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傲慢與偏見(二)可惱的港女


傲慢與偏見(二)可惱的港女

達西回到家後,他便打電話給先前約他去爬獅子山的朋友賓利。達西與賓利是好朋友,他不會拒絕賓利的邀請出外行山,並不是雀躍賓利有意介紹他女朋友的胞妹給他認識。

星期天的早上,他們相約在沙田第一城的巴士站見面。達西到達時,他以詫異的眼神望著一男二女。

賓利便以手指向站在他身邊的陌生女生:『她名叫阿珍,是我的女朋友。』

賓利再介紹達西給阿珍認識後,達西便跟站立在賓利另一邊的女生打招呼。

達西的奇異目光還未散去,賓利就作解釋:『阿珍的妹妹今日正值女性的周期,所以沒有來,而我妹妹卡羅琳突然想行山,她便跟我們一同來了。』

這天天氣總算不錯,他們四人,形同兩對情侶,一同向獅子山出發,渡過了愉快的一天。達西雖然說話不多,但卡羅琳不時也逗他開腔,致使二人有著良好的互動交流。傍晚時他們四人一同進食,然後才各自回家。賓利並沒有意識到,此次遠足教他妹妹卡羅琳對達西產生好感。

兩個星期後的週五晚上,達西的妹妹安娜回到父母家吃飯。

一家人在食飯中段,安娜漫不經心地問達西:『上次你爬獅子山,有沒有收穫呀?』

達西躊躇了一下,他心知安娜是指什麼「收穫」,隨口回答:『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賓利女友的胞妹沒有出現,只是賓利的妹妹卡羅琳也一同前行。』

安娜微笑地說:『那麼,即是有收穫。』

他們的母親聽到這番對話,立即問兒子:『卡羅琳的名字十分美妙,何時帶她回家吃晚飯?』

達西沒有回應他母親的問題,只是向他妹妹安娜說:『她似乎不是我杯茶。』

安娜微笑地說:『那麼下次你跟我的朋友一起去燒烤野火會,有一位惹火姑娘一定是你杯茶了。』

兩兄妹的母親才沒有再追問下去。

週六的下午,達西買了一張可摺疊起來的飯桌到他妹妹家中安裝。他安裝了新檯子,把舊檯棄置後,走進浴室洗手和如廁。

從浴室出來,達西好奇地問安娜:『為何浴室掛了那麼多女性內衣褲?』

安娜微笑地回答:『新來的租客,她是售賣女性情趣內衣物的,所以她送了一些給我。』

達西頓感愕然:『她送那麼多內衣物給你?』

安娜笑起來:『此人似乎有愛潔癖,她頻頻更換內衣褲的。』

達西嚴肅地回應:『十個女生,九個有怪癖,你要小心!』

安娜大笑起來:『你不要對女生充滿偏見,可能是你有怪癖。』

達西跟著轉了話題:『賓利今晚約了我吃飯,……』

達西未曾說完,安娜便接上他的說話:『賓利是否要再介紹他女友的胞妹給你認識?』

達西臉露無奈的神情:『我猜測他是有這個意圖。』

安娜隨之鼓勵她哥哥:『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你認識了女生,你才不會對女生有偏見。』

達西敷衍地回應:『可能她也不是我杯茶。』

安娜微笑起來:『你不會是同性戀吧!』

達西連忙否認:『我當然不是同性戀,但現在的女生,簡直太不像話了。』

安娜沒興緻跟她哥哥再爭論,她便轉了話題:『我今晚約了朋友在九龍吃飯。』

達西:『那麼我們一起出門吧!我約了賓利在九龍城吃泰國菜。』

達西到了九龍城一家泰國菜餐廳,等待了一會,在一張小圓檯坐下,一男三女隨之到達,他們走至達西坐下的檯子前,達西便跟一男二女打招呼。

賓利正欲介紹一張陌生的臉孔時,達西馬上開腔:『你不用介紹了,我認識她。她令我身心受創,作為一位售貨員,她不分青紅皂白,只是偏袒女生,毫無公正可言。』

賓利詫異地問達西:『你如何認識她的?』

達西頓時啞口無言。莫非他向大眾宣告衛生巾戰役?

