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大姐姐與大男孩(六十八)


綠珠和大男孩回到辦公室,賢明與他父親叫了外賣,正在會客室進食。賢明示意他們先返回辦公桌。

他們回到綠珠的桌子後,大男孩把相機背包放下,然後隨口說:『這部相機的功能十分齊全,比我自己擁有的強勁很多。』

綠珠:『那是紐寧要求買的。』

大男孩從賢明和他父親的神色中,感覺他們並未取得共識,他只在跟綠珠說一些中性的說話。

憑藉女生的直覺,綠珠當然也感到賢明兩父子還是不妥,但她按捺不住,輕聲問大男孩:『似乎你說得對,事情沒有我想像般樂觀!』

大男孩立即以食指放於自己的嘴唇前,示意她不要再說該話題。

他們閒談了一會後,賢明在另一邊大聲說:『俊生,麻煩你到會議室,與綠珠實習使用那部投影機,我怕不夠時間。』

大男孩遲疑了一會才回答:『沒問題!』

他正猜想為何賢明那麼焦急時,綠珠便向他說:『你跟我來吧!』

他們走進了會議室,綠珠詫異地說:『我去吃午飯前,會議桌面還是空的,為何現在桌上已經擺放了投影機和手提電腦?莫非紐寧回來了?』

大男孩看了一下,輕聲回答:『不要擔心,紐寧未回來。』

綠珠:『為何你那麼肯定?』

大男孩:『投影機和電腦沒有任何接駁電線與電源線,所以該是賢明把它們放上檯面的。』

綠珠:『為何他那麼心急?』

大男孩把聲浪更為收細:『不是心急,賢明不容許紐寧回來,他要我們繼續完成這個項目。』

綠珠沒有回答。片刻之後,她走至牆邊,打開一個櫃子,然後轉身向大男孩說:『這裡有很多電線,你過來看一下那一些才合用。』

大男孩走至櫃子,看了一會,取出一些電線。他走至會議桌處,接駁所有電線和開啟電腦等裝置後,他們便開始正式的排練。

大男孩像是教學般,逐步解釋給綠珠知每一個操作的步驟,又讓她自己去親自實習。綠珠信心大增,她喜形於色,向大男孩說:『今晚一定有好的成果,我們根本不需要紐寧。』

大男孩沒有回答,他心底裡是憂慮自己沒有機會去產品發佈宴會的,所以他盡心教導綠珠。他心裡明白,他們做得如何好也沒用,權在賢明父親手裡。

此時賢明的父親踏進會議室,他們立即站起來。綠珠便向大男孩介紹:『他是賢明的父親,名叫尚權。』

她再向賢明的父親說:『他叫俊生,是賢明的舊同學。』

大男孩伸手向賢明的父親握手,微笑地說了一句恭維的說話:『賢明經常提起你,稱讚你十分能幹。』

尚權沒有笑容,語氣非常嚴肅地回答:『我的不肖子若是真正尊敬我,就不會找你來做這個項目了。』

他們頓時啞口無言。

會議室裡凝固了的空氣,被賢明踏入才消散。

賢明若無其事地向他父親說:『讓俊生和綠珠一同播放投影片給你看,這是他們數晚辛苦合作的成果。』

尚權語帶譏諷地說:『他們兩個人合起來也不及一個紐寧。』

賢明沒有理會他父親的說話,他著大男孩播出短片。

大家沒有再作聲地觀看。一會兒後,尚權突然問:『那一節是紐寧做的?』

大男孩正想回答時,賢明馬上說:『這是全新製作的,紐寧做的小部份,我給數個客人看過,他們說表達不清楚。』

綠珠聽後,她知道賢明在撒謊,紐寧做的部份,根本從未給客人看過。大男孩也知道賢明在作勢,因他沒有跟賢明說過,他是重新製作該個項目的。

然而,賢明的謊話並沒有說服他父親。尚權聽後,立即大怒:『全是因為我眼光獨到,才找來紐寧。過去成功的項目,也是出自紐寧之手。你憑藉什麼說紐寧不濟事?』

賢明也不甘示弱,他氣憤地回答:『你不要說過往,我們今天是要面向明天,不是停留在昨天!』

尚權再反駁:『紐寧有過往業績可尋,你的舊同學有什麼成續給我看?』

賢明再憤怒地回應;『現在不是播出他們製作的項目給你看嗎?你未看完,已經不接受,只有偏見!』

尚權再怒罵賢明:『做生意不是賭博,當然要以過往有業績的人來做事。你可擔保你舊同學所做的項目,今晚會被客人接受嗎?』

賢明堅定地回答:『一定可以。』

尚權沒有再說話,他拿出手提電話,撥號後,向對方說:『紐寧,我是尚權。你收到訊息,立即返回公司。』

他掛線後,把手機放在會議桌上,然後向綠珠和大男孩說:『你們可以回家了。』

待續.....

6 則留言:

  1. 睇睇吓
    竟然有睇緊偵探故事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尚權真的以權為尚。這種不恤人情的老漢只會自招煩惱,當然,他會把煩惱算作是別人帶來的。

    回覆刪除
  3. 卡臣:

    偵探故事?你聯想到什麼?捉姦在床?捉黃腳雞?擒黃腳鴨?嘻嘻!

    回覆刪除
  4. 校長:

    你好似有透視眼,可以睇到我肚裡有幾多條蟲咁!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5. 睇睇吓
    來到支線的二仔爺鬥爭!

    回覆刪除
  6. 咖啡:

    我見過不少人激辯,雙方的意見,聽完後,心裡頭都會跟自己說:「係喎!有道理喎!」究竟誰是誰非呢?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