頭顱倚在伊莉莎白的肩膀,伊莉莎白沒有推開他。她已經傷害他數次,不欲再如此冷酷。況且,傲慢的達西,此刻變成了弱者,反而沒有觸發伊莉莎白的怒火,她繼續望著電視螢光幕。

直至達西的臉頰在伊莉莎白的肩膀轉動數下,朦朧的語音才從醉口中傳出:『妳不是在藥房工作的嗎?為何又會是售賣女性內衣物的?』

伊莉莎白沒有轉動她自己的頭顱,只是隨意地回答:『藥房那份工只是我的兼職。』

卡羅琳跟著開腔:『他醉倒了也記得妳是在藥房做的。』

伊莉莎白笑出來:『可能那次衝突對他刺激太大。』

卡羅琳便追問:『究竟是一件甚麼糾紛?』

伊莉莎白遲疑了一下才回答:『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我不欲再提,算了吧!』

卡羅琳的簡單數語,教伊莉莎白在沉思。達西對她是否恨之入骨,她並不知道。但她在他心底裡,卻在醉中也是有位置的。

卡羅琳再度開腔:『他已經倚傍在妳的肩膀一段時候了,不如讓他倚在我的肩膀。』

伊莉莎白沒有異議,卡羅琳便伸手取去達西的頭顱。伊莉莎白並不計較達西依附在那一位女生的肩膀,但卡羅琳卻有點兒介意,她早已欲奪去醉男原先的倚傍。

卡羅琳享受了一小時多的醉紅臉孔依偎後,達西又說要去如廁,她們二人就再攙扶他至浴室門,才讓他自己進入廁所。

達西如廁出來,兩位女生攙扶了他走了數步,迷迷糊糊的語音從他口中傳出:『你們扶我返回我自己的睡房,你們就可離開回家去,我不想打擾你們了。』

他的腳步也就移向本來是他的房間,兩名女生唯有順從達西的醉意。

達西躺下床後,兩位女生凝望著他的軀體一會,跟著她們互相對望,不知如何做才是。

卡羅琳突然打破沉默:『我打電話給我哥哥賓利,叫他來幫手吧!』

伊莉莎白即刻認同:『這是一個好主意。』


翌日早上,達西內急而醒過來。熟識的房間,陌生的床被,娃娃的佈置,嚇了他一跳。他掀開粉紅色的被子,已顧不得自己身上只穿著內衣褲。他馬上跳下床,走至房門處,輕輕拉開房門少許。他從門隙中得知客廳沒有人後,即刻奪門而出,衝進浴室。

他快速地關閉浴室門,跟著轉身拿起放下了的廁板,然後雙手拉下內褲。一條猛力水柱立即急不及待地射進馬桶的盛水中。

急速減壓的暢快心情教他如釋重負之際,門鈴聲突然響起來,幾乎把一條強勁水柱嚇至「截流」。什麼?晨早便有人來?

