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大姐姐與大男孩(八十五)


沉默並不是寧靜!靜怡的內心是十分激盪的,她不想失去棋頓這個客戶,卻換來了一段錯愛。一位進錯了生活圈子的男兒,若果他生活在社會的低層,可能會活得更為快樂!無奈!他卻成了一位崇尚功利主義女人的犧牲品!

大男孩的心情也非常動盪。棋頓的錯愛與他無關,況且世上無時無刻也有錯愛,但他卻憂慮靜怡蠢蠢欲動,要奪回她的舊愛。

他們靜寂地步行了一段路後,大男孩終於問:『頌楊何時離去了?』

靜怡聽後,才醒過來。此刻她並沒有想起頌楊,只是為棋頓的事而心煩意亂。她遲疑了一下才回答:『我跟他一同扶海茹上車,他便離開了。』

大男孩猶豫了一會:『他給了你一張個人名片,你是否會找他?』

靜怡:『下星期三中午,周老闆有一個小型宴會,找他作司儀。尚權叫我去與他合作。』

大男孩:『什麼?那麼奇怪?』

靜怡:『不太奇怪!尚權與周老闆是世交,可能是周老闆介紹頌楊給尚權認識的。』

大男孩跟著問了一條愚蠢的問題:『那麼你是否會去跟頌楊一起做司儀?』

靜怡果斷地回應:『我當然要去跟他合作,這是老闆叫到的,我沒有選擇的餘地啊!』

大男孩沒有回應,他知道自己的發問愚昧。

他們走進了地鐵的車廂,坐下後,靜怡主動開腔:『明天你是否有時間?我想你和我一同去買手提電腦和路由器(Router)。』

大男孩:『我父母昨天旅行回來,約了我們明日中午在酒樓飲茶。』

靜怡:『那麼下午又如何?』

大男孩:『下午沒有問題。』

靜怡:『那麼到時再聯絡吧!』

他們沉靜了一會後,靜怡再問:『明天你姊姊一家人是否也去飲茶?』

大男孩:『他們也會一同去的。』

靜怡遲疑了一下:『你不會跟他們說我有一名小寶寶吧?』

大男孩毫不猶豫地回應:『這是你們的事,我沒有打算提及的。』

靜怡聽見「你們」二字,面部頓露不悅的神色。

大男孩見狀,跟著再說:『這是你的私事,我不會多言的。』

他們又再沉靜起來。地鐵到達靜怡家的車站,他們便下車。大男孩送靜怡至她家門時,靜怡從手袋取出門匙,轉身問大男孩:『明晚我們一起吃飯吧!怎麼樣?』

大男孩:『沒有問題!』

他離開了靜怡的家後,乘坐巴士回家。他在車廂內,呆視著霓虹燈照明著的街道。漫長的一天終於過去,但他已沒有再想及展銷會是否成功的事,而是只想及靜怡與他姊夫糾纏的關係。他猜不透靜怡的動向:她仿似要奪回頌楊,但又似乎不想與他被看成是一體。

他回到家,打開木門,開啟電燈,見到大姐姐的衣衫、手袋和高跟鞋,仿如隔世。此刻他才念起這位曾經摟抱在懷裡的女生。

疲乏的身軀,教他進入浴室梳洗後,便呼呼大睡了。

翌日,他起床時已經臨近中午時分,他梳洗後便立即離開家門。

在酒樓飲茶時,大男孩坐了在他姊姊隔鄰,他不時抱起他的外甥女,逗她大笑。

大家也在閒話家常,他們的雙親在興高采烈地談及旅行時的所見所聞。頌楊完全沒有提及昨晚的宴會,仿似是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過似的。

然而,頌楊的手提電話卻響起來數次,有一些是更改晚宴地點的。大男孩在此次家庭聚會裡,才注意到他姊夫掛線後,他姊姊就算正與父母交談,也立即停口,仔細地審問晚宴的地點和何時結束。雖然頌楊對妻子的提問也詳盡地回答,但卻臉露出不耐煩的神色。

