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

大姐姐與大男孩(七十二)


大男孩在完成主要的無線設定測試後,一切準備就緒,他便四處張望,想找靜怡。此時他卻發見尚權和賢明在宴會廳的入口處,輕聲地爭論。他心知情況不妙,但他沒有理會,因紐寧沒有出現,尚權不可能趕他走。

片刻之後,他見到靜怡從宴會廳外走進來,而尚權也朝著他的方向走過來。靜怡看見尚權向著大男孩走過去,她心知情況不妙,便跟在尚權後面。

尚權走至大男孩面前,以平和的語氣跟他說:『你把投影機搬前一點吧!』

大男孩感到莫名其妙,隨口便說:『那有何分別?賢明說擺放在這裡便可,況且一切已經準備妥當了。』

尚權頓時勃然大怒:『賢明懂得什麼?他也是我教出來的。我數十年成功經驗,知道什麼是行得通,什麼是行不通的!』

靜怡從後立即說:『老闆,沒問題的,我幫俊生一同把它們搬前一點吧!』

她跟著給大男孩打了一個眼色,大男孩沒有回答,雖然他不太願意,但也爬入檯底,拔去電源線。

他從檯底爬出來後,尚權才離去。

大男孩有點怨憤地向靜怡說:『他不懂技術,為何要多管閒事?』

靜怡輕聲地說:『你不知道,賢明有什麼決定了的,他也要作更改,否則他誓不甘休。』

大男孩搖頭嘆氣:『如此老子!』

他跟著正想以手拔去手提電腦和投影機的連接線時,靜怡問他:『你想做什麼?』

大男孩:『我要搬走這些設備,才可把檯子遷移。』

靜怡:『我幫你一同搬動檯子便可,以節省時間。』

大男孩詫異地問:『不是吧!你穿著晚裝跟我搬檯?』

靜怡:『怕什麼!這只是一張小檯子,搬吧!』

他們合力把檯子搬前至另一條柱子的旁邊,在把檯子移貼柱子時,靜怡失足,甩掉一隻高跟鞋,幾乎跌倒,大男孩立即伸手拉著她的手臂。

她站穩後,便穿回高跟鞋,對大男孩說:『我沒事,你可以放開手。』

大男孩:『你有沒有扭傷腳?』

靜怡堅定地回答:『沒有。我們繼續工作吧!』

大男孩才放手,他隨之彎腰,把設備插上電源。他站起來後,對靜怡說:『你背後遠處有一位男生呆望著我們,他是否有事要找你?』

靜怡轉身,微笑地跟那位男生打招呼。男生眼神閃縮,他膽怯地向靜怡揮手,跟著轉身走開。

大男孩見狀,微笑了一下。靜怡隨口問他:『你笑什麼?』

大男孩伸手開啟投影機的電源掣時,微笑地回答:『他好像對你含情脈脈!』

靜怡:『他是我的一位客人,你不要亂說,他有妻兒的。』

大男孩有點詫異地問:『為何客人那麼早到?』

靜怡:『我也不明白為何他那麼早到。他通常也有妻子陪伴在身邊。』

大男孩又按動電腦的開關掣,隨口說:『兩夫婦合作做生意,挺不錯呀!』

靜怡:『不是呀!他妻子在外打工,好像是做市場推廣的,只是很多時我見他時,他妻子都幾乎在場。』

大男孩聽後又微笑:『那名男生那麼帥氣,一表人才,看似年青才俊,做他女人不緊張才怪!』

靜怡笑了一下:『你何時思考變得如此女性化?我起初跟他們接觸時也是這樣想,後來才發現他妻子要掌握一切決定權。』

大男孩:『那麼他妻子為何不放棄自己的工作?』

靜怡:『那我也不明白。他原是我們另一位營業員的客人,數個月前,那位營業員離職,他就轉成是我的客戶。聽說他的公司開了數年,一直也在掙扎中。一年多前生意開始上軌道。他的兒子出生後,更是福星降世,業務更是蒸蒸日上。』

大男孩笑說:『那可能是擇了良時吉日剖腹生產的效果。』

靜怡聽後,嚴肅地說:『我不相信這些無稽之談,這簡直是男人自私的慾念。』

此時電腦已經啟動,大男孩便開啟程式,把短片投影了一會後,他便對靜怡說:『一切工作正常,我入房拍幾張照,確定一下相機的無線傳送功能是否可靠。』

大男孩跟著站起來,走進房間。他把一件產品放在檯面,準備拍攝時,靜怡走進房內,向他說:『賢明說不要把產品的詳細影像投影在銀幕上,待李老闆來到,他要什麼才拍攝什麼,讓他有自豪感。』

