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1年2月1日星期二

大姐姐與大男孩(九十)



翠芳歇斯底里的狀態,被大男孩的呼喝所中止後,兩雙詫異的眼睛,停留在大男孩的臉龐上,他是頗為尷尬的。

片刻之後,他向翠芳說:『你可把那件衣衫掛回架上吧!』

翠芳沒有回應,她仍然半信半疑。大男孩走至大門處,彎腰拾起大姐姐東倒西歪的高跟鞋。跟著走至靜怡身邊,然後彎腰,把高跟鞋放於靜怡腳旁,向翠芳說:『你看,這雙高跟鞋,不是靜怡的尺碼,你還懷疑什麼呢?』

翠芳凝望著室內,沒有回答。這裡曾經是她的寢居,也是她從靜怡懷裡奪去頌楊的溫柔鄉。過去的一夜,她沒法控制自己的思緒,毫無邏輯地,深信靜怡要以此一溫室來報復。她是恐懼至失去了理智,靜怡怎會知道,此室是頌楊失去貞操的宅第啊!

大男孩不知她在想什麼,怕她又再瘋起來。他走至電腦桌,取起大姐姐的相架,然後走至她面前。翠芳望著大姐姐的照片,沒有作聲。她緩緩地把大姐姐的晚裝放回架上。

她病態的猜疑,暫時被舒緩下來,跟著轉身打開家門,離開了。

大男孩便走至靜怡面前,向她說:『對不起!我不知道我姊姊會突然來了我家,令你無故受辱!』

靜怡從容地回答:『不要緊!與你無關!』

大男孩把大姐姐的相架放回電腦桌,然後再把她的高跟鞋放回原位。靜怡便從地上,拾起那隻戒指。她跟著故意地走至電腦桌,把戒指放於顯示屏旁,隨之拿起大姐姐的相框,凝神地望著。

大男孩走至她的身旁,沒有作聲。

靜怡慢慢地把相框放回檯面,臉轉向大男孩:『你何時認識她?』

大男孩:『她是我以前的同學,後來各散東西,近日才重逢。』

靜怡望著大姐姐成熟的模樣:『她曾經是你的學姊?』

大男孩點頭。

靜怡躊躇了一下:『你是否知道她的過去?』

大男孩:『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靜怡臉露無奈的神色:『沒有什麼!我只是隨口問一下而已!』

大男孩:『那麼我把遊戲機拆下,然後送你回家。』

大男孩拆下遊戲機,連同接線等,放入一個大膠袋,他們便離開這個斗室,走至街上,等候巴士。

他們上了巴士,坐了在一排雙人座位,靜怡坐了在近窗戶的位置。大家也靜寂起來,大男孩沒有想過,那麼快便讓靜怡知道他這段在萌芽階段的戀情,而靜怡卻心事重重地凝望著窗外。

