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0年9月7日星期二

大姐姐與大男孩(七十)

賢明離開了公司後,大男孩向綠珠說:『我們繼續排練,今晚一定要有好成績!』

綠珠仍然氣憤:『我真不明白,一位如此不懂得人情世故的人,當年如何白手起家的?』

大男孩:『那是機緣際遇,加上個人野心、獨到的眼光、才能和不屈的精神,在經濟上升時期,這些人便可成一番事業。』

綠珠氣憤地說:『你還幫著他講好說話?』

大男孩:『我沒有幫他講好說話啊!大部份人只是勞碌一生,出來創業的,成功的也只是少數。有不少這些創業家,當他們稍有成就,便會覺得自己與眾不同兼而鶴立雞群,自己的智慧是天下無雙,他們絕對不會懷疑自己的IQ和EQ的。』

綠珠依然心不在焉,對大男孩說:『我沒法集中精神,我真是想走。我們留在這裡幹什麼?紐寧到來時,若果賢明擋不住他,我們所幹的也是白費心機的!』

大男孩堅定地說:『賢明一定會擋住紐寧,他已經無路可退。現在只剩下數個小時,紐寧有三頭六臂也來不及做這個項目。』

綠珠望著大男孩,沒有作聲。片刻之後,她怒氣地對大男孩說:『你不是傻到以為紐寧會自己重新做這個項目吧!他只會用著你所做的,更改少許便是了。』

大男孩躊躇了一下才回答:『我們現在演練了,就算今晚沒有機會用得上,自己也取得一次經驗啊!』

綠珠垂下頭,遲疑一會後,自言自語:『我沒有心情再幹下去!為何我們要為紐寧作嫁衣裳?他只會掠奪你的功勞而已!』

大男孩聽後,沒有回答。他凝視著電腦和投影機。

片刻之後,他對綠珠說:『萬一紐寧很遲才收到尚權留下的訊息,或者他被賢明阻擋住,我們在毫無演練下,今晚去到宴會時,出了亂子。賢明會怪怨我們辦事不力外,尚權更加可以理直氣壯地說,我們二人不及一個紐寧。你想見到這個局面出現嗎?』

綠珠沒有回應。

尚權不顧他人感受的言行,大男孩也是不好受的。但他花了精神和時間在這個項目上,他是不願意放棄。

他待了一會,以手按動電腦的鍵盤,沈睡著的電腦便甦醒過來。他把手放於滑鼠上時,對綠珠說:『我們不是曾經兩次以茶代酒,預祝今晚的項目會成功嗎?』

綠珠聽後,抬起頭來。一雙深受感動的眼睛,停留在大男孩的臉龐上。片刻之後,一隻柔嫩的手掌,輕壓在大男孩按著滑鼠的手背上。嫵媚的聲韻,傳至一顆有點兒吃驚的心裡:『讓我來操作滑鼠吧!』


大男孩把滑鼠讓給了她後,他便不時以手指著電腦的顯示器。耐心的言語,悉心的指導,重燃了一顆落幕了的心靈。

尚權的到來,耽誤了他們不少排練時間,也傷害了兩顆熱誠的心。然而,兩顆被冷卻了的心,卻被迫在互相取暖,在演練中慢慢地磨擦生熱:他們重拾要成功完成這個項目的渴求。

賢明走進會議室時,見到他們交談甚欣,也較為放心。他把兩杯咖啡分別放於綠珠和大男孩前面,然後向他們說:『我在街上遇上了紐寧,我已經叫他回家,你們可以放心繼續演練。』

他跟著問大男孩:『有客人要求看一些產品的詳細描述,若果還要拍攝多一些照片,是否來得及?』

大男孩:『我會盡力而為。』

賢明:『那麼很好!我知道詳情後,會再過來與你商量,你們繼續排練吧!』

賢明離開會議室後,綠珠問大男孩:『我們那裡還有時間加多一些描述?』

大男孩:『到時才算,生意不容易找,客人不容易留啊!』

過了大半小時,賢明返回會議室,甚為煩惱地向大男孩說:『那位客人,半小時裡發來了三封電郵,屢改其要求,現在還說可能要再更改,我也不知要你拍攝什麼才是?』

大男孩沒有回答。一會兒後,他向賢明說:『酒店的宴會廳有沒有獨立房間?』

賢明:『有。』

大男孩:『那麼可以把產品帶至酒店,到時因應客人的要求,在宴會廳的房間內拍攝,然後經由相機的WiFi,無線傳輸至電腦,再由投影機播放。』

賢明想了一下:『那麼很好,我又不用擔心李老闆何時拿定主意。』

綠珠聽後,驚訝地問:『那我豈不是要一個人操作投影機?』

賢明向著綠珠:『俊生已經把技術傳給了你,你一定沒問題的。』

綠珠:『我剛剛才學懂使用,實在沒有信心啊!』

賢明:『信心可以鍛鍊出來的。』

綠珠有點怒氣地回答:『為何要為了滿足一位客人的苛求,而作這麼大的調整?我不明白!』

賢明:『那位李老闆雖然麻煩,但他有一種敏銳觸角,可以看見一些產品的潛在優點。我們把他的要求投放給其他客人一同觀看,會令其他客人對產品更加了解,可能會帶來更多訂單。』

