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

大姐姐與大男孩(四十一)

弟弟的手提電話響 了一聲,他馬上拿起電話,閱讀短訊。放下電話後,在極短時間裡,把自己碗裡餘下的粥倒了入口,隨之向父母說:『我有要見朋友,要先走。我會趕去機場的。

話畢,他立即站起來母親馬上喝令他:『你去見誰人?那麼急!你走了,要我們多一個大行李箱?立即坐下!』

弟弟快速回應:『姊姊的男朋友也去機場,他可以搬行李箱的!』

他隨之對大男孩說:『幫一下忙吧!謝謝你!我實在迫不得已!女朋友發脾氣!

他跟著跑出了店舖,轉眼間已無影無蹤。

母親被氣至怒不可遏,斥罵父親:『你如何教仔?如此時刻還去見女朋友?一位如此野蠻的女朋友,也值得他去瘋狂!簡直不知所謂!

父親馬上怒言相向:『兒子也是你的,你罵我做什麼?他那麼大了,我也管不了他!』

大姐姐見狀,對父母說: 『你們不要吵了!俊生送我們去機場的,搬運行李箱不是問題的。』

母親怒氣難消,跟著對女兒說:『你來坐弟弟的空位,為何要坐得那麼緊迫?』

大姐姐坐了弟弟的椅子後,她向著父親和大男孩說:『你們快點兒吃了那些粥吧!不要再談話了。

一會兒後,大姐姐叫侍應生結賬。母親看著她從手袋中取出錢包,心感詫異!以前她與未婚夫和家人一同吃飯時,每次也是她未婚夫付賬的,為何此刻她會無故自行結帳?莫非她沒有把大男孩視作男朋友?

母親開始不斷把女兒稍為異常的行為,解釋成她期望的答案!

他們離開粥麵店舖,步行回家途中,母親不斷在囉唆父親:『我們那名寵壞了的兒子,若果遲了到機場,大家也不用去旅行了。』

大姐姐與大男孩走在父親後面,她看著母親在嘮叨的背影,心想:弟弟愛得那麼不理性,竟然也大言不慚地告知家人,而且一下子便走了。她自己是否有著太多顧慮呢?

回到家裡,父親坐在電腦前,遊覽著天氣報告的網頁。大男孩站於他側邊,跟他在討論著未來的天氣變化。

一會兒後,大姐姐從浴室走出來,對大男孩說:『你是否要去廁所?若是要便快一點,我們要出門了。』

她跟著便走了進廚房。

片刻之後,大男孩便走去廁所,而大姐姐剛從廚房拿了一袋水果出來。她著大男孩先去廁所,然後才跟他談。

大男孩進入廁所後,在大姐姐身邊的電話響起來。她拾起電話神情冷漠。那淡漠的語調,父親專注地著她的
….. 我的手提電話沒有電, …..
….. 什麼?我昨晚睡得如何? …..
….. 前半夜睡得很苦澀後半夜睡得很甜蜜! …..
….. 謝謝你的關心! …..
我們快出門,沒時間再談了!謝謝你的祝福!再見!』


她把室內無線電話放回小檯子上的底座,雙眼仍然望著電話,在沉思著
失戀!「他」經驗不淺
女人!「他」身邊不少!
為何「他」苦纏不放?居心何在?

母親剛從廚房出來:『誰打來的?為何你的語氣那麼冷淡?

被母親的聲音喚醒,抬起頭來,臉向著母親,平靜地回答:『是一名快將就任的議員!是政壇明日之星!

母親見她沒有稱呼「他」是自己的未婚夫,雖然心裡很不舒服,但不知如何回答女兒,只是默不作聲地走回房間。然而,母親內心還是有點安慰,至少女兒的態度有所軟化, 願意接聽未婚夫的電話。她認為只要她於旅途上,勸導女兒一下,女兒便會回心轉意的。

世上很多人,在面對著事與願違的現實時,或多或少,也會把眼前真實的景象,演繹成自己望的幻象。母親就是這樣,以幻化了假象,使自己安然地平靜下來。

大男孩從廁所出來父親轉頭少許,若有所思地看著他們。

大姐姐打開手中那個環保袋大男孩她那平淡容頓時綻放出甜美的笑容,溫柔地向大男孩說:『這袋水果你拿回家吃吧!把它們拋掉太過浪費!我把它放於近門處,離開時你記得取走它。』

大男孩點頭後,便走回父親的電腦旁,繼續在電腦前指指點點

一會兒後,母親從房間出來後,向父親說:『你快把電腦關上,不願去旅行嗎?』

他們離開家門時,父親看著那些行李箱,跟著向著大姐姐說:『幸好俊生送我們去機場,依靠你弟弟我便要搬兩個大行李箱了

父親站立在女兒與大男孩之間,他隨之面向大男孩,以手按著他的肩膀:『俊生!今次麻煩了你!

