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0年7月6日星期二

大姐姐與大男孩(六十)


翌日清晨,大男孩起床梳洗後,他於互聯網上,找到了相機上光圈與快門關係的網頁,然後電郵了給綠珠。

綠珠起床後,她看到大男孩的電郵,按入它的連結,快速閱讀了一下,她已經知道那些不是她有興趣,和可以掌握的玩意。

她吃完早餐,更衣上班時,在衣櫃裡取出一件新買的粉紅色吊帶短上衣。她望著該件性感短衫,躊躇了一會後,把它放回衣櫃,取出另一件便服穿上身。她頓悟到穿上該件衣衫回公司會帶來不少閒話!

上午時分,大男孩打電話給她:『綠珠,你有沒有看過我的電郵?』

綠珠:『有,但我完全看不明白!』

大男孩:『其實很容易,你先把相機固定在三腳架上,然後把曝光模式選在光圈先決,把光圈調至最大值,即是把光圈收至最細,再按下快門便可了。』

綠珠:『我不明白你在說什麼!不如我午飯時拿相機給你?』

大男孩:『今天我約了同事午膳。』

綠珠:『那我放工時拿給你,怎麼樣?』

大男孩:『那我傍晚去你那裡取吧!』

綠珠:『沒問題!今晚再見!』

下午時分,大男孩打電話給綠珠:『我有一些公事要去尖沙咀東部,我要遲一點才可以離開那裡,到時才給你電話。』

綠珠:『那沒有問題,我在公司等待你。』

大男孩掛了電話線,他在前往尖東的途中,收到綠珠的來電。

綠珠:『俊生!不如我往尖東跟你會合,怎麼樣?』

大男孩:『那也是可以的,到時再聯絡。』

放工時分,大男孩辦妥公事後,他取出手提電話:『綠珠!你在那裡?』

綠珠:『我正在前往尖東海濱長廊的星光大道。』

大男孩:『那我往那裡找你。』

大男孩走至尖東海濱,他見不到綠珠,便倚在海濱的欄杆處,遙望著對岸的香港島。

不少遊客在他身邊擦身而過,靠背在欄杆處拍照,大男孩並沒有理會他們,他在惦念著遠方的人兒。


一名穿著粉紅色吊帶露臍上衣和短褲的女生,站了在他身旁一會後,他才轉頭望了她一下:『綠珠!你站了在這裡很久嗎?』

綠珠微笑:『一會兒了!我見你好像在想什麼?似乎想得十分入神!』

大男孩:『沒什麼!』

他跟著以驚奇的口吻問綠珠:『你今天如此衣著上班?』

綠珠:『當然不是!今天太熱,汗流浹背,我回家洗了澡才出來。』

大男孩:『你不是只交相機等給我嗎?你還有其他地方去?』

綠珠:『昨晚你請了我吃飯,今晚我請回你,怎麼樣?』

大男孩:『不用那麼浪費了,小意思!』

綠珠:『那麼我請你吃快餐?你今晚也要吃飯的。』

大男孩:『好吧!你那麼堅持,我推不了你的。』

綠珠:『那你跟我走吧!』

她便把裝有相機、三腳架和那件產品的背包交給大男孩。

黃昏的海濱,景色非常迷人。綠珠領著大男孩在星光大道一帶遊憩,完全沒有離開那裡的意圖。過了一會,大男孩笑問她:『你想在這裡取靈感做那個項目嗎?』

綠珠聽後,靈機一動:『此刻的陽光那麼醉人,不如在這裡拍下那件產品?』

大男孩想了一下:『很好的提議!但要找地方擺放該件產品,不能用手拿著,因要收細鏡頭的光圈來加大景深,快門速度便會很慢,一定要用三腳架。』

綠珠四周打量一下:『那裡有一個花槽,不如放在那兒拍幾張照片,怎麼樣?』

大男孩:『那很好!』

大男孩把相機固定在三腳架後,綠珠便把該件產品擺放在花槽上。

綠珠:『可以拍攝了嗎?』

大男孩:『可以了!我每拍完一張,你便轉動一下產品的位置,我要取不同的角度來作選擇。』

綠珠:『我明白!』

他們合作得很好,一會兒便完成拍攝了。

大男孩把影像展示給綠珠:『你看,收細光圈便可以把整件產品清晰地表達出來。』

綠珠:『那麼開大光圈豈不是沒用?』

大男孩:『開大光圈加上把變焦鏡調至長焦距,用來拍人像,可以非常突出主體。』

綠珠聽後,好奇地問:『那麼這支鏡頭是否有長焦距呢?』

大男孩:『有。』

綠珠:『那麼現在金黃的暮色,教人陶醉!你是否可以跟我拍幾張照片?』

大男孩:『可以!』

綠珠:『那我可否把手袋暫時放於相機的背包裡?』

大男孩便把背包遞上給她。他取回背包後,把腳架也放了進去,然後把它揹於背上。

他提起相機,向綠珠說:『我們可以開始了。』

綠珠就在海濱長廊中,搔首弄姿,以輕盈的步伐,婀娜的舞姿,奔放地旋轉在星光大道上,活著一位舞蹈員!

