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大姐姐與大男孩(九十九)《鑽戒與晚裝》

《鑽戒與晚裝》

這個早餐的氣氛是十分歡愉的,大家在談笑風生,連頗為沈靜的郁順,也在評論一下美食。他們沒有什麼芥蒂,沒有工作環境裡的競爭,暢所欲言。

他們快將吃完早餐時,映凡向他們說:『吃完早點後,我帶你們去逛一下澳門的舊區,好讓你們了解一下澳門居民的真實生活。』

大家聽後,也點頭同意。其實映凡是想給芷曼介紹一下他童年生活和嬉戲過的地方。

片刻之後,大男孩問:『那麼另外三位賭徒,他們怎麼樣?』

映凡回答:『我今晨問過其中一人,他們吃完早餐後,會先行回港,因昨晚已輸光了身上財物。』

映凡話畢,大家笑了一下。郁順隨之問:『我們十一時要退房,豈不是要拿著行李背包在街上走。』

芷羅跟著說:『你們可先把行李背包放在我家。』

他們吃完早餐後,三位男生返回房間收拾行李,然後走至酒店大堂,與三位女生會面。

退了房後,他們便步回芷羅的家。

在經過綠珠差點兒被電單車碰撞的小馬路時,綠珠並沒有記起那個路口,但大男孩卻憶起昨夜的倚傍。他見綠珠沒有察覺,便不欲再提起。此刻他的手提電話響了一聲,是大姐姐回了短訊給他,但他腦海裡籠罩著昨夜的思緒,錯過了這次他期盼著的鈴聲。

他們於芷羅家放下行李,跟著往舊區逛了一會。映凡是相當興奮的,他不斷在述說他童年的遊歷給芷曼聽,其他同行也得知不少見識。他們隨之去了著名旅遊景點,始建於明朝的媽閣廟。相傳葡萄牙人到達濠江時,問當地漁民這是什麼地方。漁民見葡萄牙人手指著媽閣廟,誤以為他們問該廟宇是什麼名稱,便回答「媽閣」。葡萄牙人便誤會了濠江之名,以葡萄牙語,譯成Macau。

