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大姐姐與大男孩(五十五)

《相觸》

片刻之後,大男孩抬起頭,對綠珠說:『飲完杯餐茶,我們便要走了。』
 

他跟著拿起凍奶茶,綠珠隨之也拿起她的凍檸茶,向大男孩說:『讓我們為預祝這個項目的成功而乾杯!』
 

大男孩遲疑了一刻,兩個凍飲的玻璃杯跟著便碰撞在一起了。 他心裡覺得很可笑,他們那麼大個人,還好像是小孩般,把凍飲茶杯當作酒杯來碰撞。
 

他們飲完自己的凍飲後,綠珠又說:『你今晚在電腦即時通訊欄見到我,我就未睡的,有什麼問題,可隨時給我電話。』
 

大男孩:『看來你也很重視這個項目!』
 

此時綠珠的手提電話鈴聲又響起來,綠珠拿起電話:
『..... 賢明! .....』
『..... 他坐在我面前,我和他一同吃午餐,已經吃完,快將離開。 .....』 

『..... 他帶了一部手提電腦出來,跟我討論那個項目。 .....』
『..... 是的!他今早四時已經起床開工了。 .....』 
『..... 看他的樣子有點疲累,卻十分積極。 .....』 
『..... 哦!我明白! .....』
 

此時大男孩伸手著侍應生結賬。他從褲袋取出錢包,放於檯面,以手掌按著錢包,等待付錢。
 

當侍應生拿著結單走近他們的檯子時,綠珠伸手壓著大男孩按著錢包的手背,她繼續在講電話。
 

侍者把結單放了在檯面上。

『..... 我離開便會返回公司的,再見! .....』

綠珠掛了線後,向大男孩笑說:『今餐由我來付費。』
 

大男孩:『不是吧!』

綠珠: 『那是賢明要的。』
 

大男孩微笑:『那麼我不會跟你爭,你的手不用緊握著我的手了,可以放開吧!』
 

綠珠頓感尷尬,她放開手後,從手袋取出錢包付賬了。
 

他們離開餐廳,步行至大男孩公司所在的大廈門前,他向綠珠說:『前面有地鐵站。』
 

綠珠微笑:『你是否送我至地鐵站入口?作飯後散步!』
 

大男孩看了一下手錶:『沒問題!我還有時間。』
 

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綠珠感慨在芸芸眾生中,竟會遇上一位如此溫馴和聽命的男兒,彷彿是一段緣份。
 

