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0年5月11日星期二

大姐姐與大男孩(四十八)

他們走至大門處,綠珠說她要去廁所。她進入了廁所後,綠柔指著大姐姐那套華麗晚裝,問大男孩:『這套晚裝是高價貨,你們是否準備一同參加一個盛宴?她跟你相戀只有三天,但她似乎已經十分重視與你的關係?』 

大男孩遲疑了一刻:『我們不是準備參加盛會!這件晚裝開始和結束一位女人的戀情,有著一個連我自己也沒法理解的故事。』
 

綠柔見他那麼嚴肅,微笑著:『那麼留待將來才向大家分享吧!』
 

大男孩:『那個故事的來龍去脈我也不太清楚,相信永遠也沒有機會被講出來!』
 

綠柔聽後,露出莫名其妙的神情!
 

此時浴室傳出了一下「砰」聲!洗手的流水聲過後,綠珠從浴室出來,神情驚訝。她手拿著一隻戒指,向大男孩說:『對不起!我差點兒把這隻鑽石戒指從洗手盤沖走。』
 

大男孩頓時目瞪口呆地看著綠珠手中的戒指,神色愕然地問:『你在那裡找到的?』
 

綠珠回答: 『我在洗手時,見你的肥皂盒裝滿水,便想把水倒去。誰料拿起來時,發覺內裡有硬物撞擊的聲音。打開上面的一層來看,赫然見到一隻鑽戒浸於肥皂水中,嚇得我把肥皂盒掉進了洗手盤。幸好肥皂盒沒有反轉,這隻鑽戒才沒有被掉入去水口裡。』 

大男孩從綠珠手中接過了該隻鑽戒,垂頭凝視著,沒有作聲。
 

片刻之後,綠柔問他:『這是否你女朋友的鑽戒?』
 

大男孩沒有回答,只是輕輕點頭。
 

賢明隨之問:『你們發生激烈爭吵嗎?』
 

大男孩仍然沒有回答。
 

賢明再說:『我跟綠柔經常也吵起來,過後便沒事的。你不用憂心!』 

大男孩抬頭,神情凝重地向他們說:『我送你們出去!』
 

他們走至電梯處, 賢明以憂慮的神色問大男孩:『你有沒有心情製作那段投影短片?』
 

大男孩神情堅定地回答:『當然有心情!我應承了你,一定會盡力去做的!』
 

電梯到時,賢明對大男孩說:『你不用送我們 了!回去早一點休息吧!』
 

大男孩與他們道別後,便返回自己的斗室。
 

他們三人步向公眾停車場時,綠柔說:『那隻鑽戒解開了很多俊生與他那位女友之謎!』
 

綠珠回答:『我也有同感!』
 

綠柔繼續說:『你們是否覺得俊生與他女朋友的關係十分奇怪?似乎只是他一廂情願,單戀那位女人。僅僅戀愛一天,已經送出一顆鑽戒和華麗晚裝等給她,但她並不領情!鑽戒、晚裝、手袋、高跟鞋,以致情趣內衣褲也掉下,一走了之。』
 

賢明:『從來沒見過和聽聞過俊生有女朋友,可能是他久旱逢甘霖,所以一時才如此糊塗!』
 

綠珠便說:『對呀!你們作弄他時,他緊張至語無倫次呀!還說是那名女人硬要留在他家過夜的啊!』
 

綠柔:『他可能已暗戀該名女生多年,最近女人可能與男友發生爭拗,找他傾訴心中鬱結。誰料情感誤中副車。女人激動的情緒過了,冷靜下來後,便離開了他!』
 

綠珠:『剛才在酒樓時,我從廁所出來坐下後,他目不轉睛地看著我,真是令人尷尬!』
 

綠柔:『就是因為你的樣貌與他心中的女神相似,激起他的心中所念。』 

賢明沒有作聲,他在沉思,憂慮若大男孩情緒崩潰,他要如何應付,因時間已很迫切 了。
 

一會兒後,賢明對綠珠說:『我明天上午要見客,不會返公司,要中午過後才有時間,無空閒約俊生。你找藉口約俊生中午在他公司附近一同進食,觀察一下他是否像剛才那樣癡呆。因他見到那隻鑽戒後,神情呆滯。如果他沒心情做該段投影短片,我們還有時間另找其他人去做。』
 

綠珠問:『找什麼藉口約俊生午膳!』
 

賢明:『讓我今晚想一下,明天告訴你。』
 

綠柔:『他看見那隻鑽戒時,神色猶如失了知覺似的。他似乎作夢也沒有想過,送鑽戒給女朋友,也會被她棄掉!』
 

綠柔停了一下,笑著說:『如果是我,一定把鑽戒取去,怎會還給男人。那位女人的行為真是令人費解!戰利品也捨棄!若然我是男人,見到此情此景,饋贈鑽戒也會被遣返,可能會立即吐血!俊生只是呆了,究竟他的性格是十分硬朗,還是極度遲鈍?』

他們便大笑起來。

綠柔停了一會,轉頭少許,笑著向賢明說:『若果你送那套掛在俊生大門處的華麗晚裝給我,我跟你鬧翻了,也會把那套高貴晚服帶走,不會留給你的!讓你送給其他女人嗎?我就沒有那麼傻了!』
 

綠珠聽後,忍不住也笑了出來,跟著便說:『他簡直是情癡,一位待他如此決絕的女人,他竟然還把她的玉照放於桌上,不會看至眼冤嗎?若我心儀的男生這樣待我,我會把他的照片切碎!然後掉進火盆!』 

綠柔跟著嘆氣地說:『處男下海,真是很容易翻舟遇溺。俊生今次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綠珠又笑著說:『三天前才處男下海,那麼兩天前便去買鑽戒和服飾,跟著便是燭光晚餐,然後回家溫存。翌日早上,女人醒來,如夢初醒,無戀春情,棄下所有禮物便走了,真是春宵兩晚值千金啊!唉!如此愚蠢的男兒,要我這位如此醒目的女生,跟他合作至星期六,我前世也不知做了什麼錯事了。』

她們兩姊妹頓時哈哈大笑起來!

綠珠跟著又說:『那又奇怪?既然他品嚐了二夕春風後,已打回原型,變回宅男,何以又會不願我上他的家?』

綠柔大笑:『那位傻癡癡的俊生,女人取其慰藉後,與他亂始棄終,便騙他說與家人去旅行。他就自我安慰,迫自己相信那女人的說話,每天就望出窗外, 在癡呆地等待新娘子歸來!還以為自己已經是她的男人!自守生寡!獨守空房!』

她們又大笑起來。

綠珠又再笑著說:『那我上他的家豈不是猶如上地理課般,看著一塊已經風化了的「望妻石」!』

她們又再大笑起來。

賢明卻是憂心忡忡,不知大男孩的心緒,可否抵擋那隻鑽戒的巨大撞擊力!只有她們兩姊妹,還在興致勃勃地嘲笑一位「棄兒」的苦楚!
 

待續.....

4 則留言:

  1. 佛爺︰

    新火花和大姐姐旗鼓相當呢!

    回覆刪除
  2. 新火花會連燒幾日,比大男孩與大姐姐相愛的時間還長!嘻嘻!

    回覆刪除
  3. 校長:

    你真係知我心!嘻嘻!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