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大姐姐與大男孩(六十七)


大男孩回到家裡,他把綠珠的雨傘放了進浴室。他凝視著雨傘,沉思了一會:雨中送傘的一幕,綠珠關切的眼神,她握緊他手背的柔軟小手,他不願再想下去。霎時間,他只是領悟到不要辜負她對他的期望。

他返回電腦桌,把數碼相機的影像複製至電腦裡,開始做著那個項目。

一個多小時過去,他完成了該個項目,把它上載至分享空間後,也未見綠珠上網,便馬上關掉了電腦,走進了浴室。不知何故,他不想見到綠珠跟他說晚安,以免自己徹夜難眠。

從浴室出來,他站於大姐姐留下的衫、鞋和手袋前一會,便躺下床上,但他不能入睡。他在盤算萬一紐寧出現,硬要奪回該個項目來做,或是在搞亂,他應該如何應付?

他正想得入神時,家裡的電話響起來。他拿起電話。

綠珠:『俊生,我在網上見不到你,以為你還未回到家,嚇壞了我!』

大男孩聽後,呆了一下才回答:『我已完成了那個項目,剛躺下床上。』

綠珠:『那還好!』

大男孩:『你那麼晚才上網?』

綠珠:『賢明剛從外地回來,他上了來我們家坐,剛剛才離開。我跟他說今夜碰上了紐寧。』

大男孩:『那他怎樣說?』

綠珠:『賢明說不用理會紐寧,一切按照已定的程序去做。』

大男孩:『那便好了,我們大家也可以安心去睡了。你也早一點去睡吧!晚安!』

綠珠:『晚安!』

綠珠的電話,一句輕聲的晚安,教他安然入睡了。

翌日中午,大男孩下班後,他去到賢明公司附近與綠珠相約的地點。他站在那裡二十分鐘,綠珠還未出現,他便在胡思亂想。綠珠曾經開玩笑,說她約男朋友才會遲到的。莫非她已把他當成是 ..... 。

過了一會後,他的手提電話響起來。

綠珠:『對不起!發生了事故,我現在下來,你待我!』

大男孩:『沒問題!』

大男孩掛了電話線後,心情才平伏下來。

一會兒後,綠珠匆匆地走至他面前:『對不起!我遲到了。因賢明的父親突然返回公司,他們發生激烈爭吵,連我也被留難,剛剛才可以離開。』

大男孩:『發生什麼事?』

綠珠:『我們先往餐廳坐下才說,我不知賢明是否會突然叫我們立即回去。』

他們走進了不遠的餐廳,匆忙要了兩個午餐後,大男孩便問:『賢明為何跟他父親發生爭吵?』

綠珠:『我也以為賢明父親出了門,原來他近幾天血壓高至危險界線,住了入醫院,留在那裡觀察數天。賢明便趁機勒令紐寧放假。』

大男孩:『那與他們的爭吵有何相干?』

綠珠:『中午時,我便把最後修改了的項目展示給賢明看。他看後表示同意,還稱讚做得好,便轉身返回他的辦公室。那時其他同事已經走了,我也正想離開跟你午膳之際,他父親突然返回公司,問我為何不見紐寧?』

大男孩:『又會那麼巧!』

綠珠:『我便回答賢明著他放假。他頓時臉露氣憤之色,走至賢明房門處,質問他為何叫紐寧放假?』

大男孩:『那麼賢明如何回答?』

綠珠:『賢明便回答紐寧情緒不穩,他不想因為他而影響今晚的產品發佈宴會。』

大男孩:『那賢明父親如何回應?』

綠珠:『賢明父親便問誰來跟進該個項目?賢明回答是他的舊同學後,他們便走到我的桌前,賢明叫我展示那個項目給他父親看。』

此時餐湯和麵包放了在檯面,他們便開始進食。

大男孩:『那麼他父親看後,有何反應?』

綠珠:『他父親未看清楚,已諸多挑剔。看至一半,就把項目批評至體無完膚。然後著我把項目關上,他不願見到如此劣作。跟著他就像發了瘋似的,痛罵賢明是否知道什麼是重要?什麼是次要?竟然在重要時刻把紐寧放假!』

大男孩聽後,緊張地問:『結果怎麼樣?』

綠珠:『他們隨即大吵起來。賢明力說你的表達方式勝過紐寧,他十分滿意你做的項目。他們舌戰了一會後,沈寂起來,我便跟賢明說我約了你午膳,已經遲了很多。他就著我先行離開,叫我吃完午餐後便回來。』

大男孩沒有再作聲,他沉默地在進食。

一會兒後,大男孩問:『紐寧是否他們的親戚?』

綠珠:『我也不太清楚,但看似不是親屬。』

大男孩:『那賢明父親為何極力維護紐寧?』

綠珠:『我也不明白。但紐寧是他父親招聘回來的,那時賢明還在外邊闖盪。』

大男孩又沉默了一會,有感地說:『那紐寧可能在當時解決了一些公司的困局,立下汗馬功勞,所以得到賢明父親的器重。』

綠珠:『如你所言,賢明父親可能硬要紐寧回來,我們也不須要返回公司了。』

大男孩沒有回答,他們都陷入了失望的情緒裡,大家也在靜寂地進食。

他們吃飽後,檯面只剩下兩杯凍飲,教他們回憶起互相曾舉杯碰撞,預祝該過項目會成功完成。

此時綠珠的手提電話響起來,她拿起電話,沒有作聲。片刻之後,她突然氣憤地向對方說:『我已跟你說過,今晚有約會,為何你那麼煩?』

她隨即掛了線,神色仍然憤怒,沒有再說話。大男孩見狀,便叫侍應生結帳。

一會兒後,綠珠剛剛在電話中的憤然回答,使大男孩突然頓悟到他們困惑的因由,隨之向她說:『賢明沒有叫我們停止那個項目,也沒有說我們不須要去今晚的宴會幫手。為何我們如此困惱?』

綠珠聽後,詫異地說:『是的!若是我早一點離開,根本不知道他們兩父子發生爭吵。』

此時結單放於檯上,綠珠正想伸手去取時,她的手機又響起來。她看著手機的顯示屏,神色憂慮。她接聽後,只是回應「知道了」,便掛線,而大男孩已付錢了。

綠珠放下電話後,臉露笑容:『賢明著我們吃完午餐後,便要返回公司,他說他父親要與你直接交談。』

大男孩只是平淡地回答:『那麼我們快飲下那杯凍飲,便可以走了。』

綠珠微笑地舉起玻璃杯:『今次又是你請吃午餐,謝謝你呀!』

大男孩跟著也舉杯碰撞她的杯子。他們在飲著餘下的凍飲時,大男孩看著綠珠歡欣的臉色,好奇地問:『你不再失意了嗎?』

綠珠正飲著凍飲,她停了回答:『事過境遷了!』

大男孩感慨地說:『我們要返回公司才知道是什麼一回事,世上沒有如此平坦的道路的!』

綠珠微笑:『我覺得應該沒事了,賢明父親才要見你。』

大男孩看著綠珠的喜悅神緒,沒有說話,他不想說一些令她失望的言語。或許,她那沒有經驗的樂觀心態是對的。

待續.....

2 則留言:

  1. 佛爺:

    大姐姐與大男孩有宿緣,綠珠與大男孩卻有生活與工作的交集,一個建於往昔,一個扣於現在,難以分說啊!

    回覆刪除
  2. 校長:

    你看到了我的構思,我不再需要多講了。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