他們走至地鐵站入口,互相說再見後,綠珠便步入地鐵站了。
 

此時大男孩的手提電話響起來,是賢明來電。
 

賢明:『俊生!可否交你的電腦給綠珠?讓她展示一下該個項目給我看!我今晚會交回電腦給你。』
 

大男孩:『沒問題!綠珠剛走了進地鐵站,我去追趕她。』

賢明:『好!謝謝你!』
 

大男孩把電話放回褲袋,立即跑進地鐵站。他見綠珠已走至入閘口,準備過閘。他馬上衝至綠珠背後,以手快速拉著她的手臂,綠珠被嚇至花容失色。
 

然而他的拉力太大,綠珠被大男孩拉至轉身後,失去了平衡,倒伏了在大男孩的胸腔上,幾乎跌下。大男孩即時伸手往她的肩背後,把她摟扶著。
 

綠珠逐漸站穩腳步後,驚魂未定。她抬頭望著大男孩,含苞無言,臉上泛起了一片紅暈。大男孩隨之對她說:『對不起! 你有沒有扭傷腳?是否可以站穩?』

綠珠輕聲地回答:『應該沒有扭傷!』
 

她遲疑了一會,再柔聲地說:『我已站穩了的。』
 

大男孩才鬆開摟在綠珠肩背後的手臂。
 

此時她突然發見自己的雪白胸脯,與大男孩的寬闊胸部只有毫釐距離。她跟著退後半步,垂下了頭。她那秀麗的臉孔,隨即被她那柔美的長髮所半遮蔽著。
 
大男孩頓露一點尷尬的神色,向她說:『賢明著我交這部電腦給你,讓他可看一 下該個項目。今晚放工時分他會交還電腦給我的。』
 

綠珠才再抬頭看著他:『哦!沒問題!我剛才給你嚇壞,以為有人搶我的手袋!』
 

大男孩:『對不起!因我怕你過了閘口,所以才如此魯莽!令妳受驚!真是不好意思!』 

綠珠聽後,臉露深情的笑容:『沒什麼的!你的莽撞是會受到原諒的!』
 

大男孩把電腦交至她手上,便向她說:『那麼再見了,我要趕著上班。』
 

他看著綠珠過了閘口,綠珠轉身,見他還站於閘外,揮手跟他道別,他才轉身離開。
 

綠珠走了數十步,總是覺得大男孩是情不自禁,才把她拉至倒在他身上。她感覺大男孩仍然站立在閘外,遙望著她。
 

她走至電樓梯時,終於忍不住,緩緩轉身看回閘口。
 

趕著乘電樓梯的人群,在她身邊擦身而過,以厭煩的目光,投射在她那期盼的眼神上,埋怨她阻塞著電樓梯的通道,但她卻視而不見。
 

她站著凝視了一會,搜索不到大男孩的蹤影,才轉身踏上電樓梯移動著的鐵板,邁入地鐵的列車平台。
 

剛才的場面雖然十分尷尬,卻徘徊在她腦海裡,激盪不己!致使她站於地鐵車廂內作夢,忘記了下車。結果過了兩個站,她才猶如倦鳥知返,下車走過對面平台,乘坐相反方向的地鐵返回公司。 

待續.....

10 則留言:

  1. 好事多磨呀!大姐姐幾時返來呀?

    回覆刪除
  2. 合法的身體接觸最迷人

    回覆刪除
  3. 咖啡:

    大姐姐何時回來?唔話你知!嘻嘻!

    回覆刪除
  4. 卡臣:

    你說得對,「合法的身體接觸最迷人」。但他們今次是誤觸,咁,應該係更加醉人!嘻嘻!

    回覆刪除
  5. 原本我喜歡大姐姐多一點,現在看來綠珠也挺吸引 ^^

    但綠珠之名麻麻地,在西晉有綠珠墜樓之故事,不吉呀!

    回覆刪除
  6. 校長:

    我一直也覺得奇怪,為何你不會提及綠珠之名?該名我就是取自石崇的歌姬綠珠,但我嚐試把她寫成較為積極的角色,用以塑造大男孩的性格。在這篇小說裡,綠珠是一位開朗而重情的女生!

    你那篇「由女神落戶到悼念霸權」,教我對你更為敬重!

    我總是覺得,為何悼念六四便可橫行霸道,為所欲為?但我沒法像你那樣,那麼有條理和步驟,說出那些人不善之處。我也沒法像你那樣,以理服人。

    在電視見到一位年輕母親,向著記者說,到維園是要培育子女有獨立思考!

    香港一些人,把羊群效應和人云亦云,也叫作獨立思考!

    校長,請你不要擱筆,閱讀你的文章,才真正教了我去獨立思考!

    回覆刪除
  7. 佛爺:

    你叫我哩個哎吔校長慚愧了!

    我會寫的,也常用自己的理解去啟發學生,而學生們也能作出反思,這是令我告慰的。

    香港人聰明,但基因裏的自大與反叛很容易墜入被煽動的陷阱,而他們卻自以為是,所以香港的情況是不樂觀的。

    為綠珠之名賦予新生命,正好!古之綠珠思之令人黯然消魂,今日綠珠活潑美麗,性情跳脫,我之所望!

    回覆刪除
  8. 佛爺︰

    我從來也不提綠珠之名架,又唔見你奇怪嘅!嗚嗚嗚...大細超!

    hehee...

    回覆刪除
  9. 校長:

    我去禪修了幾天,原來佛門清靜地,無電腦上網。

    校長的分析很有深度,我只感覺那些人不妥,卻說不出怎樣不妥。然而校長卻精簡地剖析了他們的不倫言行,真是令我佩服!

    回覆刪除
  10. 咖啡:

    佛爺係大男人主義者,無辦法。嘻嘻!

    十個男人,有七個睇唔起女生,餘下三個,就極度睇唔起女人。男人就係咁賤格架喇!嘻嘻!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