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0年9月2日星期四

大姐姐與大男孩(六十九)


綠珠和大男孩躊躇了一下,他們正想站起來離去時,一位女人踏入會議室,極為憤怒地向尚權說:『你幹什麼擅自出院?你不想活下去嗎?』

尚權馬上反駁:『我不出院,今晚的宴會肯定是一團糟!』

女人再罵他:『你再不回家休息,你的性命是否可以留至今晚也成問題,立即跟我回去!』

尚權沒有再出聲。賢明便向女人說:『媽媽,你來得及時,父親真是需要回家休息。』

尚權聽後,頓時以拳頭用力打在會議桌上,「碎」一聲過後,怒氣沖沖地說:『我是不可以休息的!』

女人再怒言地說:『你再不跟我回家,我就去接你母親出來,叫你回家。』

此時大家也靜寂了。片刻之後,賢明突然想到打出溫情牌,他伸手指著大男孩,向女人說:『媽媽,你是否還記得他呢?他是俊生,以前來過我們家的。』

女人才發見大男孩,她遲疑了一下才說:『我記起了。有一次我和你們一同離開家時,我在大廈對開的行人道掉下錢包,他拾起來還給我。』

賢明跟著說;『媽媽,你真是好記性,那麼久遠的事還記起來。』

女人便再問賢明:『那麼為何他會在這裡?』

賢明回答:『他正幫公司做著今晚的項目。』

女人聽後,轉頭向著尚權,再次怒言:『兒子有一位好同學幫手,你擔心什麼?立即跟我回去。』

尚權又再怒語:『我是要能人,不是要好人!』

女人望著尚權,沒有作聲。一會兒後,她轉身離開,然後大聲地說:『我去接你母親來這裡,勸你回家。』

尚權遲疑了一會,才站起身來,嚴詞向賢明說:『紐寧回來後,你著他盡快完成這個項目,知道嗎?』

跟著他面向綠珠:『你待紐寧到來,把這個項目交待清楚後,才離開吧!』

他正欲轉身時,又對大男孩說:『俊生,你可以先走,我不想紐寧回來時見到你,影響他的情緒,因時間已經非常倉促了。』

綠珠頓時臉露不悅之色,但她仍然點頭,而賢明卻沒有任何回應。尚權看著賢明,卻無可奈何,他轉身跟著妻子離開了。

賢明雙親離去後,綠珠按捺不住,她氣憤地說:『那豈不是把俊生過去數晚的辛勞,拱手讓給了紐寧?我不幹了!』


她隨即站起來。賢明馬上伸出手掌:『你冷靜一點,先坐下吧!』

綠珠依然怒氣沖沖,沒有作任何回應。

大男孩便平靜地向她說:『你先坐下吧!』

綠珠望一下大男孩誠意的眼神,她才坐下。

賢明跟著對綠珠和大男孩說:『今晚的成敗,就在你們手上了!』

綠珠和大男孩聽後,目瞪口呆!賢明竟然違抗「聖旨」!

賢明正想離去時,他再向綠珠說:『倘若紐寧回來,叫他給我電話,不要讓他觸動這個項目,今晚的事項,已經與他毫無關係了。你繼續跟俊生演練吧!他是你一位難得的好導師,將來你去到其他地方,你才認知道,很少人會傳授他們自己的知識、技能和心得給你的。』

大男孩聽後,甚為感動!賢明轉身離開時,他叫著賢明,但不知說什麼才是。片刻之後,他的眼睛看著會議桌面:『你父親留下了手提電話在檯子上。』

賢明拿起手提電話,步伐緩慢地離去。綠珠看著他奇慢的腳步,也期望他趕不及交還手機給父親。

紐寧恃才傲物,開罪了很多人,但老闆一直器重他,雖然他狐假虎威,但沒同事有膽量挑釁狐狸的。紐寧恃寵而驕慢慢就成為公司文化的一部份,同事已經習以為常。綠珠也不明白,為何賢明今次的態度會變得那麼強硬,竟然違抗他父親的意旨?