綠珠依然心煩意亂,她實在憂慮一個人如何應付晚上的局面。焦慮不安的情緒,教她失控地說:『我跟著紐寧什麼也學不到,剛剛才學會操作這個程式。兩個人共同操作,不是勝過只有我一個人嗎?我真是不明白,你們兩個男生在想什麼的!』

大男孩見她幾乎流出眼淚,便向賢明說:『不如你給我多一部電腦,到時我在房間內,可以遙控綠珠的電腦。若果她遇上困難,我可以給她幫助。』

賢明:『那麼很好!我去拿多一部手提電腦給你們。』

賢明便向著綠珠:『那仍然是兩個人一齊操作,應該沒問題了吧?』

綠珠點頭,她遲疑了一下,隨之回答:『那麼我返回我的桌子,取那個數碼相機來,以便演習一下。』

賢明和綠珠離開會議室一會後,他們分別取了電腦和相機入會議室。

賢明:『那麼你們要重新排練了。』

綠珠:『這是沒問題的。』


賢明正想轉身離去時,他停下來,沈思了一會,然後向大男孩說:『今晚你只可作幕後功臣,拍完照片後,你出來坐於綠珠身邊吧!好讓大家也知道你是這個投影項目的主角。』

大男孩:『沒問題,我不介意的,到時才算吧!』

賢明離開後,大男孩便為兩部電腦和數碼相機作無線連接設定。他跟著把一部電腦和相機搬出了會議室,然後往返會議室,與綠珠作模擬演練。

一個多小時後,賢明再次來到會議室,他見到會議室的門關上了。他透過一片大玻璃窗,見到只有綠珠獨個兒在裡面,她戴著一個手提電話的藍芽耳機,正投影一張電話的照片在銀幕上。

他走至會議室外的其中一張辦公桌,見到大男孩也戴上一個藍芽耳機,正在說話:『我把電腦的控制權交回給你,你自己再操作一下,有問題再聯絡我。』

大男孩掛了線後,賢明走至他面前,見到固定在三腳架上的相機,鏡頭向著辦公桌上的電話,便向大男孩說:『現代科技真是先進,你剛拍攝下的照片,已經立即飛傳至投影機播出。』

大男孩:『是呀!被認為對當代攝影最有貢獻的三個人:柯達菲林(1888)的發明人、徠卡(Leica)相機(1924)的發明人和哈蘇相機(1948)的發明人,其實也不及於1969年發明CCD感光器的科學家,他們真是翻天覆地地改變了攝影的世界。』

賢明點頭後,便問大男孩:『你認為綠珠今晚是否可以應付得來?』

大男孩:『她被紐寧壓制至失去信心,其實她是有能力做到的。剛才我們已經做了遙控演習,今晚有什麼突發事故,我是可以遙控她的電腦的。最重要是讓她知道可以遙控,鞏固了她的自信心。』

賢明感激地說:『我真是要謝謝你!』

賢明跟著便離開,他走至會議室前,手提電話響起來。他取出手機。

尚權怒不可遏地問他:『為何你使了紐寧回家?』

賢明:『若果紐寧回來了,我現在還在央求他如何面對客人的要求。』

尚權:『我不理會你的什麼客人,現在紐寧要你親自打電話給他,懇請他回來。』

尚權隨即掛了線。

賢明放下手機,然後打開會議室的門,問綠珠:『今晚你坐於投影機處,一枝獨秀,可有驚喜?』

綠珠微笑而自信地擺出勝利的手勢。

待續.....

10 則留言:

  1. 卡臣:

    有無壽包、壽桃比我食?嘻嘻!

    回覆刪除
  2. 卡臣好細心!恭喜恭喜!咁我出壽麵啦!

    回覆刪除
  3. 咇屎壽包有一碟
    請笑納

    回覆刪除
  4. 哈哈,佛爺,S 形個美女話「這是沒問題的」,梗沒問題喇,如此艷女!

    不過佛爺你這篇真的勁,很複雜的情景與心理描寫都能表達鮮明,十個讚!

    回覆刪除
  5. 卡臣:

    七十隻鼻屎包,都可以飽到嘔呀!嘻嘻!

    回覆刪除
  6. 咖啡:

    我要食鮑魚麵架!嘻嘻!

    回覆刪除
  7. 校長:

    謝謝你的讚許!

    我時常弄不清「這」和「那」,真是要留意一下。

    這一節本來不到一千字,可能係突然被S形美女上身,帶給我靈感,所以就..... 嘻嘻!你明架喇!

    回覆刪除
  8. naruto:

    多謝先,遲咗好過無。嘻嘻!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