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大姐姐與大男孩(六十六)


雖然他們各自受過欺侮,但相互的交談使大家也忘掉了不愉快的事情,他倆便在閒聊著一些新聞趣事。

他們吃光檯面的食物後,大男孩取出錢包,著侍應生結帳。他們站起來,離開時,綠珠對大男孩說:『本來今晚應該由我付錢,是我叫你來的。明天中午你放工後,我請你吃午餐,怎麼樣?』

大男孩:『沒問題!』

他們步行至巴士站,等待巴士時,綠珠問大男孩:『不知紐寧明天是否會突然出現?』

大男孩遲疑了一下才回答:『那是有可能的,因他不會甘心被拒於此次產品發佈會,也不願意見到我們做出了成績。』

綠珠:『那我們應該怎麼辦?』

大男孩聽後,他意識到綠珠不會容許紐寧重新插手這個項目。他自己也不願紐寧無功而奪去他的辛勞,隨之向綠珠說:『讓我想一下如何做!』

此時有一輛巴士到達,他們上了巴士後,有兩排雙座位前後分別坐了一男一女,他們只好分開坐,綠珠坐於大男孩的後面。

巴士走了一段路後,坐在綠珠身邊的女乘客站起來,她伸手拍打前面男乘客的頭,然後惡言對他說:『下車吧!你是否想清楚了?時常想著跟老闆鬥氣,你以為自己是什麼人呀!老闆不能沒有了你嗎?』

該對男女離開座椅後,綠珠便伸手拍大男孩側了身的手臂,著他坐到她的身旁。

綠珠移至靠近窗戶的座位後,大男孩便坐了在她身邊。他沒有說話,只在沉思著。剛才下車那位女人罵她男人的言語,使他得到了啟示。

一會兒後,綠珠問他:『為何默不作聲?你是否還為我吃晚飯時,怪責你不反駁紐寧的說話而耿耿於懷?』

大男孩:『沒有此事!我從沒責怪你!』

綠珠微笑:『那你為何那麼沉靜?』

大男孩:『我突然想到,若果明天紐寧無故出現,你通知賢明便可,他會解決的。賢明是要藉著今次我們的合作,從而幹掉紐寧。』

綠珠聽後,有點兒驚訝地問:『為何你會這樣想?』

大男孩:『賢明找我做這個項目,「精神成本」大過他去安撫紐寧,他著紐寧盡心去完成這個項目,「成本」輕過找我。所以我估計他已對紐寧忍無可忍,才會在產品發佈會到來前,叫他放假。賢明是要展示給他父親看,公司是可以沒有紐寧的。』

綠珠:『那麼紐寧還如此囂張?』

大男孩:『紐寧是自大,但他不是傻子。他自己也應該意識到危機。剛才他對你的傲慢態度,可能是他極力壓抑內心恐懼所衍生的失控言行。』

綠珠沒有再作聲,一會兒後,她才說話:『姊姊說賢明直率,他是否會想到以你所說的方法,去除掉紐寧呢?』

大男孩:『我認識賢明多年,知道他的為人。但他現在作為公司的管理層,不可能沒有智慧的。』

綠珠:『但我不覺得賢明會這樣做!』

大男孩:『賢明對著員工和對著我,可以是兩個人!因我是他的舊同學,不是他的員工。』

綠珠:『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大男孩:『一個人要用什麼智慧,會因應他在社群的角色而改變。我並不否認賢明為人耿直,但他作為家族生意的繼承人,他會被迫產生那種管理智慧,否則他自己的地位也不保,家族生意也會沒了的。』

綠珠:『你是說人的思維,會因他們的身份而有所不同。』

大男孩:『是!你見那些領取福利金的人,在他們眼中,茶餐廳的老闆也是富人。他們只覺得福利金不夠過日子,體會不到茶餐廳老闆的憂慮與艱難,也不知道茶餐廳也要控制成本的,不可能有任用的資源。他們不會需要有茶餐廳老闆的智慧,卻需要有向議員申訴的智慧。』

綠珠:『你是說,賢明也有他的難處!所以他要出謀來去掉紐寧。』

大男孩:『那是當然的,只是我們體會不到而已!因他的公司是中小企,不可能像大企業那般,可以有龐大的資源給員工胡鬧。』


此時巴士的窗戶沾滿了水珠,綠珠向大男孩說:『我們真是幸運,現在才再下雨。』

大男孩:『是的!快到達了,下一個站便要下車。』

他們落巴士時,綠珠開出了雨傘。他們走上了有頂的行人道後,綠珠便收起雨傘。

他倆步行至綠珠家的大廈入口處,綠珠轉身,面向大男孩,欲言又止。大男孩沒有作聲,待她說話。

片刻之後,她才說:『我今晚是否很過份,向你發脾氣?你說得對,明天我們做出成績是最重要的,無須跟紐寧爭論。』

大男孩:『沒什麼的!我沒有記著你那些情緒。若果是數年前,我也會像你今夜那樣,要跟紐寧吵鬧的。你不要再為那事而不安了,我要趕著回家,完成該個項目。再見!』

綠珠:『再見!』

大男孩跟著轉身,向街的另一方向,步往地鐵站。

他走了數步後,綠珠從後叫他:『俊生!』

大男孩回頭,綠珠走至他的身旁,對他說:『我給你雨傘,你走過對面行人路的地鐵站入口,便不用走那麼遠路了。』

大男孩:『不要緊!只是走多一點路而已!』

綠珠隨即張開雨傘,一隻小手,伸向大男孩垂直的手臂,提起他的手掌至胸口的高度,另一隻小手把雨傘移至他的手掌處。那隻拖著大男孩手腕的小手,跟著把他的手掌,握著那支雨傘的手柄:『你拿去吧!』

大男孩望著她,呆了一會,結巴地說:『那麼謝謝你!我明天會把雨傘還給你的。』

他從交通燈處走過對面行人道,在踏入地鐵站的入口時,他收起雨傘。霎時間,他轉身望過對面行人道。隔著微風細雨的街道,他仍然清晰見到一張向著他微笑的粉紅臉孔!他揮手向她道別,才走進了地鐵站。

待續.....

6 則留言:

  1. 公司的明爭暗鬥,佛爺,故事又多了個亮點啊。當然,這又是個手段,讓綠珠對大男孩有更多仰慕!

    回覆刪除
  2. 借傘還傘是最好的藉口

    回覆刪除
  3. 我見到大男孩的智慧亮點了!與當初大姐姐面前的怕醜男真是判若兩人。

    回覆刪除
  4. 校長:

    這一節我的思維是倒轉了的。我先想到他們在大廈門前分手,然後是 .....。但突然靈感到,便想到在巴士上的對話了。

    回覆刪除
  5. 卡臣:

    每次我想到要製造浪漫氣氛時,就聯想到雨水。可能是,濕濕地、淋淋地、索索地卦!嘻嘻!

    回覆刪除
  6. 咖啡:

    女生很難知道怕醜男的心態。一些怕醜男,充滿扭曲了的性觀念。一些怕醜男,有極細微的觀察力和人性分析力的。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