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0年5月4日星期二

大姐姐與大男孩(四十七)

大家進了電梯後,大男孩結巴地說:『我 ... 我的家居 .....』
 
跟著他住了嘴,沒有再說。賢明隨之說:『你一個男兒住,家居當然
較雜亂。我們明白一個男兒獨住是會較為放縱的,你不用怕尷尬!
 

大男孩心感更困,他不是要說自己家居雜亂呀!賢明和綠柔以前也到訪過他的家,他有何需要向他們表示自己家裡混亂?真是給賢明氣壞! 

大男孩開了門,按電掣開著了電燈,他們進入了住宅後,各人見到大姐姐的晚裝、手袋和高跟鞋,臉露驚奇的神色。
 

賢明望了大男孩一眼,見他垂頭,目光無神地左右打量地板,神情十分尷尬,不打算問他何事。
 

然而,女人,卻會為宅男家有女物之謎而忍不住嘴巴的。
 

片刻之後,綠柔指著地上的高跟鞋,面向大男孩,問:『那是否你女朋友留下的?』
 

大男孩的反應,猶如一名知道自己做了錯事的小孩,不敢抬頭回答,只是膽怯地點頭。 

賢明見他如此驚恐,想跟他解圍,微笑地說:『何時認識的?似乎什麼朋友也不知道你在戀愛中?』
 

大男孩有點口吃地回答:『三 ... 三天前才 ... 才認識的!』 

賢明見他如此緊張,為了使氣氛輕鬆一點,打趣地說:『什麼?認識三天就已經在你家渡春宵?不似是你的性格!其他人三小時也有可能,你就應該至少要三年!』
 

大家頓時大笑起來。 

大男孩反而更加慌張地說:『不是!不是!認識了很多年,只是三天前才 ..... 才開 ..... 開始相 ... 相戀!』
 

他愈解釋便愈糊塗。此時賢明也開始作弄他,以驚訝的口吻說:『什麼?相戀便立即相親?你有沒有問過父母親?』
 

大家又大笑起來。 

大男孩更為狼狽,結巴地說:『不 ... 不 ... 不是我著她留下的,是她 ... 她自己要 ... 要留下的!那晚已經夜 ... 夜深 ... 深了,莫非我 ... 我趕她 ... 她走嗎?』
 

大男孩連不該說的也說了出來,大家失控地大笑起來。
 

綠柔跟著四周打量,她看見浴室門前有一個洗衣籃子,憑藉女人銳利的眼睛,發見有一些女性內衣物,半裸露地浮出在大男孩內衣褲的側旁。她隨之走上前,拾起籃子裡的胸圍,展示給其他人看。隨之笑著高聲說:『嘩!情趣貼身絲絲也有一條!全絲質半透明伴桃花半罩杯浪漫激情胸罩一條,也留下!伊人往那裡去了?』
 

大男孩頓時臉紅耳赤,驚慌地回答:『她 ... 她回 ... 回家了 ... 了! 

賢明大笑:『噢!怪不得沒見到新娘子,原來洞房花燭夜後,三朝回門!』 

他們又大笑起來。
 

賢明跟著向大男孩說:『待你的情趣新娘子未回來,我們先做了正經事。』
 

他們隨之走至電腦前,各人的眼睛,頓時聚焦在電腦旁的相架上。


綠柔隨手便拿起相架來看,驚訝地說:『你把她的影像修飾至猶如夢中仙女般美麗!你真是十分傾慕她!』
 

賢明又笑著對大男孩說:『怪不得你這位世紀處男,守身多年,竟然一下子便破處了!原來被一位嬌媚俏佳人登床入室!』
 

大家又狂笑起來。
 

大男孩又再滿臉通紅,此時綠柔把相架遞給綠珠:『你看,她的樣貌有點兒像你!只是她樣子比你成熟!』
 

綠珠伸手從綠柔手中接過了相架,望了一會,說:『真是有一點像我!說她是我的姐姐也令人相信!』
 

綠珠頓時意識到,為何大男孩見到她時,會目瞪口呆!
 