一會兒後,大男孩開始說話:『遊戲機的遊戲不一定是快速的。』

此刻靜怡才把臉轉向他,但她並沒有回應他對於遊戲機的介紹,隨之說:『綠珠似乎對你不錯,你覺得她怎麼樣?』

大男孩遲疑著,他沒有料到靜怡會突然提及綠珠,有點口吃地說:『我 ... 我 ... 跟她認識的時間很短,但覺得她的待人十分真誠。』

靜怡聽後,臉轉向巴士的窗外,沉思了一刻。

她再轉向大男孩時,語重心長地說:『你應該去接受一顆對你真摰的心!』

大男孩對靜怡的說話,感到莫名其妙,但他依然以常人習慣的語言回答:『那我是知道的!』

靜怡感慨地說:『像我這樣,全心全意地去挽留一段不會結果的感情,最後還是 ..... 』

大男孩只是點頭,沒有回答。他對靜怡教誨般的談話感到莫名其妙。

靜怡繼續以感觸的語調說:『今天回想起來,我慶幸自己當年沒有結婚,否則便要為爭奪兒子的撫養權而煩擾。』

人,就是這樣,經常要歪曲過往痛苦的經歷,才有氣力向前走。當年頌楊的逃婚,教靜怡悲憤交織,幾乎要自毀。然而,她今天回顧昨天,卻認為是一件值得安慰的事情。

大男孩:『我也同意你的看法。』

靜怡語音感懷地說:『你可以對往昔的夢中人存在幻想,但回到現實,人是需要一位真心相擁的情人!』

大男孩越聽越感到詫異:『這個道理我十分明白!』

靜怡的臉再望向窗外,大男孩也沉思起來。

片刻之後,他被靜怡的聲音所甦醒:『絢夢可以是你心底裡的女神,但她不是你現世的伴侶!』

大男孩頓感愕然:『你怎麼會認識她?』

靜怡的眼睛,停留在大男孩的臉龐上,語調溫和地說:『她的未婚夫,是我老闆經常諮詢的律師,我出席過他們的訂婚宴。』

大男孩聽後,有點激動地說:『她沒有隱瞞我這段關係啊!』

靜怡繼續說:『我在訂婚宴裡,見過她的母親,她母親是一位非常勢利的女人。』

大男孩點頭:『我知道!我見過她雙親。』

靜怡聽後,並沒有改變她的態度,繼續說:『你跟她的未婚夫差距很大,她母親會極力反對你們成為愛侶!你們會面對很大障礙的!』

大男孩沒有回答。

靜怡沒有停話:『她連你送的戒指和衣衫等也掉下,你不是幼稚到沒有得到任何啟示吧?』

大男孩聽後,感覺猶如受到屈辱,心心不忿地說:『那些貴重物品不是我送給她的,是她未婚夫 ..... 』

靜怡聽後,有點愕然!但她只是遲疑一會,依然故我地說:『她可能只是一時意氣用事,才與你糾纏。』

大男孩欲言又止,他沒法跟靜怡辯解。

靜怡以嚴肅的語氣再說:『我以女性的角度去看女生,她最後會返回未婚夫身邊!』

大男孩失望地垂下頭,他沒有再跟靜怡交談的意欲。

一會兒後,靜怡對大男孩說:『到我家了,下車吧!』

他們進了靜怡家後,大男孩把遊戲機接駁上電視機,他跟著教靜怡父親如何操作。靜怡父親興奮地與大男孩交談起來,使他忘卻了在巴士上與靜怡的分歧。

他離開靜怡家時,靜怡父親正癡戀著遊戲機,跟大男孩說了再見,便拿著遊戲機的操控桿,繼續瘋狂!

靜怡送大男孩至走廊電梯處,語帶關切地跟他說:『你現在可能抗拒我今晚的意見,但我只是不想你步我的後塵,糾纏和戀慕一顆沒有你的心!』

大男孩不悅地回答:『謝謝你的關心!』

待續.....

6 則留言:

  1. 對話內滲入心理學的理論,好嘢!

    回覆刪除
  2. 卡臣:

    邊度?邊度?我都唔知既!

    回覆刪除
  3. >>糾纏和戀慕一夥沒有你的心!

    絕對是徒勞的!

    大姐姐和大男孩日子尚短,如果現實中,能好好愛一場的比比皆是,愛一世則要看二人造化喇!

    回覆刪除
  4. 咖啡:

    我這個故事無諗得咁遠!嘻嘻!

    「糾纏和戀慕一夥沒有你的心!」>>絕對是徒勞的!
    我同意!而且有很多真實例子。

    回覆刪除
  5. >>可以對往昔的夢中人存在幻想,但回到現實,人是需要一位真心相擁的情人...

    是的。但愛情要陷入討論分析,總覺得是不適合的,靜怡是因為自己的過去而置喙於大男孩的愛,那是不恰當的罷,世界上又怎有相同的愛情感覺與經歷?

    回覆刪除
  6. 校長:

    這一節我是根據一個老鼠的實驗。兩組老鼠,A組老鼠先走一個「甲迷宮」,當A組老鼠學識走出「甲迷宮」後,便把牠們放入一個結構不同的「乙迷宮」。

    完全沒有走過迷宮的B組老鼠,也讓牠們走「乙迷宮」。

    研究發現A組老鼠雖然有走迷宮的經驗,但卻比沒有經驗的B組老鼠,需要較長時間去走出「乙迷宮」。

    研究結論是:有經驗的人,面對新環境時,會比無經驗的人,需要較長時間去適應或面對。

    靜怡與大男孩的分歧,是源自她過往的戀愛經驗,而大男孩卻沒有被經驗所拖累。

    你說中了我這一節想講的,「世界上又怎有相同的愛情感覺與經歷?」

    校長,我沒想到用一句說話去表達我的意思,我需要你的精闢解畫!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