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0年8月3日星期二

大姐姐與大男孩(六十四)


大男孩從褲袋取出手提電話,他正想按動數字鍵時,一隻小手從側邊輕握著他的手背。

綠珠:『你是否剛下來?』

大男孩:『是!』

綠珠:『你上了咖啡室很久,我十分口渴,所以走過隔鄰便利店買了樽裝水。』

大男孩:『怪不得我不見了你!我以為你待得不耐煩,走了!』

綠珠嬌柔地說:『怎會走了呢?我知道你在辦正經事!』

大男孩沒有回答,心想:他就在做正經事,威老闆便找他來胡亂發洩,又以他來擋住一位「小三」(第三者)。

綠珠跟著從膠袋取出一支樽裝水,遞給大男孩:『這瓶水是給你的!』

大男孩接過那支樽裝水後,正想跟她說,他已經飲了咖啡,並不口渴。此時綠珠再從膠袋取出另一支樽裝水來喝,大男孩見綠珠自己口渴,也顧及他會口渴,他沒打算拒絕她的好意了。

他雖然遇過不少高傲而跋扈的女人,但剛受了兩位「小三」的冷眼,他心裡仍然是不好受的。一支樽裝水,沒有味道,卻沖走了他內心的苦澀,帶給了他一點溫情,也教他重拾自己的個人尊嚴!

他們飲完水後,綠珠問:『為何上了咖啡室那麼久?客人不滿意那份合約嗎?』

大男孩:『我不想逗留在這裡,你把相機背包給我,我們離開才談。』

他們踏出酒店時,已經是下班時間,熙來攘往的街道上,充滿趕著下班回家,或趕往消遣的人群。這個下午對他而言是一場鬧劇,他用心去精閱那份合約,結果換來的是奚落和冷眼。若果威老闆掉了那份合約在溫柔鄉,賴帳說他沒有交給他,他會更為麻煩。

他們漫無目的地步行著,大男孩雖然沒有作聲,但他與綠珠走在一起,至少覺得自己活像一個人。

一會兒後,綠珠問他:『看你見完客後,好像不大高興?』

大男孩:『我剛被「超人」出擊,又被他的二位西宮 .....』

他跟著住嘴,沒有再說了。

綠珠心感奇怪,為何他無故說出二位西宮?但她沒有繼續追問,她猜測他有著一次不愉快的會面,隨之問大男孩:『不如去吃晚飯?』

大男孩:『沒問題!』

綠珠:『九龍城有一家粉麵店,味道不錯!你認為如何?』

大男孩:『就按照你的意思,去那兒吧!』


他們走至巴士站,在等候巴士時,綠珠有感地說:『幸好現在沒有下雨了!』

大男孩:『那你買了的雨傘只用了一會而已!』

綠珠:『那又不能如此說,至少你的文件沒有被弄濕!』

大男孩聽後,頗為感動!有位女生如此為他這樣一位小職員著想!

他們上了巴士後,在擁擠的車廂內,綠珠問大男孩:『明天中午過後,你可否早一點到賢明公司,教我操作那部投影機?我不想在晚宴時出了亂子!』

大男孩立即堅定地回答:『你不用憂心!我一定不會令你失儀於人前。』

他們下了巴士,經過一個小公園時,綠珠問他:『天還未黑,不如在這裡先拍下那兩件產品的照片?』

大男孩開始微笑:『你似乎很喜歡在室外拍照!』

綠珠回以純真而美麗的笑容:『這裡的氣氛實在是不錯呀!』

大男孩微笑:『那我是會聽從你這位美術指導的意見的!』

他們走至一個花槽處,大男孩從背包取出兩件產品和相機,綠珠問:『不如我手拿著兩件產品,以花作背景,你認為如何?』

大男孩:『那是很好的提議!但我要先裝上閃光燈,因夕陽從後而來,我要以閃光燈補光。』

他們拍攝完畢後,大男孩把數碼相機的影像展示給綠珠看。綠珠看後,高興地說:『產品的邊緣都圍繞著金黃色的線條,十分亮麗!可否也跟我拍攝一些照片?』

大男孩:『沒問題!趁著大陽還未下山。』

他們拍攝了十數張照片後,綠珠開了她的半透明花紋雨傘,在搔首弄姿:她那風情萬種的儀容,與活潑開朗的臉龐,教大男孩忘卻了在酒店時,受過的鄙視待遇!

拍攝完後,他們步行了一會,走至一家粉麵店子,坐了在位於行人道的一張小檯子。

他們取起餐牌來看。一會兒後,一位侍應生走至他們的桌旁,問他們要吃什麼?綠珠說了她要的湯麵後,大男孩於餐牌中,發見了大姐姐喜愛吃的一種湯麵。當侍應生問他要什麼時,他不由自主地要了大姐姐所鍾情的湯麵!

待續.....

10 則留言:

  1. >>綠珠開了她的半透明花紋雨傘,在搔首弄姿:她那風情萬重的儀容,與活潑開朗的臉龐,教大男孩忘卻了在酒店時,受過的鄙視待遇!


    唉,佛爺,有時情之所鍾,情之所訂,就是來自一個凝視,一句輭語!

    回覆刪除
  2. 哈!係架!愛一個人,不單止會點選對方所喜歡的食物,還會做對方所喜歡的事呢!

    回覆刪除
  3. 識女仔
    龍友幾時都著數啲

    回覆刪除
  4. 校長:

    你的意見,似是描繪一個意境、一種心境!十分精闢!我想了一會:係!情之所以,愛之所至,就是那麼簡單而直接!

    我未見過「輭語」一詞。我用慣台灣教育部的國語辭典,竟然沒有「輭」字,奇怪?

    回覆刪除
  5. 咖啡:

    我寫那碗湯麵是想講聯想,但各人有不同的感受,很多時是出了我的原意。感覺就是因人而異的!

    回覆刪除
  6. 一般人用「軟」,但我卻慣用「輭」,可能前者有太強的「軟弱」味道罷!

    回覆刪除
  7. 卡臣:

    你無錯!識女仔,幾時都係龍友有著數!唔止係咁,我就見過一名「龍女」,用支長火大炮,先降服,後俘虜了一條龍仔!嘻嘻!

    回覆刪除
  8. 校長:

    你以個「軟」字來解釋,我就明白了!謝謝你!

    我在谷歌搜尋「輭語」,大多與佛經有關,使我誤以為你跟我開玩笑,在言佛語。後來見到「輭語」用於情話,才知你不是和我說笑。但我那時也摸不到它的意思!

    回覆刪除
  9. 佛爺︰

    校長用的「輭」字,龍應台和李碧華常用。

    回覆刪除
  10. 咖啡:

    我以前從未見過「輭」字,還以為是什麼古字?古文學才用的,無想過現代作家也用上!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