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盛女別作賤


盛女別作賤

世界末日,上帝正作審判。娜拉的靈魂被搬上審判臺。

上帝嚴詞地對娜拉說:『妳結婚三年,竟然擅自離婚,違背我的意旨,我現在要判處你的靈魂入地獄。』

娜拉大笑起來:『五十億年前正是二十一世紀,若果我當時不離婚,哪兒會活到九十歲?我的不少同輩,也沒有我那麼長壽呀!』

娜拉就含笑地被上帝打了進地獄了。

科學家估計我們的太陽系有一百億年壽命,而現今大約是在五十億年了。所以,世界沒日應該在五十億年後出現。信不信?由你!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心理學家對沒有再婚的陣亡美軍遺孀的家庭,進行長時期的跟進研究,發現在這類沒有父輩家庭成長的子女,性格和其後的個人成就,跟在雙親家庭長大的子女是差別不大的。尤其是男孩,更不會因為沒有了一個男性的模仿偶像而變成娘娘腔。這項研究也被支持離婚的專家所應用。

以上內容與以下內容有何關係,本佛也不太清楚,各位自行定奪吧!


無線的「真人秀」「盛女愛作戰」,坊間議論紛紛,但校長的「老男不批盛女」,卻是一針見血地講出如此婚姻配套的問題所在:愛情去了那裡?

一段附有愛情的結合,也不容易在二人世界的衝擊中維持,而在形式主義包裝下、隱短揚長而製造出來的婚姻,可會是一段美滿情緣?

貴族出身的護士之母南丁‧格爾,終身未婚。她成立了第一所現代護理訓練學校,奠下了護士的地位。佛洛伊德的漂亮小女兒安娜,追求者甚眾,但她始終拒絕任何情緣,終身為她父親的理論發揚光大。二人皆活至接近九十歲。

有伴侶的男女,精神和身體健康狀況是會好過單身的男女。但是,錯誤配對的男女,長期在同一屋簷下作困獸之鬥,身體健康狀態是差過單身男女很多的,這是心理學家早已經研究得知的結論。

8 則留言:

  1. 感謝引述拙文呀佛爺!

    良緣加美好的性生活可以延年益壽,若南丁格爾有前述兩項,可能活上百歲也未可知。但我絕對認同怨偶的互耗生活可以損壽。能有佳緣真不容易!

    回覆刪除
  2. 婚姻介紹所見到你篇文,一定咬牙切齒

    回覆刪除
  3. 校長:

    我看了你那篇文好幾次,覺得很有道理,而且你只從該「真人秀」的大圍出發,寫得十分精闢,沒有執著內裡不重要的細緻,很值得深思。

    回覆刪除
  4. 卡臣:

    哈哈哈!係喎!不過咁,我這兒是淫窟,婚姻介紹所唔敢入來拆我棚牙既!嘻嘻!

    回覆刪除
  5. 沒看過無線的「盛女愛作戰」,相信也是抄美国的 reality show。 伴侣當然重要,可遇不可求,但我認為伴侣一起成長的過程更重要。要有「不離不棄」的信念,苦与甜也要照單全收。

    回覆刪除
  6. 姻緣錯配當然會折壽啦,淨係睇吓報紙就知,年中都唔知幾多怨偶出事,一係就斬死對方,再唔係就燒炭一鑊熟!

    回覆刪除
  7. 牛牛:

    你的見解好似同莎士比亞很相近。其實女為悅己者容,無可厚非,但「盛女愛作戰」的方法卻做到過了火。將愛情完全商品化,二人很難經得起考驗,莫說要「不離不棄」了。

    回覆刪除
  8. Arm:

    你講的是一下煮朧,我講的是慢慢煲朧。嘻嘻!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