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

今日澳門(一)

澳門,不是我出生的地方,也不是我成長的環境,但她於我,卻有一種淵源!一種說不出的情意結,一種教我不能忘懷的神韻,一種沒有他人可取代的氣質。在我心底裡,她永遠綻放出甜美可人的笑容!

從一位樸實無華的姑娘,變成一名成熟而世故典雅的女人。她為生活而塗上脂粉,她為生存而穿上華衣。然而,她仍然保留著純樸而真摯的氣質。她依然待人真誠,華衣脂粉的背後,沒有浮假。她有一種都市人的儀表,鄉下人的真情。

嶄新的大型賭場渡假酒店,會令你覺得她是一位紙醉金迷的女人。但當你踏入新馬路兩旁的舊街,那些手信店和家庭式的小食舖,你才會發見她
真實的氣質,觸摸到她那純良敦厚的神緒,為她從內心散發出的熱誠所感動,從而留下了腳步。

你知道自己是一位過客,不可能留在她的身旁。為此,你才會珍惜與她相聚的短暫時刻。或許只有一夜,但她那
醉人的臉孔與婀娜的身段,永遠會是你夜夢裡的嬌媚情人!

曾幾何時,我離開她時,她腳踏草鞋,粗衣麻布,站於碼頭上,遙望著我的離開。當我重臨時,她已是一名衣著華麗、儀容高雅的淑媛。然而,她雖然飛上了枝頭,但仍然沒有忘卻我這位平淡過客,依然熱情款待!

從金碧輝煌的賭場渡假酒店,至新馬路舊區的街道上,這名有著雙重性格的淑女,你會為她的莊重儀態所吸引,你會因她的樸素直率而著迷!

從歐陸式的建築,至傳統東方文化的市容,你會視她為一名混血兒,但你不會覺得與她有著距離。她說著你的語言,習著你的風俗。她善於烹調中式美食,也擅長歐陸餐飲!

在中華大地,
角色渺小,卻氣質獨特,永遠保持著她那獨一無二的個性。你走過她的樓台,她回頭一眸的神韻,使你刻骨銘心,永遠教你癡念與呆思!

新葡京賭場,已不再是她的標誌,但仍然是她身上掛著的一顆明珠!










以下每件都是珍品,就放於酒店大堂,供遊人觀賞!













12 則留言:

  1. 佛爺︰

    喜歡這句>>她有一種都市人的儀表,鄉下人的真情!

    相片很豐富,但這篇感性散文比相片更吸引人呀!原來你唔係剩係寫情情塔塔嘅!

    回覆刪除
  2. 金光閃閃多美麗
    金光閃閃叫人迷

    回覆刪除
  3. 咖啡:

    激起佛爺寫文章的,是旅遊回來的新鮮感呀!

    回覆刪除
  4. 卡臣:

    咁有詩意呀!我擔心你話無野睇添!嘻嘻!

    回覆刪除
  5. 佛爺:

    原來澳門在您心中有着這樣迷人的氣質,第一次看到有這樣讚美澳門的文章啊!

    回覆刪除
  6. Jessica Chan:

    法國作家「羅曼‧羅蘭」的名言:法國是一個有雙重性格的社會.我覺得澳門也一樣有雙重性格,很多人只是著眼她不良的一面,而沒有著意她的淳樸氣質.我在澳門每一個角落也留下過不少足跡,卻從沒有踏足過她的不良娛樂場所.

    回覆刪除
  7. 佛爺:

    您用這個名家名言比喻得很好。正如人一樣,有其優點缺點,看你欣賞其優點還是埋怨其缺點。澳門由小城走向國際門檻,少不免要塗脂抹粉,但是人們總惦念着上妝前的清麗容貌。佛爺絶跡於娛樂場所真是難得!

    回覆刪除
  8. Jessica Chan:

    我在新馬路內街的家庭式食肆進食過兩次,又到過噴水池前的義順吃雙皮奶兩次,仍然感受到昔日沒有脂粉的澳門.

    我依然可以說:輝煌綺麗的她,轉身卸下妝粉,仍舊是素顏的神韻.或許,這是不朽的濠江風采.

    回覆刪除
  9. 佛爺:

    現在新馬路給金舖、錶舖、手信店、化妝品店等佔據了,要吃家庭式食肆真的要到內街小巷才可找到。

    是佛爺寫下了濠江不朽名句呀!

    近日澳門暴雨成災,到處水浸,浸車浸舖,被冠以東方威尼斯之名。

    回覆刪除
  10. Jessica Chan:

    哈哈!我在澳門經歷過不少風風雨雨,三號風球也遇過,領略過東方威尼斯的風情.

    數年前我回到澳門時,覺得新馬路沒有大變化,只是多了很多手提電話店舖,和不少舖位空置了.而食店就全部移入內街了.

    回覆刪除
  11. 佛爺:

    您是否在澳門生活過,好像感觸良多似的。

    回覆刪除
  12. Jessica Chan:

    我沒有在澳門生活過,只是從小就經常去.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