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大姐姐與大男孩(七十四)


大男孩返回房間,他望著電腦,想到那位厲害的雪月,處變不驚,他實在自愧不如。若果他當面拆穿她,她會有何反應?她可能自有一套應對之法。他在想,莫非女人偷漢子,比男人偷情,還覺更為天經地義的啊!

過了一會,賢明走進房間:『你有沒有時間?』

大男孩:『什麼事?』

賢明:『你可否拿相機跟其他客人拍照,然後輪流投影在銀幕上。我不想李老闆那張照片留在銀幕上,有點兒礙眼,但無故把它除去,我又怕得罪李老闆。』

大男孩:『我明白!只把李老闆的照片投射在銀幕,好像不重視其他客人。』

賢明臉露無奈之色:『你這樣想也是正常的。』

賢明隨之離開房間,大男孩便取了相機,走出宴會廳跟其他客人拍照。

在拍攝過程中,一對年長夫婦問大男孩:『你可否跟我們在宴會廳外的一處地方拍照?那兒的景緻很美麗啊!』

大男孩:『沒問題!』

男人跟著向大男孩伸手:『小姓林。』

大男孩隨之跟他握手:『林老闆!你好!你叫我俊生便可了。』

男人便跟大男孩說:『你不要這樣稱呼我,叫我林先生便可了。』

他們走出了宴會廳,大男孩跟那對夫婦拍完照,他們向大男孩道謝後,便返回宴會廳。

大男孩站在玻璃欄杆處,向下望著酒店大堂,覺得景觀很美。他正想提起相機拍照時,靜怡正乘坐電樓梯上來。他打算待靜怡到來後,跟她說他於洗手間遇上她那位男客人的事。

靜怡步出電樓梯一會,大男孩從遠處步向她。此時她的男客人,不知突然從那裡閃現,走向靜怡。

男客人先到達靜怡面前,他正想開口說話時,大男孩隨即到達,男客人頓時語塞起來,沒有說話。

靜怡便向男客人微笑一下,臉部隨之轉向大男孩,伸手指向男客人:『他名棋頓,是我的一位客戶。』

大男孩向他伸出手後,靜怡也介紹大男孩給他認識,他們便互相握手。

此時氣氛有點兒侷促,靜怡見到大男孩胸前掛著一部相機,便對棋頓說:『不如俊生幫你拍一張照片,怎麼樣?』

棋頓點頭,跟著伸手指向一處:『那兒的景物很和美,就到那裡吧!』

他們走至棋頓喜歡的地方時,棋頓從衫袋取出一部手提電話,然後遞上給大男孩:『那就麻煩你跟我們拍照了。』

大男孩頓感愕然!他望著靜怡。

靜怡微笑地回答:『沒問題!』

女生,是十分習慣跟男生一同拍照的。

靜怡站了在棋頓身邊,跟著便整理一下頭髮。

大男孩從棋頓手中取過手機,退後幾步,跟他們拍攝了照片。

他把手機交回棋頓後,棋頓拿著手機,垂頭凝視了一會,跟著抬頭對靜怡說:『謝謝你呀!』

靜怡跟著問他:『你是否要俊生用他手中那部專業相機跟你拍照呀?』

棋頓慌張地回答:『不用了,我要去洗手間。』

他隨之溜走了。

他們一同步回宴會廳時,大男孩向靜怡說:『剛才我在洗手間遇上棋頓,他對我行為曖昧,原來只是想問你是否未結婚而已!』

靜怡聽後,哈哈大笑:『男人,別看他樣子老實兼有妻室,見到其他女人也是會心花怒放的!』

他們踏入宴會廳後,靜怡看見銀幕上李老闆和雪月的合照,隨口地說:『嫁著這位狂妄自大的花花公子,做他妻子也沒面子!娶著這名不知廉恥的花花女子,做她夫子也掉面子!』

大男孩頓感詫異,原來李老闆和雪月,真是天生一對,仁前淫後,各自各精采。

靜怡跟著走了去另一端,而大男孩便把相機裡的影像傳至電腦,綠珠就把它們以幻燈片形式投射在銀幕上,「天生一對」的合照才被換畫。

大男孩沒有返回房間,他見綠珠獨個兒在操控投影機,便坐下跟她在閒聊。

一會兒後,靜怡走至他們前,對大男孩說:『老闆想你跟他們拍幾張照片,可否跟我去那一邊?』

大男孩點頭。他站起來與靜怡走了去宴會廳的另一角落,見到尚權與數位不同年紀的賓客在交談。

靜怡與大男孩走近他們時,一名與大男孩年齡相若、穿著高反光質料西裝和皮鞋的男生,向尚權說:『你跟我父親一樣,每天只可工作八小時,已經體力不支,而我每日就可以工作十八小時,還不覺疲倦。』

