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傲慢與偏見(一)可怕的港女


前言

「傲慢與偏見」是英國女作家「簡‧奧斯汀」於1796至1797寫成的小說,原名「第一印象」。「奧斯汀」的父親隨後去信位於英國倫敦的出版商,詢問是否有興趣看他女兒小說的手稿,但卻遭到出版社拒絕。

1811年,「簡‧奧斯汀」的另一小說「理性與感性」出版後,得到不錯的口碑,教她重新取出「封塵」了的「第一印象」來修訂,改名「傲慢與偏見」。她便要求出版商以150英鎊購買該書的版權,但最後也被出版商壓價,以110英鎊售賣了版權給出版社。

1813年,距離小說完稿十六年後,「傲慢與偏見」才正式被出版面世。教出版商始料未及的,是該本小說火速成了當時歐洲最暢銷小說之一,很快便被翻譯成其他歐洲語言出版。時至今天,「傲慢與偏見」總共發行了二千萬本。

「傲慢與偏見」是佛爺閱讀的第一本西方翻譯小說。佛爺為了慶祝「傲慢與偏見」面世200周年,搖晃電腦鍵盤寫了這篇「傲慢與偏見」鹽花版(色情版),而內容就……以平庸的文字、簡單的描寫,來繪畫合乎官能刺激的平凡愛情故事。

本故事的第一集和第二集沒有「肉搏戰」的場面,但跟著的內容是十八禁的。心智未曾成熟的成年人,請去閱讀「簡‧奧斯汀」的「傲慢與偏見」。



傲慢與偏見(一)可怕的港女

週六傍晚時分,香港旺角的一座新建商場的一家藥房內,一包躺臥在售賣架上、等待顧客垂青的衛生巾,突然分別被數隻不同遺傳基因的手指捉住兩邊。凌厲的陰眼馬上瞄向固執的陽目,兩隻手掌依然各不相讓,分別緊夾著該包衛生巾的兩端。衛生巾的包裝幾乎被扯到變形之際,一隻高跟鞋的鞋跟,突然向著一隻穿著波鞋的腳背使力地「釘」了一下。男生慘叫一聲,立即縮起一腿,跟著以手按著自己極為痛楚的腳背,變形衛生巾就成了該名年青女生的戰利品了。

未幾,一位年輕女職員走過,問臉露痛苦神情、兩手緊握著自己縮高腳背的男生發生什麼事。

男生雙目望向走向收銀機的女生,然後才回答:『剛才我跟那位女生爭奪衛生巾,她竟然用腳跟襲擊我。』

女職員望一下架子,跟著再問男生:『架子上放滿衛生巾,為何你要跟她爭購同一包衛生巾?』

男生不知如何回答時,依然單腳站立的他,獨腳站立的腳背突然被一隻高跟鞋的鞋跟狠狠地「釘」了一下,雙腳腳背在短時間內,分別受到重創的男生,沒法子雙腳齊「縮」,懸浮半空的。他頓時蹲下地上,兩隻手掌分別按著兩隻腳背。男生抬頭少許,雙眼凝望著玫瑰花迷你裙覆蓋的、若隱若現的粉紅色纖巧內褲揚長而去。


男生還沒有站立起來之時,一位女生從他背後走至他面前,親切地慰問他:『我是一位休班女警,你是否被賊子襲擊搶劫呀?』

男生仍然抬頭,痛苦地向休班女警說:『那兩位無良女生,竟然為了一包衛生巾而傷了我雙腳,……』

男生陳述完案情給休班女警後,女警二話不說,一隻「飛毛腿」隨之向男生的胸膛一伸,蹲下來的男生即時應聲倒地。

憤怒的語音從休班女警口中傳出:『堂堂男子漢,竟然跟女生爭奪女性用品,世風日下了,簡直成何體統呀!』

女警轉身離去後,男生才站立起來。他隨之從褲袋取出紙巾,抹去自己胸口的鞋印,然後再從架子取走一包沒有被扭曲變形的衛生巾。


回到沙田河畔花園,男生放下外賣食品時,他的二十多歲妹妹安娜便走出客廳,取走衛生巾就走進浴室。男生打開外賣食物的膠袋,然後走入廚房取出碗筷。安娜從浴室出來後,二人便一同進食。