他正在想著如何做時,短暫的腳步聲從廚房走至門口。

鐵門和木門被關上的聲響完結後,是兩位女生的談話聲。達西穿回內褲,按掣沖廁後,他以安娜的膠杯漱洗。客廳就傳來張開飯桌和擺放碗筷的嘈雜聲音。

他漱洗完後,遲疑了一會,才拉開浴室門少許,探頭出外張望。他看見兩位女生正忙於在飯桌擺放外賣食物,他意識到這樣跑出去,一定「原形畢露」,無所遁形。

他在躊躇之際,卡羅琳抬頭見到他。他唯有向她說:『我的衣褲留了在房間,你可否幫我取來?』

伊莉莎白轉身望了他一眼,沒有理會他,繼續處理檯面的食物。

卡羅琳隨之走入房間,拿了達西的衣褲至浴室門口。她遞了衣物給他後,浴室門便被關上。


過了一會,達西從浴室出來,他走至飯桌坐下在兩位女生之間,跟昨夜晚飯時的座位安排相同。

他靦腆地向兩位女生說:『早晨!兩位!』

她們便異口同聲地回應:『早晨!達西哥!』

達西尷尬地再開腔:『對不起!我今晨因為太急,所以才來不及穿回衣褲便走出了房間。』

兩位女生含蓄地笑起來。

卡羅琳隨之對達西說:『其實你自己走回房間穿回衣服也可以,昨晚是我們幫你脫衣去褲的。』

伊莉莎白跟著才開腔:『我與卡羅琳也覺得你昨晚睡得很好喎!』

達西立即心跳加速,心想:她們怎會知悉他昨夜睡得很好?他跟著語無倫次:『我昨夜幹過的事,我是會負責任的。』

兩位女生頓時傻笑起來。

她們笑完後,卡羅琳問他:『你吃皮蛋瘦肉粥嗎?』

達西點頭後,卡羅琳便舀了粥落達西的碗子。

伊莉莎白隨之問他:『你要飲咖啡或是奶茶?』

達西回答後,伊莉莎白便放了一杯奶茶在他面前。

卡羅琳跟著拿起一隻牛俐酥,跟著再問他:『你吃牛俐酥嗎?』

達西點頭後,卡羅琳便把一隻牛俐酥撕開兩邊,然後放了半隻牛俐酥在達西的碟子中。

伊莉莎白隨之問他:『你吃炸油條嗎?』

達西點頭後,伊莉莎白便取起一條炸油條,然後撕開兩邊,把半條油條放在達西的碟子上。


達西嚐了一口奶茶,跟著便食粥。他沾沾自喜兩名女生今早的殷勤,臉露歡欣的笑容,直至兩位女生再度開腔,他才有理性的意識。

卡羅琳姣好地問他:『我買的粥是否合你口味呀?』

達西應聲地回答:『妳買的皮蛋瘦肉粥,十分好味道。』

伊莉莎白跟著溫婉地問他:『我叫卡羅琳到我指定的茶餐廳買的奶茶,是否香口呀?』

達西沒有遲疑地點頭:『妳指定的奶茶非常可口。』

此刻達西才突然意識到,為何兩位女生今朝變得如此溫柔?莫非……昨夜……的睡房……是一床兩嬌?他父母親經常說,照顧他們這對孿生兄妹十分吃力。剛才他竟然誇口,向著兩名女生說自己會為昨夜的行為負責任,他今後豈不是要做「一皇雙后」?迎娶雙妻?慘情!

待續……

15 則留言:

  1. 你寫BLOG寫到售樓晝咁,又圖則,相信係真的開了先河

    回覆刪除
  2. 達西飲咗4罐啤酒,面對兩位女子,佢朝早又剩低一條內褲。而作者冇明確寫咗當晚發生咩事,果然有可疑喎。

    達西尋晚唔係食咗兩件「牛俐酥」咩,乜佢朝早又再食呀。 :p

    可怕 --> 可惱 --> 可疑 --> 我估下一集應該輪到「可口」喇啩。 :p

    回覆刪除
  3. 卡臣:

    若果我描寫室內的結構,長篇大寫之外,仲要好難想像係乜樣,一幅圖就可省回很多文字.即係描繪女主角如何惹火,倒不如擺幾張性感照片上去,仲更加有「震懾力」.嘻嘻!

    回覆刪除
  4. 世純:

    嘩!好野!我真係諗住會用「可口」,但未曾落實.

    哈哈!『達西尋晚唔係食咗兩件「牛俐酥」咩?』比你這一句笑死我.

    「可疑」會在下一集解畫.嘻嘻!

    回覆刪除
  5. 應該唔會掛!咁狼死咩!

    回覆刪除
  6. 那娃娃房間似是示範單位,床上還有書包。

    回覆刪除
  7. 咖啡:

    這個故事是愛情故事,不是色情電影的劇本,所以你的猜測無錯.我要在合乎人性發展的原則上,走入纏綿仙境.

    回覆刪除
  8. Jessica Chan:

    我在搜尋樓盤圖則時,見到這幅照片,所以它應該如你所述,是示範單位的圖片.

    床上有書包你也留意到,我反而沒有注意,因只是用來製造氣氛而已.

    回覆刪除
  9. 有書包,想起學生妹,

    回覆刪除
  10. 卡臣:

    你的意見很好,我更換了圖片,以免被人誤會.

    回覆刪除
  11. 佛爺:

    除咗可口,仲可以用可吃、可上同埋可嘗o架。 :)

    「牛俐酥」 <-- 我係腦裡諗起佢嘅形狀而真情流露咁講咗出嚟。 :p

    回覆刪除
  12. 世純:

    兩件「牛俐酥」真是形容得栩栩如生,一聽就明白了.嘻嘻!

    回覆刪除
  13. 我酒量太好,唯有詐醉 ^^

    回覆刪除
  14. 校長:

    哈哈!醉翁之意不在「醉」乎?嘻嘻!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