尚權便以恭敬的口吻回答:『你就年青壯健,我就已經日暮了,怎可以與你相比呢?你父親的龐大生意,將來也是要交給你管理,待你來發揚光大的啊!』

尚權跟著一反他對大男孩的常態,頗為客氣地對大男孩說:『你可否跟我們拍幾張照片?』

大男孩跟他們拍完照,準備離開時,「超能量太子爺」向尚權說:『你公司的相機只有2,400萬像素的解像度,怎可以用來拍照?我前些時去美國紐約公幹,閒逛時在影音店買了一部哈蘇數碼相機,6,000萬像素,只是四萬多元美金而已,很值得買。跟著我去自由神像拍攝了一些照片。晚上返回百老匯大街時,正巧美國總統和他的夫人到紐約觀歌劇。他的車隊在我腳前停下。總統的一位助手下車,問我可否跟總統拍照?我回答我要跟股神和電腦軟件王晚宴,作慈善籌款,沒時間。我跟著打發總統的助手離開,不要阻擾我。』

尚權聽後,恭敬地回答:『那是美國總統伉儷的損失,將來他們是會後悔的!』

尚權隨之向大男孩說:『請你立即把照片投影在銀幕上吧!』

大男孩返回投影機處,他把照片投射在銀幕後,綠珠問他:『站在尚權側邊的年青男生,神態很傲慢,他是誰人?』

大男孩回答:『我也不清楚,可能是超人之子吧!』

尚權給大男孩的印象是一位脾氣粗暴的人,他沒有想過,尚權在賓客面前,會變得如此溫馴和彬彬有禮。大男孩頓時覺得,尚權似乎並不是太難交往的。

他突然想起雪月的情夫威老闆,他自大,也不及剛遇上那名「超能量太子爺」的態度那麼囂張。此刻他才體會到,原來,賤中是無極品的!

世間上,賤中自有賤中手,一山還有一山高!

過了一會兒後,各人便陸續入座。位於投影機側旁有一張八座位的中型圓檯子,賢明帶著李老闆和雪月到那處,向他們說:『李老闆,你們就坐在這裡吧,有什麼要求要拍攝的,可直接與俊生講。』

座位圖

賢明離開後,靜怡帶了大男孩跟他們在宴會廳外拍照的林姓夫婦到來。靜怡向他們說:『你們坐於這檯子,便可以很清楚地看見銀幕了。』

林先生便坐了在李老闆旁邊,他們早已認識,所以就在寒暄。而他們四人所坐的位置,也是面向著銀幕的。

片刻之後,綠珠和大男孩也入座,綠珠坐了在林太側邊,而大男孩便坐了在綠珠隔鄰。這張檯子便只剩下兩個座位未有人入座。

過了一陣子,靜怡走至大男孩身旁坐下,輕聲地在他耳邊說:『我找不到棋頓,你可否入洗手間查看一下?』

大男孩隨即站起來,他走入洗手間後,見到棋頓看著手上的手提電話顯示屏,在傻笑。

他便向棋頓說:『我們可以入席了。』

棋頓才把手機放回衫袋,跟大男孩離開洗手間。

他們返回飯檯時,靜怡示意棋頓坐在她與雪月之間的座位。雪月臉轉向他,以鄙視的眼神望了他一下,沒有與他打招呼。

大男孩坐回他與綠珠和靜怡之間的座位一會後,靜怡便走到銀幕處,她以清澈的聲韻說了一段開場白,跟著是尚權說話,鳴謝賓客參加這個宴會。

靜怡跟著返回座位,大家便等待進食。

當乳豬拼盤放了在檯面,侍應生把食物分配在碟子後,靜怡立即伸手示意侍者,先把碟子遞送至林先生和林太處。大男孩見狀,甚覺奇怪。林先生和林太雖然衣著整齊,但並不突出,不似是大老闆,為何靜怡那麼重視他們?