在很短時間裡,相機的反光鏡不斷發出「啪啪」的聲響,機頂的閃光燈在連續閃亮著。一會兒後,數十張影像已寫入了記憶晶片裡。

他們幾乎由星光大道的一端走至另一邊,綠珠忘卻了自己是在街上,她彷彿是走在舞池中,美妙地跳躍在地上那些手印之間,陶醉在她那完美的舞步中。


拍攝完畢後,大男孩好奇地問:『你平時也習舞蹈的?』

綠珠點頭後,她笑問大男孩:『你是否想跟我跳舞?』

大男孩:『我不懂舞蹈的。』

綠珠微笑:『那我可以教你。』

她跟著問大男孩拿回背包,取出自己的手袋。她從手袋取出一包紙巾,遞上一張給大男孩。然後再取出一張,抹去自己身上的汗水。

片刻之後,她跟大男孩說:『我們去吃晚餐吧!』

他們步行至一家快餐店門前,她問大男孩:『你要吃什麼?我入去買,今晚的夜色很美麗,我們返回那裡進食。』

綠珠從快餐店出來,他們走至一張椅子坐下。他們一邊進食,一邊欣賞維港的夜景。

一片夜色伴風餐後,大男孩取出數碼相機,展示剛才拍攝綠珠的影像給她:『你看,開大光圈和使用長焦距,景深變得很淺,主體也就非常突出!』

綠珠看了一會:『我的神情很好,我自己也很滿意!謝謝你!』

大男孩:『那麼我們可以走吧!』

綠珠點頭。他們站起來,走至垃圾箱處,拋棄那些快餐的包裝物,再步行了一會,綠珠對大男孩說:『我在雜誌見過一些模特兒,跳躍在背景是繁燈的街道和美輪美奐的建築物,模特兒一邊是幻化了的彩色線條,但樣貌卻很清晰!朋友跟我拍過,可惜做不到那些效果!』

大男孩:『那是要把相機調至後簾幕慢速快門,以閃光燈來照射人物,而且需要有三腳架才可做到。』

綠珠:『我不明白你說什麼!但現在可否試一下?』

大男孩:『當然可以!我們有三腳架。』

他們走至一處面對華燈的海景,環境卻很暗的地方停下來。大男孩把相機固定在三腳架,調整了設定後,便對綠珠說:『我數一二三後,你便從此一點跳至那一點,我們要拍很多次,才可取得一張好效果的照片。』

綠珠:『我明白!』

綠珠又再次跳躍,也在熱情地旋轉。相機的反光鏡啪一聲過後一刻,閃光燈才射出強光。幻彩的線條在她身旁飛躍,記錄了綠珠停留在夜空中的優美動態和怡人的神色!


他們拍攝了數十張影像後,大男孩對綠珠說:『我相信足夠了。有不少影像也有很好的效果。』

綠珠從鏡頭前,走至相機後,問:『可否讓我看一下?』

大男孩便展示給她看。

綠珠喜形於色,向大男孩說:『那是我要的效果了!』

大男孩收拾起相機後,向綠珠說:『那我送你回家吧!我回到家還要繼續做那個項目。』

他們在七彩繽紛的夜色中,步向地鐵站。綠珠雖然意猶未盡,但她開始醒覺到,大男孩是需要時間去完成該個項目的。

大男孩送綠珠回到她的家門,向她說:『我把相機等帶回家,今晚我修補了照片後,會電郵該產品的影像給賢明。若果他同意,我便不用再拍攝了。』

綠珠深情地說:『謝謝你今夜為我拍照,留下了我成長以來最美麗動人的時刻!』

人像攝影是雙向溝通:一顆傾慕的心,一段惦念之情,印記了綠珠可人的臉龐,歡欣的笑容、怡人的神韻與百媚的體態!

待續.....

11 則留言:

  1. 卡臣:

    我經過尖東星光大道,剛巧見到站立在那裡的石女變成淑女,所以放了該張照片在此帖子,私人整比你嘆嘅!唔好再投訴話無嘢睇喇!嘻嘻!

    回覆刪除
  2. 到了60集!
    預祝突破100集

    回覆刪除
  3. 卡臣:

    你被閃光燈射襯呢?

    回覆刪除
  4. 死喇,佛爺,加埋你精心泡製嗰兩張索相,突然覺得綠珠好吸引噃!

    回覆刪除
  5. 真係好!你將攝影技巧融入故事中!希望陸續有來。

    其實大男孩知唔知綠珠喜歡他呢?有無sense到啲呢?

    回覆刪除
  6. 今日個blogger有脾氣,我在你這裡的留言又被食咗?

    回覆刪除
  7. 校長:

    死喇!我都幾乎唔記得大姐姐了!點算呀?

    我整果兩張照片,仲有心機過寫文字呀!
    第一張相有八層夾在一起,第二張相也有六層。

    回覆刪除
  8. 咖啡:

    我只可短談攝影技巧,因無興趣的人,會悶襯!

    大男孩自己也被情困,但是 ..... 請看下集!嘻嘻!

    回覆刪除
  9. 哇,八層,六層,我就一層都唔識!

    嘿嘿,你同我一樣,移情別戀!

    回覆刪除
  10. 校長:

    你形容得很恰當,我也是移情別戀了!嘻嘻!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