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0年4月13日星期二

大姐姐與大男孩(四十四)

他倆步出了車廂,母親見女兒挽著大男孩的手臂,立即把臉轉向另一邊,裝作看不見他們。父親正推了行李車至行箱處,大男孩便幫手把行李箱放上推車,大姐姐便扶著行李推車。母親對他們的合作視若無睹!

此時他們四人輕鬆了很多。大男孩推著行李車,大姐姐走在他身邊。父母親走在他們後面。

父親提起相機,拍下他們的背影:大姐姐的臉轉向著大男孩說話。

拍完照後,父親向母親說:『半年來也沒有見過女兒那麼高興了。她與前度男友運籌帷幄決戰街頭巷尾,可能勝負令她憂心忡忡,失去笑容。現在「他」已勝出,她可能已筋疲力竭,決定退出戰陣。

母親聽後,白了父親一眼:『你為何在胡言亂語?天下豈有把功勞斷送之理?

父親想了一會:『可能女兒已厭倦那種猶如在廟街獻唱的生活,希望重拾一些平凡的日子吧!』

母親沒有再回答。她從父親的說話,更加認為大男孩的角色是不重要的,問題是要女兒回心轉意而已!

他們走至旅行團集合的地方,父母親便坐下椅子。母親隨之拿出手提電話撥號,然後怒氣沖沖地向著電話說:
….. 你何時來到機場? …..
….. 你不要誤了我們的旅程! ……
….. 你立即趕來機場,放下你那位不知所謂的女朋友! ……
….. 兩星期她也等不著, 你就當擁有一支曇花! ……
….. 你不要再跟她糾纏! 旅行回來後,她已找了另一個人了! ……

母親跟著掛了電話,氣憤地在深呼吸!

父親抬頭望著女兒和大男孩,面部沒有轉動,只是兩隻眼球走向坐在他身邊的母親,然後彈回眼睛的中間,對他們說:『你們去走一下吧! 弟弟至少要半小時才會到。』

他倆轉身離開,走了數步後,大姐姐伸手至大男孩的手掌,他 們兩隻手掌猶如兩片磁鐵般,隨之十指緊扣在一起。母親望著他們的兩隻手,怒火地向父親說:『你又製造機會給他們!我看他們不會維持太長久。旅行回來後,絢夢肯定會把他忘記得一乾二淨!』

父親在拿著他的數碼相機,看著那片液態顯示屏,在查看機上的設定,自言自語:『昨晚俊生跟我談及有關「銳化」影像功能,原來數碼影像在電腦調整過程中,會矇矓起來。所以最後一可以做「銳化」,影像才會清晰的。』

母親聽後,怒問:『我現在跟你說他們不會長久,你就回答什麼最後才清晰?究竟有沒有聽我的說話?

父親望著數碼相機背,漫不經心地回答:『女兒一下子訂了婚,銳化了她必嫁未婚夫的影像。但在往後的交往,她是否會嫁未婚夫的影像漸趨向朦朧。她與俊生的關係也漸漸清晰,你何不待女兒決定,她最後「銳化」那一位心上人的影像呢?

母親立即怒言以對:待至最後才「銳化」,如你所說,影像已經不會再被調節了!

父母親跟著沒有再談話 了。

大姐姐與大男孩安靜地慢步了一會後,她便問他剛才在列車上,要你幫我扣鈕,有否嚇壞你?

大男孩甚為尷尬,不知如何回答。雖然他也對兩粒衫鈕會同時自然鬆脫存疑,但他不願去問她。

一位在性格上駕馭著他的女人,卻深愛著他!他為何要與她爭鋒?

大姐姐望了他一眼,隨之在偷笑:『不用怕!你對著我這隻狐狸精,陸續艷福不淺,慢慢便會習慣被我玩弄

大男孩驚訝地回答:『嘩!再來!我會受不了的!

大姐姐笑著:『現在給你再享受兩星期獨身的日子。待我旅行回來,我要重拾你這個玩偶,到時你就沒有那麼自在了。

大男孩知道她是跟母親鬥氣,但也憂心她會玩過了火,嚴肅地對她說:『你在我父母面前,不要玩這些遊戲!以免嚇壞他們!』

大姐姐聽後,停了下來,轉身走在他面前,以大姆指和食指夾著他臉蛋的肌肉,然後用力拉出數下,跟著輕佻地對他說: 『我何時說過要見你的雙親?』

大男孩聽後,了一會。他也詫異自己竟然衝口而出,結巴地說:『我即是說,若果將來 …..