過了一會,安娜發現他哥哥不時按著隱隱作痛的心口,便開腔問他:『你今晚跟人家打鬥嗎?不似你的性格喎!』

達西氣憤地回答:『跟你買一包衛生巾,噩運竟然使我遇上三隻瘋癲的雌虎,現在也不知是什麼世界了,「港女」當道,港男當黑,宅男遭殃,善男糟蹋,不要再提了。』

安娜再問:『你是否需要去報警和到醫院驗傷呀?』

達西立即嘩叫起來:『什麼?報警?萬一再遇上女警,我「祠堂」也會被即刻拆卸。去醫院?護士會把我閹割的。』

安娜見她哥哥談「虎」色變,她便轉了話題:『明天我約了十多個朋友去郊遊,你也一同參加吧!。』

達西支吾以對:『我不去了。……,我不認識你的朋友,感覺會非常侷促的。』

安娜溫和地說:『明天有一位女生,待字閨中,樣貌端莊,溫文儒雅,善解人意,是一個大好機會啊!』

達西仍然反應強烈:『哎呀!你別弄這些媒人遊戲,我剛剛身體創傷未癒,心靈創傷不知何時才可治癒。再來一役,我會去出家的。』

安娜立即緊張地回應:『你千萬不可有如此出世高念,萬大事有商量,免阿爸阿媽擔心。』

安娜跟著再轉換話題:『另一間房的租客搬走了,新租客未曾搬進來,你今晚可以在這裡睡,不用返回父母家也可以的。』

達西怨氣未消:『另一房間的床經常被女生睡,我躺下肯定會整夜發噩夢,也是返回父母家為佳。溫柔鄉乃是英雄塚。』

安娜有點氣憤地說:『「港女」真是如此可怕?』

達西即刻緊張地回應:『你就是例外。』

安娜才平靜下來:『哪麼我希望你早日找到第二個例外。』

他們吃完晚飯後,便一起坐在細小的客廳看電視和閒聊。達西手提電話的鈴聲突然響起來。

他接聽電話一會後,突然驚愕地向對方說:『什麼?明天去爬獅子山,你介紹你女朋友給我認識,她還有妹妹同行?』

達西說完後,才發現安娜臉轉向他,好奇的目光投射在他驚訝的臉龐上。

他馬上轉了語氣:『我在妹妹家,說話不太方便,待我回家後再談吧!』

電話掛線後,客廳只剩下電視機的聲音。達西凝望著電視機的畫面,心知他的臉部神色被他身旁的胞妹悄悄地窺探著。

直至晚上十時,達西才離去。

這個實用面積只有三百平方呎的兩房小單位,是達西與安娜父母的物業,原本是他們雙親用來收租的。但兩兄妹成長後,他們的父母就讓他們二人一同入住。

兩兄妹是孿生的龍鳳胎,他們自少感情甚好。本來一起住在同一單位,大家也相安無事。可是性格外向的安娜,卻經常藉故介紹女生給性子內向的哥哥,做成這個住宅單位不時也陰盛陽衰。達西終於忍無可忍,唯有搬回父母家。而空置的房間,就出租給安娜的朋友,或朋友的朋友。

安娜以為她哥哥是在位於河畔花園的藥房幫她買衛生巾,不知道他是在旺角購買的,因達西怕遇上街坊,場面會十分尷尬。

達西個性固執,看不起女性,大男人主義的他,只是對他的孿生胞妹非常包容,其他女生,他就視作「港女」,誓不兩立。

待續……

14 則留言:

  1. 故事終於出爐喇,一陣慢慢睇先。 :p

    回覆刪除
  2. 世純:

    出爐未出火架!要等第三集至出肉架!嘻嘻!

    回覆刪除
  3. 佛爺:

    趁有少少時間睇咗先開工。 :)

    嘩,你第一段寫得好搞鬼喎,同你以往嘅風格唔同喎,今集介紹背景,冇咩鹽味喎,似喜劇多過鹹古。

    我估達西在對「港女」開竅之後,便會瘋狂地開「港女」的竅。 :p

    回覆刪除
  4. 世純:

    天降大「淫」於斯人,必先勞其「根」骨,傷其體膚!所以,達西還要再經過折磨,才可成大「器」的.嘻嘻!

    大約一個月前,我看見中文電視新聞講傲慢與偏見出版二百週年,仲影那座大宅出來,咁我就已經心郁郁,想寫番個鹽花版.我又無諗過風格跟以前的唔同.

    回覆刪除
  5. 好嘢! 出爐啦

    我無睇過傲慢與偏見,會唔會唔明架

    第一集已經設好了局,鹽花都聞到味

    回覆刪除
  6. 張圖,也是 GIF 罷,識郁。

    回覆刪除
  7. 佛爺:

    勞其「根」骨,傷其體膚 <-- 呢幾句好有SM嘅味道喎,唔通玩皮鞭滴蠟咁激?? :o

    小學雞達西被港女調教後,尤如火鳳凰經慾火洗禮後脫胎換骨,振翅高飛。 :p

    回覆刪除
  8. 卡臣:

    傲慢與偏見的內容好簡單,達西非常傲慢,看不起身邊的女生.他邂逅伊莉莎白時,也瞧不起她,而伊莉莎白也不甘示弱.

    在達西邀請伊莉莎白的一次跳舞中,達西戀上了她.然而,伊莉莎白卻聽到一些有意中傷達西的謠言,她對達西產生了偏見.

    隨後達西向伊莉莎白求婚,但他的態度依然傲慢,伊莉莎白便拒絕了他.達西遭遇挫折,他臨離開前,向伊莉莎白寫了一封長信解釋.

    一年後,伊莉莎白在達西的莊園跟達西重逢.達西放下他的傲慢,而伊莉莎白在達西的朋友中,逐漸消除了她對達西的偏見.

    我的故事不會跟隨原著的情節,而只會模仿人物性格和情感發展的過程.

    回覆刪除
  9. 校長:

    就是Animated GIF.好簡單的,做熟手,不須十分鐘搞惦.原理同畫卡通片一樣.

    回覆刪除
  10. 世純:

    你睇埋第二集就知,小鳥未振翅高飛,就遇上麻鷹.嘻嘻!

    回覆刪除
  11. 「傲慢與偏見」這本文學著名小說聽得多,但未看過。

    回覆刪除
  12. Jessica Chan:

    傲慢與偏見下半部份好沉悶,因她是文學名著,我才勉強把她看完.

    回覆刪除
  13. 港女對自己男人霸道的大有,但在街上同三唔識七男人掙嘢甚至動手打人,就...嘻嘻

    回覆刪除
  14. 咖啡:

    我是以一個搞笑方式,引入男主角的性格,純粹是寫笑話,哪裡會有咁「狼胎」的港女呀!嘻嘻!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