於媽閣廟的海濱,大男孩的手提電話響了一聲,是他朋友給他的短訊。他誤以為是大姐姐給予他的回音,取出電話來看,才發見大姐姐早已發了短訊給他。

他操作著手機時,芷羅示意他與綠珠一同拍照,但大男孩要回覆短訊給朋友,便婉拒了跟綠珠合照。

片刻之後,意念其多的映凡,突然又提意到離島路環的黑沙灣,他們又再乘坐巴士到路環。

* * * * * * * * *

大姐姐翌日起床,已經快將中午。她母親對她說:『我約了姨媽和姨丈去飲茶,你快點兒梳洗,然後一同出去。』

大姐姐回答:『那麼我不去了。』

母親:『你表妹一家也去飲茶的,我想跟大家講一下旅遊的見聞嘛,快點兒去梳洗吧!』

大姐姐聽後,才沒有拒絕。她本想到大男孩家取回她的私人物件的。

大姐姐的弟弟早己溜走了,她梳洗後,便跟父母一同去酒樓。

他們到了酒樓後,表妹一家已經入座。他們坐下後,只剩下大姐姐身旁的椅子沒有人坐。她好奇地問:『還有誰人未到來,弟弟也會來嗎?』

母親未曾回答,一名男生已經坐下。他彬彬有禮地向各人打招呼。大姐姐望了她母親一眼,頓露憤然之色。

她母親立即問大家想吃什麼,以緩和氣氛。表妹起初覺得奇怪,但她在洞察各人的臉色後,知悉這個安排是大姐姐未婚夫和她母親的主意。

他們落單叫了食品後,大姐姐的未婚夫便詢問她父母親的旅遊見聞,她父母都有積極的回答,氣氛頗為融洽。

一會兒後,食物放於檯面,大姐姐的未婚夫立即獻殷勤,取點心放於大姐姐的碗中。大姐姐便禮貌性地道謝,形同他是一般朋友。

午膳至中段,她站起來去洗手間,表妹見狀,立即把手中的嬰兒交給她的丈夫,然後站起來,跟著大姐姐。

她們走了數步,表妹即問:『這是你母親的惡作劇?』

大姐姐從容地回應:『我知道。』

表妹再問:『你是否要我幫手講幾句說話給他們聽?』

大姐姐冷靜地回答:『不用了!不要把氣氛弄翻!飲完茶後便各散東西!』

她們從洗手間返回檯子後,表妹抱回她的嬰兒,沒有作聲。

午飯結束時,大姐姐的未婚夫搶先付賬。他跟著對大姐姐雙親說:『今晚我家有一個小型宴會,希望絢夢也可以出席。』

他跟著轉向大姐姐說:『你待我一會,我去開車,在酒樓門前接你。』

大姐姐未婚夫離去後,她想站起來,但被母親按著。表妹隨即說:『我要跟絢夢去逛街。』

大姐姐母親馬上回應:『逛街可以留下次。』

大姐姐跟著對表妹說:『那便留下次吧!我下午也有一些瑣碎事要做。』

她跟著以一個奇妙眼神,向表妹示意不用擔憂她。

過了一會,他們一夥人到了街上,大姐姐未婚夫的車子已經停泊在路旁,她就彷彿是被母親半推半就地上了未婚夫的車子。

她和未婚夫到了未婚夫所住的大廈,車子停泊了在停車場,然後一同走至電梯處,大姐姐按動電梯「向下」的按鈕,隨之向她未婚夫說:『你先上去吧!我要去買一點東西。』

電梯到達時,他們一同進入。電梯到了地面大堂後,她著她未婚夫不要出來,乘同一電梯返回家便可。

她走至大廈門處,回頭望了一下,知道她未婚夫沒有跟著來,才踏出街上。


她隨之在交通燈處橫過馬路,再走了數十步,然後從手袋取出鑰匙,打開大男孩所住大廈的鐵門。

她進入大男孩家後,跟著入了浴室,打開洗手盆旁的肥皂盒,她的訂婚鑽戒已經不翼已飛了。她隨之走出浴室,四處打量一番後,走至電腦的顯示器旁,取起她兩星期前未曾見過的相框,是大男孩在送機時,跟她在機場鐵路的車廂拍攝的照片。她凝視了一會,臉露滿足的微笑。

片刻之後,她轉身望出窗外,取出手提電話,向她未婚夫說:『對不起!我忘記了下午和晚間要去做義工,所以沒法參加你晚上的宴會。』

她掛了線後,轉身走至雜物架處,準備取走那件名貴晚裝,然後離開。此刻她見到大男孩的床單掀起了,她便走至床處,整理了床被。

她轉身想離去之際,赫然發現她的訂婚鑽戒,放了在床頭櫃上。

她取起鑽戒,看了一下,跟著坐下床上,凝神地回憶著。兩星期前漫長的晚上,激動的情緒、期盼的靜夜、夢醉的晨曦、對大男孩無理取鬧的任性,像幻燈片般,於她腦中不斷地重播。

她沉思了一會後,便把戒指放了進手袋,然後走至近門處,拿起她那件晚裝,離開了大男孩的家。

大姐姐隨之截了一輛的士,去了一家服裝店。她離開服裝店後,身上只掛著手袋,已經沒有那件名貴晚服的負擔了。

她跟著輾轉入了一家珠寶店,跟職員議價一會後,那隻訂婚鑽戒,已經是珠寶行的財產,再不是她的私人財物了。

待續.....

8 則留言:

  1. 呢一集好有故事性呀
    交待劇情佈下伏線

    第100集有無特別慶祝活動?

    回覆刪除
  2. 卡臣:

    慶祝?係喎!但又未到四仔環節,就放裸照喇!嘻嘻!

    回覆刪除
  3. 佛爺

    放裸照慶祝?
    都好啦

    回覆刪除
  4. 卡臣:

    我擔心屁股比人插呀!嘻嘻!

    回覆刪除
  5. 卡臣:

    咁我容乜易變佐萬能插呀!嘻嘻!

    回覆刪除
  6. 老人家就是愛為別人下決定,把自己的價值強加於兒女,很萌塞也很專橫呀!

    是食鹽多過你食米的永恆版!

    回覆刪除
  7. 校長:

    你的意見十分精闢,這真是一個永恆版!可能,這是一個惡性循環吧!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