她以滑稽的面容看著他那不知所措的臉孔。

一會兒後,她把頭頂撞他的胸膛數下,然後向他的嘴唇濕吻著,隨之合上眼睛。

大男孩被她突如其來的濕吻嚇了一跳!

她的趣唇離開他那含羞嘴巴時,嘻笑地向他說:『不玩你了!放心吧!我在你父母親面前會有分寸的!

此時一對中年夫婦在他們面前停下來,與大姐姐打招呼。

大姐姐便向他們介紹大男孩:『他名叫俊生,是我的男朋友。

她跟著對大男孩:『他們是李先生和李太,是我們以前旅行時認識的團友。今次也相約一同去旅行。

大男孩跟他們握手後,大姐姐便對他們說:『我父母親已在集合地點等待,因我弟弟有一點私事,他還未到所以我們在閒逛一會。

該對夫婦便跟他們暫別。他們走了十多步,女的鬼祟地向後望一下他們,然後立即跟丈夫:『絢夢的未婚夫不是那位就快上任的議員嗎?為何她若無其事地介紹身邊的男兒是男朋友?你有沒有看見她向他濕吻?

男人不假思索地回答:『我沒有見到他們接吻。若果有,那又如何?現在一半結婚的,也有一半離婚了,更何況是未婚夫。你的腦筋塞了嗎?一 會兒見到她父母,不要亂問,以免尷尬!

李生和李太走到大姐姐父母的面前時,李太隨之母親說:『剛才碰上你女兒和男朋友在散步。』

母親馬上糾正:『那男兒只是我女兒的舊同學,是普通男性朋友,不是男朋友。』

李先生和李太聽後,互相望著對方,呆了一會。

此刻父親才打破靜寂,向他們說:『女大女世界!女兒自有女兒福!

大家跟著在寒暄,談著旅行的事宜。

過了一段時候,弟弟來到機場,他遇上姊姊和大男孩,三人便一同走到集合地點。李太以莫名其妙的眼神看著大姐姐與大男孩緊握的手掌。

他們跟著便去辦理登機手續付運行李。一切辦妥後,領隊對他們說,有一些團友還未到,著他們去走一下,大約一小時後集合。

李先生和李太未吃早餐,他們不喜歡吃飛機上的食物,所以大家便去機場的酒樓坐下。

他們站在酒樓的一張圓型飯檯前,母親叫女兒坐在她左邊,兒子坐於她右邊,父親坐在兒子的右邊,大男孩便坐於父親的旁,跟著才是李先生和李太。母親此一佈置,是要大男孩遠離女兒的座位。李太是看在心裡的。

李太叫了一些點心後,閒談了一會,點心便到,只有李生和李太在進食,他們只吃少許東西和飲茶而已。

李太發現大姐姐在注視著大男孩和她丈夫閒談的神色,不似是普通朋友。

他們快將吃完時,好奇心使李太按捺不住,她故意起大姐姐的未婚夫當選議員的消息。母親立即順勢,大肆稱讚女兒未婚夫是何等的優秀和能幹。

她們滔滔不絕地交談,母親和李太的眼睛不時也望向大姐姐,雖然二人的動機不同。母親是希望女兒會被她說服,回到未婚夫身邊。李太就純粹是多管閒事的女人心而已!