片刻之後,綠珠把相架交回姊姊手中,綠柔便把相架放回檯子上,隨之對大男孩說:『有機會約她出來一同吃飯。』
 

大男孩回答:『她與家人去了旅行,要遲一些才回來。』
 

賢明跟著取出金手指,交予大男孩。
 

大男孩把金手指的檔案抄了進電腦後,賢明和綠珠跟他解釋該段投影短片的詳情。
 

一會兒後,綠柔跟大男孩說:『你可否開電視給我看?因我也不知道你們在說什麼!』
 

大男孩便開了電視給綠柔去打發時間。
 

大男孩返回電腦前,他們繼續討論製作投影短片的事宜。大男孩為賢明介紹一些影像轉化的效果,是賢明從來也不知道它的製作過程的。因這些工作原是他的同事做,他不需要過問細節。但此次他不敢完全交給初出茅廬的綠珠去跟進。萬一有什麼差池,他會被父親罵至體無完膚!
 

他們三人就在交談和討論了一小時多,大概的要求已交待清楚後,賢明對綠珠說:『俊生要上班, 晚上才可做。這個星期你可能較辛苦,因有一些細節還要修改,你放工後,可能要來他這裡跟進。』
 

大男孩便說:『我會與綠珠的電郵做空間分享。每完成一個段落,我會把檔案上載至我的電郵空間,她會馬上看到,有什麼修改,她可以立即通知我。綠珠不 ... 不 ... 不需要再 ... 再來我 ... 我家裡的。』
 

綠珠便回答:『我知道電郵分享空間是如何使用的,沒有問題。』
 

綠柔在梳化椅那邊聽見大男孩的說話,哈哈大笑起來,跟著說:『人家怕新娘子吃乾醋啊!』
 

綠珠初次見大男孩,不苟言笑,但被他們不斷的笑言所刺激,也放鬆地說起笑來:『此君不但患上懼內症,又怕我是蜘蛛精!嚥下他的可口肉身。』
 

他們又笑起來。
 

綠柔接著又笑說:『綠珠!人家是處男獻身,守貞如命,你千萬不可碰撞他!否則他娘子回來,誤以為他紅杏出牆,一怒之下休了他!他下半生就淒涼矣!』
 

大家又大笑起來。
 

賢明跟著向綠珠說:『你不如給俊生一張私人名片,讓他較容易聯絡你。』
 

綠珠從手袋取出一張名片,遞給大男孩,笑著說:『若果你因為我的誤觸,而使你被娘子休了。來找我!我可以照顧你的下半生!』
 

他們又大笑起來。
 

兩位女人的靈活口舌,佔盡了一名宅男的便宜! 

賢明沉思了一會,跟著拍了大男孩的肩膀一下:『謝謝你的幫忙!我知道我已經找對了人。』
 

賢明跟著向綠柔說:『我們可以走了,不要阻俊生休息。』
 

賢明與大男孩認識多年,知道他的為人,但沒有與他一同工作過。他與大男孩直接討論該段投影短片的製作,也是要知道他有沒有能力如期完成。
 

大男孩沒有花巧的言詞,賢明在一個多小時與他的交談中,放心把工作交給他。信心,就是建立在人家對一個人的實在見識和恰當的表達上。

待續.....

2 則留言:

  1. 佛爺︰

    乜只係相戀了三日咋?我記性差?咁短日子?

    回覆刪除
  2. 咖啡:

    他們的愛火燃起於大姐姐缺席星期六晚的慶功宴。

    他們再次重逢於星期日晚大姐姐表妹的彌月宴。

    星期一上午大姐姐已和家人乘飛機去旅遊。

    他們相戀的時間少於兩天。

    星期二晚大男孩和賢明一同吃晚飯,正是大姐姐與大男孩開始相戀的第三天而已。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