李老闆便拿了碟子放在雪月面前,而靜怡也取了碟子遞給棋頓。

他們吃完後,靜怡和綠珠便離開了座位。靜怡走至銀幕時,投影機的燈光隨之亮起。她介紹了幾件產品後,投影機的燈便關上。她和綠珠便返回飯桌。

此時李老闆就有很多意見,向林先生講述產品的優缺點。

過了一會兒,第二味菜放上檯面。他們吃了一半後,李老闆向雪月說:『這一味菜,味道不錯呀!』

雪月回答:『我就嫌太多了。』

李老闆的手提電話跟著響起來。他取出手機,講了幾句後,突然高聲地說:『沒問題!我開著視像功能,給你看一下。』

他隨之開啟視像功能,然後把手機的鏡頭轉向林先生。

雪月正把她羹匙的食物放進李老闆的碗子,她立即把身子轉向棋頓,然後把羹匙直接塞進棋頓的口中。李老闆的手機鏡頭才轉至指向雪月和棋頓,跟著他把電話的鏡頭向回自己。

大男孩和綠珠頓時目瞪口呆,而靜怡就在輕微地搖頭嘆息,林先生夫婦就只是皺起眉頭。

大男孩在沉思,他只聞人盡可夫!棋頓也是老闆,雪月也不放過,莫非她是天下老闆齊可夫?

棋頓在咀嚼口中肉塊時,以手推開雪月的手,跟著晦氣地說:『我自己會吃的呀!』

李老闆掛了電話線後,對雪月說:『你的反應真是靈活和快捷。』

雪月沒有回答,只是露出驕傲的笑容。

綠珠和大男孩頓時看著靜怡,希望找出他們三人是什麼關係的答案,但靜怡沒有回應。

此時棋頓的臉孔也轉向靜怡,靜怡回以一個無奈和尷尬的表情。棋頓見狀,馬上把口中肉塊吐在碟上,面容扭曲地說:『很難吃呀!』

雪月立即怒罵他:『李老闆也說好吃,而我已食了一大半,你竟然說難吃?』

靜怡跟著便向雪月說:『算了吧!可能不太合他口味而已!』

雪月更為怒火:『你剛才以那雙公筷,挾放在他碗裡的那一片,他已吃掉了,難吃?』

靜怡頓時啞口無言。

棋頓在挨罵之餘,不時以感激的眼神,偷看靜怡。

李老闆跟著對大男孩說:『剛才那些產品,應該拍一些內部的照片。』

大男孩點頭:『李老闆,沒問題!我現在就去拍攝。』

他隨之站起來,向房間走去。

雪月才停止了對棋頓的責罵。

待續.....

8 則留言:

  1. 賤中自有賤中手!

    最鐘意呢句

    回覆刪除
  2. the story is getting more & more complicated.....interesting!!

    回覆刪除
  3. 卡臣:

    我成日聽Sales鬧賤客,連女Sales都對住我粗口爛舌地破口大罵,所以就有了些許心得囉!嘻嘻!

    回覆刪除
  4. 匿名9:59:

    謝謝你的留言!

    我也是在學下寫故事,希望不要弄到自己發神經!嘻嘻!

    回覆刪除
  5. 棋頓棋頓,真是出奇的鈍。

    李老闆是借棋頓過橋,雪月也慣了如此,這樣李老闆電話那邊的人才會相信嘛!

    唉,偷倩,本來就是一個爾虞我詐的遊戲!

    回覆刪除
  6. 校長:

    棋頓何止是奇鈍!簡直是奇人呀!世上真是多奇事呀!

    爾虞我詐!你形容得很概括!我只是寫出見到的現象,沒有總結這些現象的實質!

    回覆刪除
  7. 睇你寫的故事,有種感覺,就是認真!很用心寫的,且越寫越有味道!

    回覆刪除
  8. 咖啡:

    謝謝你的支持!

    我幾次想放棄,把這個故事草草了事。但每次都因為絲毫靈感,教我重拾構思的熱誠。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