大姐姐甚為困窘,她被兩名人生經驗豐富的女人,兩面夾擊,無以自容。大男孩見狀,也沒法出,愛莫能助。

況且,一名男兒之口,怎可能敵得過兩位已婚女人的口齒

此時李先生叫李太不要再說話,著她快點兒吃。

母親還沒有停口,她向李太說:『我女兒的未婚夫還買了一件名貴晚裝送給她,讓她穿上參加「他」的慶功宴。』

大姐姐聽後,垂下頭,打開自己的手袋,裝作在找尋什麼似的。她不敢回應她們的談話,只在沉思

她突然靈機一動,從手袋取出一張乾洗衣服的單據,然後抬起頭來,向大男孩說:我拿了一套晚裝去乾洗,忘記取回你可否幫我去取

大男孩聽著兩位長輩女士,在不停地稱讚自己心愛女人的未婚夫,也感很窘和自卑,他只是侷促地微微點頭。

大姐姐跟著再向大男孩說:『拿你的錢包給我,讓我把收據放進你的錢包內,以免你掉了單據。』

大男孩遲疑了一下,才從褲袋取出錢包,然後遞給她。

她把收據放進大男孩的錢包後,傳遞給大男孩時,大男孩正和李先生在談話,還未伸手出來接錢包,她便故意鬆手大男孩的錢包便跌了在檯面,而且打開了。

一名女生的照片,頓時浮現在眾人的眼前。


太本來正在進食,她立即放下筷子,站起來少許,快速伸手往檯子上,取起該錢包,目不轉睛地望著錢包中,那名嬌媚女子的照片。她的眼球隨即在照片、大姐姐若無其事的表情、與大男孩尷尬的神色之間徘徊

片刻之後,李太才把錢包交還大男孩,向他說:『你女朋友十分嬌美!』

然後李太才提起筷子,繼續進食。

母親臉上頓現驚訝的神色!她和李太,再沒有提起大姐姐的未婚夫了。

一會兒後,李先生著侍者結賬。此時大姐姐站起來,走至大男孩身邊,跟他說:『我要去廁所,你我看著我的手袋。』

大男孩頓感愕然,他不知如何回應時,大姐姐已把手袋放於他的大腿上,然後用手提起大男孩的手按著她的手袋,才轉身離開。

母親和李太呆視了一刻,眼睛才恢復轉動。

大姐姐從廁所出來,走至大男孩身邊,取回她的手袋後,站在那裡,沒有離開。片刻之後,大家也站起來,步離飯檯

他們離開酒樓,走出門口時,大姐姐突然對他們說:『上一次旅行,我和李太在這裡拍了一張照片,現在想再一起合拍一張。

她們二人便站於酒樓門前,父親準備提起相機時,女兒便向父親說:『且慢!』

大姐姐隨之走至大男孩面前,以很自然的手勢,把手袋掛了在他的肩膀上,然後走回李太身邊拍照。

大男孩雖然有點不自然,但也沒有尷尬之色了。反而母親甚為尷尬和氣憤。

父親為她們拍完照後,大姐姐走回大男孩的身邊,取回手袋,跟著便挽著大男孩的手臂。

他們隨之乘電樓梯返回機場主層,準備入閘登機。

早晨時分在家裡時,她不願母親見到大男孩錢包存有她的照片,以免產生爭吵。但此情此境,她被迫至牆角,又不能當眾斥責其未婚夫的不是,又不能與母親爭辯。母親明褒其未婚夫,暗貶大男孩。她無可選擇,唯有以靜制動,以柔制剛地表明她與大男孩的愛侶關係, 以免在旅行回來,大男孩會退下戀線!

待續.....

6 則留言:

  1. 佛爺︰

    愛情的能量可以很大,加上大姐姐咁索喎,哪個男兒不心甘情願。:p

    回覆刪除
  2. 咖啡:

    自傲和自負的能量也是很大的。不少自命不凡的男人,處事是沒有常理的。

    回覆刪除
  3. 佛爺︰

    本來不該問網友這問題,但見你寫得咁細微,姑且破戒一次︰這是否你自身的經歷?:p

    回覆刪除
  4. 議員是甚麼?

    在我眼中,根本不值一哂,很多甚至是社會的蟊賊而已。

    所以大姐姐撇得對!

    回覆刪除
  5. 咖啡:

    這個故事不是我的自傳,我沒有此等經歷。

    但我目睹過一些像大姐姐性格的女生,所以對她們的心境略知少許而已!

    那些描寫,是觀察加想像加推斷的結果。

    可能有人認為,大姐姐與大男孩的戀曲是不可能。我見過一位聰慧而伶俐的女生,待她那位有點兒遲緩的男朋友,好到簡直難以置信。那種關心和體貼,遠超大姐姐待大男孩。你不能以愛情來解釋,只可以說:她前世負了他的,今生來補償!

    回覆刪除
  6. 校長:

    謝謝你的支持!

    我也覺得奇怪,為何香港那些議員,不斷說一些煽動人心的言論,竟然有不少人,像被催眠了般,對那些吹水說話吶喊?

    吹水!我也很擅長的!那我是否也有做議員的基因?嘻嘻!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