賢明對紐寧的極度不滿,源於對上一次產品發佈宴的早上。那時賢明有幾位新客人要求為一些產品作較詳細的介紹,他馬上叫紐寧修改短片,加多一些圖片和文字。可是遭到紐寧拒絕,紐寧要賢明父親直接跟他說,才可加上較詳盡的內容。

結果賢明在中午才聯絡上他父親,尚權便打電話給紐寧,叫他加入較細緻的描述。

在那晚的產品發佈宴裡,賢明要求增加的詳盡介紹並沒有在短片中播出。他被幾名客人當面訓斥,罵他做事不用心,是名副其實的紈絝子弟。他只有連聲道歉,沒法跟客人作解釋。

事後紐寧向賢明解釋,是因為時間不足夠,才沒有放入他要求的項目。

賢明便向父親投訴紐寧目中無人,竟然不把他放在眼內。怎料父親跟他說:「今次我們取得了不少訂單,這個發佈宴辦得十分成功。你那幾個新客,就算有生意,也是小客戶,失了也沒相干。紐寧才是公司的重要資產。」

此事教賢明認知道,他不除去紐寧,從此便會被他牽著鼻子走的。

* * * * * * * * *

尚權和妻子走至大廈對開的行人道時,一輛的士停在他們前面。車門打開後,尚權以手按著車門的頂部。那名乘客付了車費後,從車廂站出來時,尚權喜上眉梢,向他說:『紐寧,你真是來得及時!』

紐寧:『老闆,我收到你的訊息,立即乘坐的士趕來。』

此時尚權讓他妻子先行上車,他才進入車廂。紐寧幫他們關上車門時,尚權按著他的手,語重心長地說:『今晚的成敗,就在你手上了!』

紐寧:『老闆請放心!我一定不會令你失望的!』

紐寧望著的士消失在繁盛的街道中,沾沾自喜地微笑。

他轉身時,賢明走近他:『你有沒有見到我父母親?』

紐寧:『他們剛上了我乘坐來之的士。』

賢明隨即對他說:『你不是放假嗎?你回來做什麼?或許只是路過這裡?』

紐寧驚訝地說:『那是你父親叫我回來的!』

賢明:『真的嗎?我並不知道,你不如打電話問一下我父親。』

紐寧立即拿出手機,他撥號後,賢明手上的電話響起來。賢明隨之拿起電話,把電話的顯示屏向著紐寧的臉孔。

紐寧看著他老闆的手機上,顯示著他自己的手機號碼,目瞪口呆!

一會兒後,賢明放下電話,從褲袋取出錢包,拿出數佰元,塞進紐寧的衫袋,然後向他說:『這裡足夠繳付你的來回的士費,多了的是我請你今晚一家人吃便飯。』

賢明跟著伸手出馬路,截停一輛的士,他拉開車門,按著紐寧的肩膀,紐寧就被半推半就地趕進了車廂。

賢明幫他關上車門前,語重心長地跟他說:『今晚跟妻子出外燭光晚餐吧!或許你可討回她的歡心,不用離婚的!』

賢明軟硬兼施,他不敢貿然與紐寧硬碰,因他自己是違抗了父命的。

他望著的士離去後,便步行至一家美式咖啡店坐下。他一邊喝著咖啡,一邊在盤算著晚宴時會出現的變數。

片刻之後,他取出手提電話,告知母親,父親留下了手機。他又著母親不要讓父親接聽家中的電話,讓他好好休息,以免過份操勞。

賢明在外打工的數年,放了工後,便消遙快活,但此情已經不在了。他正憂心忡忡,若果今晚的宴會,公司得不到預期的訂單,他可能會被父親趕走。

他正想拿起咖啡杯,喝最後一口時,他的手提電話響起來。他取起手機,向對於說:『李老闆,你好!』

對方說了一連串說話後,他便恭敬地回答:『應該沒問題的!我立即返回公司,與同事商量,看一下如何能做到你的要求,請你先電郵詳細的事宜給我,我會再給你電話的。』

賢明放下電話後,他喝了餘下的咖啡,然後買了兩杯咖啡,跟著便返回公司。

待續.....

6 則留言:

  1. 卡臣:

    戀事可以幫助減壓卦!嘻嘻!

    回覆刪除
  2. 哈哈,女人出馬,掂!

    我從來都相信,女人挺起半邊天!

    回覆刪除
  3. 校長:

    機關算盡,也沒用!女人出馬,定乾坤!

    所以我最敬重女媧娘娘!嘻嘻!

    回覆刪除
  4. 最終大男孩會在這一役中展露才華,更令綠珠愛上他?

    回覆刪除
  5. 咖啡:

    大男孩會在這一役後,面對艱難的決擇。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