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0年12月7日星期二

大姐姐與大男孩(八十三)


大家閒聊和進食了一會後,靜怡離開了檯子,她走至賢明身邊,問他:『有一些客人想跟環保專家合照,可否在壓軸介紹後,讓賓客跟他合照。』

賢明遲疑了一下:『但我不知頌楊是否同意?』

靜怡:『頌楊已經答應了。』

賢明:『那是沒有問題的。』

靜怡返回她的座位後,再閒談了一會,便轉向頌楊、綠珠和大男孩,對他們說:『我們可以作壓軸介紹了。』

他們站起來時,只有大男孩還坐著。絲毫不知背後乾坤的綠珠,對他說:『你要去取相機,為他們拍照呀!』

大男孩便望向靜怡,靜怡回以微笑:『你去取相機吧!』

他才站起來,跟他們一同離開檯子。

大男孩在飯桌時,一直在窺視著頌楊與靜怡的神交,他雖然感到他們互相並不敵視對方,但商業宴會,各人也戴著面具來迎人的,他沒法得知他們真正的姿態。因大男孩知道靜怡育有她與頌楊所生的兒子,他在懷疑靜怡可能想奪回頌楊。

他們走至投影機處,靜怡取起兩支麥克風,交了一支給頌楊。她跟著望著呆視著他們的大男孩,大男孩才轉身走進房間。

靜怡和頌楊走至銀幕處,他們分別站於銀幕兩邊。投影機的燈光亮起時,靜怡以響亮的聲韻打開了壓軸介紹的序幕。她每說完一節,便讓頌楊解釋那些環保物料的優點。大男孩取了相機出來,跟他們拍攝了一段時間後,也發現他們的合作簡直是天衣無縫。他實在覺得不可思議,為何他們可以放下相互的芥蒂,全情投入在這次介紹中。

靜怡和頌楊,互相希望有一次良好的表現讓對方欣賞。靜怡要給頌楊知道,她沒有被他的逃婚所摔倒,她已經站起來了。頌楊卻要藉著這次難得的機會,重新打動靜怡的芳心,讓她知道,他的風采更上一層樓,他仍然可以是她的真命天子。

綠珠看著他們圓滑的交替介紹,也自愧不如,驚嘆靜怡的專業和快速的適應能力,竟然可以在電光火石的瞬間,與一位陌生男生如此合拍,猶如天作之合。

棋頓以極為欣悅的眼神凝視著靜怡,他覺得她儀態萬千地操控著整個場面,才沒有讓這位不知所謂的頌楊壞了事。

海茹的陶醉眼神,被頌楊的翩翩風度所攝去,她沒有看見靜怡的介紹,覺得只有頌楊在主持著壓軸介紹的大局。她認為若果頌楊沒有到來,這次壓軸介紹可能是一團糟。

介紹完畢後,全場鼓起掌聲。靜怡和頌楊不斷向賓客致謝。

雖然各人對這次成功的壓軸介紹持有不同的看法,但它帶來的迴響,是出乎尚權和賢明意料之外的。

掌聲過後,靜怡便說:『在座有一些貴賓希望跟環保專家一同合照,若果大家有興趣跟頌楊一同拍攝,現在是時候了。』

靜怡說完,風頭至上的李老闆立即走至銀幕。

他與頌楊合照後,靜怡便在麥克風說:『李太也出來合照吧!』

李太走至她夫婿身旁後,突然轉向靜怡:『你也過來跟我們一同合照吧!』

靜怡沒有拒絕,她走至頌楊身邊,相機的記憶晶片,便留下了第一張她站於頌楊身邊的照片。

拍攝完畢後,李太隨之對靜怡說:『你和頌楊第一次一同合作做司儀,已經是天作之合,何不一起合照,留為記念!』

靜怡微笑地回答:『你說得很對啊!』

靜怡內心喜出望外,她根本不懼怕與頌楊一同拍照,越拍得多越好。而頌楊就被他欲求與靜怡復合的情意所驅使,也非常樂意收藏一張與前度女友的最新照片。

她再次整理一下裝束和秀髮,務求留下一個完美的形象。

在拍攝完畢後,其他賓客便陸續與環保專家合照,有些是個人合照,有些是多人合照,也有些賓客像李太那樣,也邀請靜怡一同合拍。氣氛甚為融合,致使尚權和賢明也走了至銀幕處,與賓客留下不少合影。

