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大姐姐與大男孩(五十二)

大男孩從遠處已見到綠珠,有點愕然!雖然他自己比預約時間早到,但綠珠已站在約定的地點等他。 

綠珠披上一件粉紅色外套,穿著一件白色低胸吊帶衫,和一條格子花短裙,十分端莊地站立著。
 

他走近綠珠時,綠珠並沒作聲,只是向他點頭和微笑。她身上散發出的一陣芬芳的香水味,已是跟他打了最好的招呼。他隨口對綠珠說:『那麼奇怪!你也早到了!』

綠珠微笑:『我約男朋友才會遲到的!』
 

大男孩回以微笑:『那我已沒有機會做你男朋友了。』

綠珠笑言:『那又不一定,你也可以排隊輪候,但我會容許你插隊的。』
 

大男孩聽後,有點不自然,隨之把話題扯回她身上:『你今天穿得那麼漂亮,放工約了男朋友吧?』
 

綠珠戲言:『今天只與你有這個約會,你是否想好事成雙?今晚還想約會我?我可以考慮的!但今夜我就肯定會遲到!』
 

大男孩以為把話題轉到她男孩友那裡,可以將她的「進取」勢頭推遠一點,怎料愈推愈貼身,他立即回答:『那我沒有那麼幸運吧!』
 

綠珠看著他那窘迫的模樣,在偷笑:『幸福之神已在眷戀你了!』
 

綠珠咄咄逼人的甜言,大男孩見揮之不去,他知道自己不是綠珠的口才,不敢再講寒暄說話,否則他會逃不出她的唇舌,被她佔盡便宜。
 

他從衫袋拿出金手指交回綠珠。


綠珠把金手指放回手袋後,便問大男孩:『為何你午膳也要帶著手提電腦?』
 

他回答綠珠:『我已完成了投影短片的初步輪廓,但有一些效果可有不同的選擇,我不知你要什麼?所以想跟你商談一下。』
 

綠珠有點愕然:『那麼快?你昨夜沒有睡眠嗎?我以為你今晚才會開始做?
 

大男孩:『今晨四時已經醒,所以便開工了。』 

綠珠:『我就是覺得奇怪,今早起床已見你回覆了我的即時短訊。』
 

大男孩:『一些事情令我睡不了。』
 

綠珠:『那隻鑽戒令你睡不眠?』
 

大男孩點頭後,跟著便說:『附近有一餐廳,檯子較寬闊,我可以把電腦放於檯面,跟你討論。』 

綠珠:『沒有問題!我也要午膳的。』
 

他們步向餐廳時,綠珠心想,又會那麼幸運,不用她開口著他一同吃飯,而是他自投羅網。
 

他們走至了一家餐廳,大男孩拉開玻璃門讓她進入,她微笑地對大男孩說:『就算你開門給我,我也不需要你請我吃午飯的。』

大男孩開始接受綠珠的嬉言,認為她習慣開玩笑,便回以笑容:『我明白!你只會容許男朋友請你進餐的!』
 

綠珠笑言:『那麼今餐就要你請了。』
 

大男孩笑說:『難得你賞面,我請你也沒有問題的。』 

他們進了餐廳後,要了兩份午餐,大男孩便打開電腦。電腦啟動時,綠珠微笑地問:『你沒有事先問過我,便帶同電腦出來,你又知我可以陪你一起午膳?』
 

大男孩呆了一下:『我沒有想過這問題!』 

綠珠微笑:『你如此粗心大意,如何追求女生?』
 

大男孩面露問號:『為何追求女生要細心?我也沒有想過這問題!』

此時綠珠心想,怪不得他被女人亂始棄終。她隨之覺得奇怪,為何眼前的「棄兒」,過了一晚便似乎沒事了?他是否已接受了被遺棄的宿命?她跟著問大男孩:『你會怎樣處理那隻鑽戒呀?』
 

大男孩堅定地回答:『當然是物歸原主!』
 

綠珠聽後,驚訝地問:『什麼?物歸原主?
 

大男孩:『那是當然的,莫非我賣了它嗎?那我還值得她去愛?』
 

綠珠簡直沒法相信眼前的情癡,是屢敗屢戰,還是EQ極低?她衝口而出:『愛情真是偉大啊!』
 

大男孩點頭:『對!我以前也沒有此等體會,今天才明白!』 

綠珠心想,怪不得他現在會什麼事也沒有了,原來他以為自己還有希望。
 

此時兩碗餐湯放了在檯面,他們開始進食。片刻之後,大男孩伸手按了一下電腦,以開啟一個程式。綠珠飲了幾口湯後,抬頭好奇地再問大男孩:『你認為一隻被棄掉的戒指還有希望嗎?』
 

大男孩十分自然地說:『那隻戒指被捨棄,我才有機會迎接一段感情啊!』
 

綠珠聽後,更感到莫名其妙!她再問:『再送回那隻戒指是可重燃一段感情?』
 

大男孩手指著電腦,對綠珠說:『不要再談那隻戒指了,那已經是過去的事,我們討論一下這個項目吧!』

綠珠回答:『沒問題!』

她突然頓悟到:哦!她明白了!他的邏輯是把戒指再送回那位女人處,就認定該段感情已經完結,他才有機會去面對新的感情!

綠珠回想起她姊姊昨晚的說話,男人感情之傷,一兩個月便可康復的。然而,昨夜的可憐蟲,今午好像已經完全復元了。他是強忍陣痛,還是真的痊癒?莫非?男兒一夜,便可忘卻二夜情了?

待續.....

10 則留言:

  1. 卡臣:

    英雄所見,認同!嘻嘻!

    回覆刪除
  2. 但係呢個大男孩唔係喎!講緊邊個呀,你哋?

    回覆刪除
  3. 大男孩是幾生修來的豔福,羨慕羨慕!

    回覆刪除
  4. 咖啡:

    卡臣的思想是天馬行空的,所以你閱讀他的文字時,頭腦也要轉入「騰雲駕霧」的模式,才可領悟他的境界。

    我估他是以我那句「莫非?男兒一夜,便可忘卻二夜情了?」,感慨天下男人皆忘本。他並不是指大男孩。

    我的回答也是進入了卡臣的境界,所以就 ..... 嘻嘻!

    回覆刪除
  5. 校長:

    我見過幾段女追男的戀情,也要羡慕地說一句:『𢥺男自有艷福也!』

    回覆刪除
  6. 原來係咁!多少說話已在電光火石中...自己領略!

    回覆刪除
  7. 53集要去完世博回來看,故事越見過癮。嘿嘿!但願我也被小男孩看上,搞段婚外情給阿狗見識一下,不然自己地位不保。

    回覆刪除
  8. 咖啡:

    每個人有自己的思考方式,去理解他人的意思是不容易的。領略,有時要有一些聯想力。

    回覆刪除
  9. 笑談風月:

    阿貓雖然艷光四射、風韻猶存,但對阿狗絕無異心,一往情深。而且阿貓知書達禮,弄巧妙之筆,成風月之墨,出牆紅杏乃笑談風月而已!

    阿貓在家地位超然,阿狗敬而懼之,地位不保之說,乃嬉言之語也!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