大男孩:『那我也要拍一些東西來作測試的!』

大男孩想了一會,對靜怡說:『不如我跟你拍幾張照片來作測試?』

靜怡:『沒問題!我去洗手間補一下妝,很快回來。』

靜怡離開房間後,大男孩便再次測試電腦的遙控功能。

一會兒後,他發見房外有人影在徘徊,他站起來走出房間,見到靜怡那位男客人。

男客人馬上倒退幾步。大男孩便問他:『先生,有什麼事?』

那位男生慌張地回答:『沒事!沒事!』

他立即轉身溜走了。

大男孩返回房間一會後,靜怡便走進房內,他隨口問靜怡:『你那位男客人,剛才在房外鬼鬼祟祟,好像在偷窺我。你有沒有遇上他?』

靜怡:『沒有。』

靜怡隨之打趣地說:『他可能看上了你。』

大男孩笑著:『我那麼有魅力?』

他跟著提起相機,在輕鬆的氣氛中,靜怡綻放出成熟而充滿韻味的笑容,臉龐下隱約的憔悴也隨即溜走,鏡頭捕捉到的,是她那嫵媚的神緒。

拍攝完畢後,他們走出房間,坐於投影機處。

一會兒後,靜怡百媚的神韻被投射在銀幕上,大男孩凝視著銀幕,跌進了回憶的汪洋中,往事像投影片刻般,一幕幕地浮上了他的心頭。


過了一會,靜怡輕拍他的肩膀,以眼神示意他:『賢明叫你。』

他才醒過來,把臉轉向另一邊,賢明向他伸出手,他便伸手跟賢明握手。

賢明隨即對他說:『一切已經準備就緒,謝謝你!』

他禮貌性地回應後,見到尚權站立在賢明側邊,望著銀幕,沒有作聲。

賢明跟著與尚權離開,他們走至擺放相機的房間,沒有入內。賢明不時以手指入房間,又不時指向銀幕和投影機,他在向父親解釋拍攝至投影的過程。

尚權和賢明走至宴會廳的另一端後,靜怡對大男孩說:『老闆滿意你所做的項目,否則他已經大發雷霆了。』

大男孩詫異地問:『但他沒有作聲,而且全無表情,你怎麼知道他滿意?』

靜怡漫不經心地說:『以他的性格,你不是他找回來的,沒有責罵就是稱讚了,他不會嘉許你的。』

大男孩嘆息:『如此小器!』

靜怡笑言:『你不知道不少男人小器過女人嗎?我見過世上最小器的物種,這就是男人啊!』

大男孩聽後,大笑起來。他笑完時,見到靜怡那位男客人站立在牆邊,他便以眼神示意靜怡:『你看,一個「蠟像」擺放在牆邊,呆癡癡地看著銀幕,好像是被你的玉照懾了魂魄似的。』

靜怡望了一下,微笑地說:『那我的魅力勝過你了,剛才他偷窺你,現在已經呆視著我的香艷。』

大男孩便正經地回答:『他似乎真的迷上了你!』

靜怡又笑著:『你看我的容貌不是那麼差勁吧!我不時也遇上一些情迷的眼神,若果每雙癡情的眼睛也作回應,我豈不是變成了狐狸精!』

大男孩又大笑:『所以你滿不在乎!』

靜怡又笑說:『那又不是,因世上已經再沒有男生值得我去信任,除了你!』

大男孩又笑:『那麼我豈不是成了你心目中的另類男兒?你是否想打我主意呀?』

靜怡沒有回答,她微笑地把大男孩從頭打量至腳,跟著才笑說:『我要待你發育成熟後,才會考慮你這位小弟弟的。』

大男孩聽後,哈哈大笑起來!

他們在合作中逐漸恢復往日的友情。靜怡在認識大男孩之初,已經有男朋友了。但她對大男孩從開始已經甚為關懷備至,把他視作為自己的小弟弟。或許是前生因,今世果,他們一直保持著一段沒法解釋的姊弟情誼。直至大男孩進入了大學,他才戀上了一名大姐姐。

待續.....

7 則留言:

  1. 被人暗戀或暗戀人哋又幾正喎

    回覆刪除
  2. 卡臣:

    魚與熊掌,你要暗戀女人,或被女人暗戀呀?嘻嘻!

    回覆刪除
  3. >>:『你不知道不少男人小器過女人嗎?我見過世上最小器的物種,這就是男人啊!』

    男人如果小氣,真係無法做朋友,就算女人太小氣都難頂,唔知咩事又發脾氣果啲咯!

    回覆刪除
  4. um...等待展示會的高潮!

    回覆刪除
  5. 咖啡:

    小器的男人,難頂過小器的女人,因為男人小器上來,小心眼過女人好多的。

    回覆刪除
  6. 校長:

    展示會將有五角關係:大男孩、綠珠、靜怡、男客人和他的妻子。嘻嘻!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