此刻尚權發見海茹和她身旁的男人,只以歡樂的眼神看著他們,沒有走出去跟他們合照。尚權便走至男人身邊說:『周老闆,為何不出來拍照?大家開心一下吧!』

周老闆回答:『不用了!我們跟頌楊一同拍過不少照片了。』

尚權:『那我也知道。』

周老闆:『你今晚壓軸的介紹十分出色,全因為是我介紹頌楊給你認識!』

尚權微笑地回答:『那我真是要請你吃飯來向你致謝的啊!』

周老闆:『不用客氣了!下星期中午我有一個小型宴會,我已經邀請了頌楊來做司儀,你可否借靜怡給我?讓她和頌楊一同做司儀。他們的的配搭,簡直是天作之合。』

尚權跟著以手拍著周老闆的肩膀,微笑地說:『跟你數十年交情,我怎會那麼小器,與你斤斤計較呀!』

周老闆:『那麼一言為定。』

尚權離開後,周老闆便站起來,走去洗手間。

飲至半醉的海茹跟著也離開了座位,走至靜怡身邊,問她:『不如我們一起跟環保專家合照吧?』

靜怡猶豫了一下才回答:『沒問題!』

她們待其他人跟頌楊拍完照後,便走至頌楊面前,靜怡微笑地向他說:『我們想跟你合照。』

頌楊有點愕然之際,她們已經分別站了在他兩旁。

雙鳳夾龍!龍那裡還有本事飛天呢?靜怡的問話,其實是要求,頌楊是無權拒絕的。

靜怡當然知悉海茹醉女之意不在酒,她們與頌楊拍完照後,向海茹說:『我已經與環保專家單獨拍過照,你不如也跟他單獨拍照吧!』

頌楊頓時呆視著靜怡,他在揣測靜怡的動機,是否想試探他是否還喜歡她?他盤算了一會,認為靜怡只是想討好海茹,讓她可與一位帥哥單獨合照而已!他覺得靜怡是深明大義,體會到男人出來做事,不免是要逢場作戲的。

醉女把頭倚傍在頌楊的肩膀。拍完照後,她對靜怡說:『你把照片電郵到我的個人帳戶便可了。』

靜怡微笑:『我明白!』

醉女離開後,靜怡向大男孩和綠珠說:『我們四人一同合照吧!』

她隨之四周打量,然後叫了一位侍者跟他們拿相機。靜怡、頌楊、綠珠和大男孩便一起留下一張集體影像了。

大家分別返回自己的座位時,大男孩走至房間放下相機,他在房內查看拍攝的影像之際,突然猶如閃電般的意識,激盪了他的腦海。他感到莫名其妙!為何照片中有靜怡和頌楊在一起時,靜怡總是站在他的身旁?為何頌楊也臉露得意忘形的笑容?他沉思了一會,一般外人看了這輯照片後,必然會留下印象:靜怡是頌楊的「夫人」!

他返回檯子坐下後,以疑慮和不安的眼神,望著正在談笑風生的靜怡與頌楊。他的精神陷入了混亂的狀態:靜怡是第三者嗎?她是否想企圖破壞他姊姊的家庭幸福,從而奪回頌楊呢?她與頌楊所生的兒子,比他的外甥女還要年長一歲啊!頌楊跟他姊姊與靜怡的實質關係是相同的嗎?或許差別只在於一紙婚書而已!

待續.....

10 則留言:

  1. 寫得好細緻!尤其靜怡這角色,盡見你下筆之偏袒,伏筆要靜怡吐氣揚眉。

    回覆刪除
  2. 套器真係會揚眉嘅咩?
    陽微?

    回覆刪除
  3. 咖啡:

    比你講中哂!我係偏袒靜怡!

    你的文筆好過我很多,不妨寫一些小說來交流一下。

    回覆刪除
  4. 卡臣:

    咁樣講有鼓勵性呀!每個男兒都認叻架嘛!咁講就有正面意義囉!唔通我寫「聖誕快樂!閉關用手」咩!係咪!嘻嘻!

    回覆刪除
  5. 不!不!我的文筆欠缺耐性,是最大的敗筆!

    回覆刪除
  6. 咖啡:

    係咩!我見你在校長那裡的一則留言,寫得好精彩!校長也叫你可以寫小說!

    回覆刪除
  7. 精彩咩?謝你認同!

    校長客氣罷了!

    回覆刪除
  8. 哇,來個默地裏的絕地反擊大龍鳳,精彩呀!

    回覆刪除
  9. 咖啡:

    係呀!你在校長那裡講男人葬花那些留言好精彩呀!

    回覆刪除
  10. 校長:

    你一句說話,講了我寫這章節時的心態。我自己也沒有那麼概括和精簡地說出這種心緒。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