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0年6月4日星期五

大姐姐與大男孩(五十四)

他們吃完主餐後,一名穿著西裝的中年男人拿了兩杯凍餐茶放了在檯面,他向大男孩說:『其實Netbook電腦攜帶十分方便,我以前覺得它的CPU太慢,現在也接受它的輕巧優點。』

大男孩:『我也覺得輕便很重要。』
 

該名男人拿起了已經沒有食物的碟子,他離開後,綠珠問大男孩:『他是老闆嗎?』
 

大男孩:『對!他年輕時,讀到電腦碩士畢業的。』
 

綠珠驚訝:『什麼?讀到電腦碩士來開餐廳?』
 

大男孩:『他說他的電腦技術已經過時,又沒有時間和精神再學新的知識, 而他平日喜歡煮食,便參予了公司的自願離職計劃,出來開了這家餐廳了。』
 

綠珠笑言:『嘩!我以為讀多幾年書,可以一世無憂!』
 

大男孩:『今天讀電腦出來也要憂,我們讀人文學科的,更加憂上憂!』
 

綠珠:『我也覺得求職好困難。學了很多知識,但似乎又用不著?』
 

大男孩:『我們的學識,在工 作中不會直接用得上。你最好忘卻那張証書的效力,它只是你穿在身上的一件衣服,用來面試時裝扮而已,無人會理會它的。你找到工,積累一些工作經驗,才是你自己的資產,人家才會見到你的價值。』
 

綠珠:『那是你的體會?』
 

大男孩:『是的!你不會猜到為何自己會被聘用了的,他們考慮的是內裡的人事關係與你的性格是否合得來。可以說,公司請人,毫無邏輯可言!』 

綠珠:『那我面試應該如何做?』
 

大男孩:『做回你自己的性格便可。一些大機構的部門主管,最驚進取心強的人,所以你不用表現得太自信,以免嚇壞一些表面躁狂,實質懦弱的主管。』

綠珠沒有再說話,心想:原來眼前這位「受騙大哥哥」也有一些處世之道的。
 

大男孩跟著對綠珠說:『如果沒有其他問題, 我把電腦關上?』 

綠珠:『可以。』
 

綠珠拿起玻璃杯,喝了一口茶後,她的電話鈴聲響起來,她提起電話:
 

『..... 我是! .....』
『..... 今晚?今晚我有約? .....』

『..... 約了誰人?約了男朋友! .....』
『..... 當然是燭光晚餐! .....』
『..... 再見! .....』
 


綠珠回答該電話時,神情和語調也非常冷淡。她掛線後,看著大男孩,欲言又止。大男孩跟著向她笑說:『怪不得你今天穿得那麼漂亮誘人!原來今晚約了男朋友!』
 

綠珠聽後,神色有點緊張地回答:『你不要誤會,我只是推辭一位追求我的男生,我今晚是沒有約會的。那位男生很煩,我不是對他說約了男朋友,他是不會掛線的。』
 

大男孩正收起電腦,隨口說:『你不用向我解釋的,我只是開玩笑而已!』
 

綠珠遲疑了一下:『我只是顧慮你今晚遇上問題時,以為我出外,不敢找我!我今夜會在家的,若你要找我,可打電話到我家中,不需要打我手提電話的。』
 

大男孩微笑:『我明白,你要節省手提電話的費用。』
 

綠珠:『不是如此,我回到家後都把手提電話關了,以免睡前忘了關機,次日沒電。』
 

大男孩:『那我明白了。』
 

大男孩跟著垂頭少許,回想起大姐姐在他家過的那一夜,忘記了關上手提電話,翌日晨曦,那段巧妙的電話鈴聲就喚醒了一段沈睡而熾熱的戀情。綠珠望著大男孩沉思的神色,誤以為他不相信她今夜是沒有約會的!

待續.....

4 則留言:

  1. 綠珠一定要以為大男孩是被人捨棄了?否則她沒有空隙愛上大男孩?如果她明知大男孩有大姐姐女朋友,仍要去愛時,你寫來會難好多!我諗!

    回覆刪除
  2. 咖啡:

    綠珠對大男孩是不自覺地由憐生愛,她以為他是一位「棄兒」。

    一位女生,明知男的有女朋友,也主動出擊,是她認為男的已對女朋友再沒愛情,只留下形式而已!

    我見過一些女追男,男方是有女朋友的。但我不會寫那些東西,這不是我要講的道理!

    回覆刪除
  3. 靚女無人追?
    我都識唔少
    真有其事啊

    回覆刪除
  4. 卡臣:

    謝謝你精神上支持!我都係寫故仔架咋!嘻嘻!

    不過咁,女生有無人追,好似同個樣貌無關係咁!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