賓利隨之轉向穿著玫瑰花迷你裙女生:『你們究竟有什麼磨擦?』

迷你裙女生以不肖的眼神望著達西,達西頓時心跳加速,今次肯定會「敗」在她手上,心想不知前生得罪了她什麼。

怎料她向大家說:『我們先坐下吧!』


賓利就坐了在達西身旁,賓利的女友阿珍便坐了在賓利的另一邊,阿珍的胞妹就坐了在阿珍旁邊。餘下的一個座位便給賓利的妹妹卡羅琳坐下,她就與達西毗連。

各人坐下後,阿珍的胞妹取起餐牌,然後望向大家:『我們不如先叫了食品才談吧!』

餐桌的五人便取起餐牌,在閱覽和討論食什麼東西,似是無人再記起先前的問題。

大家有了共識,落單叫了食物後,賓利卻重提舊事:『究竟你們有什麼糾紛?』

達西又再心跳加速,心裡咀咒著賓利性格竟然猶如某種名犬,死「咬」不放。他遂以哀求的目光看著她,期望她「口下留情」。戰敗乃兵家常事,不是羞恥。但掀起戰爭的「貨品」,卻會教達西無地自容的。

她以自負的目光瞄了達西一眼,跟著才說:『他與一位女顧客爭購最後一包減價廁紙(衛生紙),我便叫他禮讓給女生吧!』

賓利立即從容地對達西說:『那麼只是一件小事,你就向她道歉便是了。』

達西馬上怒上眉梢:『不是吧!還要我向她道歉,天理何在?』

賓利的妹妹卡羅琳隨之開腔支撐達西:『究竟是什麼衝突?現今社會男女平等,男生不一定要向女生道歉的。』

她跟著望向達西:『你是否願意我把整件事的來龍去脈講出來,讓大家評理?我是非常尊重個人私隱的。』

賓利即刻回應:『這是一個好主意,以免大家誤會加深。』

達西臉露慌張的神色。他躊躇了一下,跟著站立起來,向她鞠躬:『對不起!女人永遠是對的。』

賓利喜形於色,向他們二人說:『這就好了,大家兵釋前嫌,握手言和吧!』

她也就站立起來,伸出手臂與達西握手。達西無可奈何,兩隻手掌便相觸起來。她隨之以微妙眼神傳遞了一個優越訊息給達西:「你也算醒目,否則我就要你醜態百出。」

兩位冤家坐下後,賓利伸手指向坐在他身邊的達西,臉向著她:『我的朋友是非常有風度的。』

達西就微笑了一下,而她也臉帶笑容地回應:『我知道他是打不還手的。』


他們閒聊了一會,食品就放在檯面。賓利便舉起酒杯,五杯啤酒隨之碰撞在一起,大家也開始進食。

性格戇直的賓利,滿以為他們二人再沒有芥蒂,但他的女友阿珍,卻感知道二人只是口和心不和。一碟泰式魚餅剩下一塊時,賓利拿起碟子,遞至阿珍一面前,示意阿珍取去。

阿珍拿了碟子,放在她自己檯面,然後伸手取起放在外面其他食物的刀和叉,跟著把魚餅分成兩份。她再拿起魚餅的碟子遞至坐在她側邊的妹妹,向她說:『你拿一片吧!』

她取了半塊魚餅後,阿珍才把碟子遞至達西面前:『這一半是你的。』

達西一直以為阿珍會把半塊魚餅遞給賓利的妹妹卡羅琳,沒料到阿珍分切魚餅是有目的的。他慌忙拿起筷子,取走魚餅,然後向阿珍道謝。

晚飯至尾聲,阿珍問達西:『我們還有地方去,你可否先送我妹妹回家?』

毫無疑問這不是一個請求,而是一個不可抗拒的要求。賓利的妹妹卡羅琳凝望著他們離去的背影,深感不適,但她沒法子提出任何異議。


他們二人默默地走了十多分鐘,到達樂富地鐵站入口前,依然相安無事。達西突然打破沈默。

達西:『妳叫什麼名字。』

她回答:『我名叫伊莉莎白。』

達西跟著高傲地說:『剛才吃飯時,倘若你不是沒有講了我在藥房的爭執,我根本不會勉為其難送你回家。』

伊莉莎白馬上停下腳步,臉轉向達西少許:『你講什麼呀?』

達西不忿地說:『我無端被你腳跟踏傷了腳背,現在還有瘀傷。但我仍然願意紆尊降貴,送你這位刁蠻女回家。』