他們午膳完後,便到商場閒逛了差不多兩個小時。大家分手後,大男孩便打電話給靜怡,約了她在地鐵站見面,便一同去選購手提電腦。

他們買了電腦和配件後,便返回靜怡的家。

靜怡以鎖匙打開家門,大男孩進入室內後,隨口問:『你家裡沒有人?』

靜怡:『我父母帶了我的兒子出外逛。』

大男孩跟著打開電腦的箱子,然後為電腦作設定和安裝路由器等。

過了一段時間後,一切就緒,他便向靜怡說:『你的電腦已經可以使用了,你拿入房間試一下吧!』

靜怡取了電腦入房後,客廳的大門傳來開鎖的聲音,是靜怡的雙親回來。他們入屋後,靜怡的母親叫她的孫兒跟大男孩打招呼。靜怡的兒子便跟大男孩說:『叔叔!』

大男孩頓時呆望著靜怡的兒子,他沒法相信自己的眼睛,靜怡兒子的容貌,跟他姊夫是同一個「餅印」。

片刻之後,靜怡的兒子便走了進她的房間,大男孩便在客廳跟靜怡雙親在閒聊。

過了一會,靜怡便帶同她的兒子走出客廳,對大男孩說:『電腦可以上網,沒問題!』

他們再閒話了一會,靜怡便說:『我們出外吃晚飯吧!』

他們走至街上時,靜怡的父母便向大男孩道別,大男孩好奇地問靜怡:『你父母親不是跟我們一同去用膳嗎?』

靜怡:『他們約了親戚打麻雀。』

他們步向家裡附近一家餐廳的途中,大男孩對靜怡說:『你的兒子好像有點兒疲累,我跟你抱著他吧!我不時也抱我的外甥女的。』

在餐廳進食時,他們談起很多近況,交談甚殷。唯獨靜怡問起大男孩的感情生活時,他卻支吾其詞。

這頓晚飯的氣氛很好,大男孩不時也注視著靜怡的兒子,他萌起一個堅定的意念:無論如何也不能讓他姊夫知道靜怡有著他的骨肉。

晚飯完結後,靜怡叫侍者結帳。她對大男孩說:『謝謝你的幫忙!今餐由我請!』

大男孩沒有拒絕。他們離開餐廳後,在街上閒逛了一會。一對年長夫婦停了在他們面前,與他們打招呼。

大家寒暄數句後,靜怡的孩子因為疲倦而哭起來,大男孩便把他抱起來,他伏了在大男孩的肩上。

女人若有發現似的,隨即問靜怡:『他是你的兒子嗎?』

靜怡點頭:『是呀!』

女人立即走向大男孩背後,細看小孩子的容貌,頓時愕然!她立即揮手叫男人也走至大男孩背後,看一下靜怡的小孩。

靜怡跟著轉身,看著他們驚訝的神色。

片刻之後,女人向靜怡說:『我們一同吃晚飯吧!』

靜怡從容地回答:『我們剛吃完晚飯出來,孩子疲倦了,趕著回家。』

女人跟著打開手袋,神不守舍地取出一些現金,遞給靜怡:『我第一次見你的兒子,給他作利是!但我一時找不到紅封包!』

靜怡婉拒,推開女人的手:『不用客氣了。』

大男孩便對靜怡說:『只是利是而已!你收下吧!』

他們分手時,靜怡和大男孩繼續向前走,而那對年長夫婦就站在他們背後,凝望著伏睡在大男孩肩膀上小孩的面貌,直至他們消失在夜幕的人群中。

待續.....

12 則留言:

  1. 卡臣:

    要個仔個阿媽肯比個仔去驗至得架!話驗就驗,個阿媽唔係好無面!係咪!

    回覆刪除
  2. 佛爺又大賣關子喇!那對年長夫婦是誰呢?

    靜怡帶出來的故事很好看,讚!

    回覆刪除
  3. 咖啡:

    謝謝你的稱讚!

    我估頭腦運轉快過i7微處理器的卡臣,猜到那對年長夫婦是誰。

    回覆刪除
  4. 哦!你以為我估唔到呀?我幫你賣關子咋!哼!

    回覆刪除
  5. 咖啡:

    哈哈!我橫諗豎諗,都諗唔明白,點解女生會估唔到!我個腦真係塞佐!嘻嘻!

    回覆刪除
  6. 我腦轉數得286, 估唔到
    coffee先叻

    回覆刪除
  7. 會場現形記的高潮過後,我反而喜歡每一角色的靜靜的內心觀照。

    愛情真是人生的大事業,中間幾多哀樂愛怨!

    回覆刪除
  8. 嘩!咁搞法,我都縮下沙先,估唔到!估唔到!卡臣還有286,我個腦直情唔識轉!

    回覆刪除
  9. 卡臣:

    你個頭腦轉速等於286?咁,我個腦的轉速,豈不是有如1944年IBM發明果部電腦咁 ... 咁 ... 慢。嘻嘻!

    回覆刪除
  10. 校長:

    我的觀察力差,去到不同地方,也留意不到景物,所以無從寫景和物,唯有憑想像讀心。

    或許,愛情和健康是一樣的,無論貧富貴賤,也是平等相待的。富人可以買到愛情,猶如買到多一點醫療和保健,但並不代表富人一定是健康的。

    很喜歡你這一句「愛情真是人生的大事業,中間幾多哀樂愛怨!」真是十分貼切地形容愛情在人們心中的地位啊!

    回覆刪除
  11. 咖啡:

    突然想玩龜兔賽跑呀!想扮慢,等卡臣呢隻跳兔驕傲,去做gym,唔跑住呀!嘻嘻!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