一隻手肘即時撞擊了毫無防範的腹部,憤怒的語音隨之而出:『若果不是我姊姊開聲,我根本不想你送我回家。』

伊莉莎白正欲離去時,一位從他們迎面而來的女人伸出手臂攔截了她:『我是警察。』

女警跟著臉向達西,以關懷的語調問他:『先生,剛才這位粗野女生是否以暴力襲擊你呀?』

達西知道站立在他面前的女人又是一名女警,他就忍受腹腔的痛楚,即時靈活應對:『剛剛是我走路太快,致使我的腹部撞擊她的手肘,不是她攻擊我。』

女警跟著瞄了伊莉莎白一眼,伊莉莎白傲氣地仰面少許,沒有作聲。一隻「飛毛腿」的腳尖,隨即踢上達西膝蓋以下數吋的地方,怒氣沖沖的語音從女警口腔中傳出:『你當我眼瞎的嗎?堂堂男子漢,竟然被女生打也不敢報案,世風日下了,簡直成何體統呀!』

女警跟著繞過達西身邊離開,而達西就痛楚至蹲下地上。伊莉莎白就繼續向前走,達西雙眼便凝望著玫瑰花迷你裙覆蓋的、若隱若現的粉紅色纖巧內褲揚長而去。


片刻之後,達西忍受著路過的奇異目光,終於站立起來。他慢慢地行走至樂富地鐵站的入口,悔疚的玫瑰花迷你裙正迎他而來,他即時轉身,欲踏出地鐵站。

一隻嬌柔手掌隨之輕按他的肩背,柔媚的語音從他腦後而至:『看你受了傷,我送你回家吧!』

達西沒有轉身,氣憤的音語從他口中傳出:『你當我是一位容易受傷的男人嗎?』

按著他肩膀的手掌躊躇了一會,才緩緩地離開。達西只是站立不動,沒有轉身。直至一位拖著行李箱的內地人斥喝他阻路,他才轉身,而玫瑰花迷你裙已經不知所蹤。

倘若達西一直保持沈靜地送伊莉莎白回家,他是不會遭逢這一「踢」的。

待續……

12 則留言:

  1. 好彩有人物關係圖,幫助我明白角色關係
    讚!

    我覺得賓利呢個名好有攻擊性喎

    回覆刪除
  2. 卡臣:

    傲慢與偏見裡,達西的好友就是賓利.賓利的女友便是阿珍,阿珍的妹妹就是伊莉莎白.賓利的妹妹名叫卡羅琳.我完全仿照傲慢與偏見裡的人物名稱和關係,只是用上自己構思的情節發展.但我也模仿達西在認識伊莉莎白時,傲慢地對待她的態度,和伊莉莎白對達西的反擊.

    回覆刪除
  3. 佛爺:

    今集好平淡喎,唔通暴豐乳來臨嘅前夕係最平靜嘅? :o

    惹火姑娘應該係我杯茶喎,唔知佢會唔會出場呢? :p

    回覆刪除
  4. 世純:

    今集是介紹人物關係,無乜驚喜!暴豐乳未咁快來臨,你唔好咁猴擒.嘻嘻!

    惹火姑娘的意思好含糊,你自己幻想一下先喇!

    回覆刪除
  5. 不打不相識,由冤家變情侶。

    回覆刪除
  6. 校長:

    多倫多有一家「虐男」保護中心,重門深鎖,以防悍妻意猶未盡,再度「懲夫」,

    回覆刪除
  7. Jessica Chan:

    他們是火星撞地球.嘻嘻!

    回覆刪除
  8. 咁我坐定定等睇好戲喇。 :)

    回覆刪除
  9. 世純:

    我不是寫美國鹹片,一開場就剝光豬,跟著就開炮.我這一個是平凡愛情故事,只係添加鹽花做調味料咋.嘻嘻!

    回覆刪除
  10. 佛爺:

    一定擦出火花!

    今天是佛誕節,祝佛爺佛法無邊,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11. Jessica Chan: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