大男孩禮貌性地回答:『不用客氣!』

跟著父親的臉又轉向著大姐姐,停了一會,很有感觸地說:『律師擅長打官司,竟然給他打遊戲機打敗!真是世事如棋,乾坤莫測,笑盡英雄!

話畢,父親才把他的手掌從大男孩的肩膀放下。

大姐姐甜笑了一下,便打開大門,拖著一個小型行李箱出走廊,住在走廊另一邊的婆婆剛好出街,她與大姐姐打招呼。

此時大男孩拖著一個大行李箱出來,父親跟著也拉了另一個行李箱出門。

婆婆便問大姐姐:『你們去旅行,弟弟沒有去嗎?』

大姐姐:『弟弟已經出了街,他自己會去機場。』

婆婆便指著大男孩,問:『他是你們什麼人?』

大男孩有點緊張地望著大姐姐的背影,只見她向婆婆說:『他是我的男朋友!他來送我們去機場的。』

大姐姐隨之轉身,伸手指著大男孩,臉向著婆婆;『他名俊生。』

她跟著面向著大男孩,說:『婆婆是我們多年鄰居,看著我長大的。』

大男孩跟著與婆婆互相點頭和問好。

大男孩高興之,也感詫異:為何大姐姐突然會直截了當地向鄰居介紹他?

婆婆以不解的眼神問大姐姐:『你不是訂了婚嗎?未婚夫是那位快將上任的議員?』

大姐姐沒有回答,她伸手按一下牆壁上電梯的按鈕。

父親從後拉了行李箱上前,幾乎與大男孩平排而立。他向婆婆說:『我的女兒已經跟未婚夫解除了婚約。

婆婆呆了一刻,才禮貌性地回應: 『那麼兩個人性格不合,結婚前分了手也比結了婚才離婚好!我這把年紀也明白的!』

此刻大姐姐心裡是挺舒服的,至少她父親也認同她的感情轉變,也為她解了這個困局

電梯到達時,父親著婆婆先行下樓,他們要等待母親。婆婆便獨自乘電梯下樓

此時母親才拖著一個小型行李箱走出來。父親便問她:『為何那麼久才出來?』

母親有點怒氣地回答:『我去檢查一下窗戶是否關好,依靠你去看,旅行回來後,家裡水浸了。』

另一部電梯到達時,父親對女兒和大男孩說:『你們先行下樓,因有行李箱,電梯裡不夠空位。』

大男孩便對父親說:『我一併搬兩個大行李箱也可以的。』

大姐姐先拖了一個小型行李箱入電梯裡,然後按著電梯門,大男孩便把兩個行李箱搬進電梯內。

電梯門關上一半時,母親已按捺不住,怒問父親:『電梯有足夠空間讓我們一同乘坐的,為何你製機會給他們獨處一室?』

父親也怒言以對:『他們走在一起,不是我製機會的況且,你有沒有弄清楚,電梯裡根本沒有足夠空位讓我們一同去的。還有,他倆一同乘坐電梯也叫作獨處一室!你是否神經過敏?

電梯關上門後,大姐姐把頭依偎在大男孩的肩膀上,大男孩伸手經過她背後,以手掌握住她另一端的上臂。

雖然是十分短暫的時刻,但他倆也在享受著臨別前,最後一次獨處一室溫馨時刻!

待續....;.

5 則留言:

  1. 佛爺︰

    大姐姐有個愛惜她的爸爸!大男孩開始走入她的生活。這段感情開始見曙光喇!

    回覆刪除
  2. 若果愛情只是兩個人的事,大姐姐與大男孩就沒有故事了。

    大男孩走進大姐姐的生命裡,是二人的激情!他要走進大姐姐的生活裡,感情在障礙中,也可以發展,那才是愛情!

    激情,沒有經過考驗,發展出來的愛情,只是一個泡沫而已!

    回覆刪除
  3. 佛爺︰

    我真的從未諗過愛情可以咁多學問嘅!

    回覆刪除
  4. 咖啡:

    我也沒有想過,原來研究愛情,就會研究家庭結構。男女雙方都來自不同的家庭,走在一起,自然會牽動兩個家庭。

    以我所知,家庭結構有分「緊密」和「寬鬆」兩大分類。

    大姐姐來自一個較為「緊密」的家庭,所以她在愛情路途上,會遭受較大的制約。

    但大男孩就來自一個較為「寬鬆」的家庭,所以他可以不受家庭束縛,放縱地去戀上大姐姐。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的讚許!但我是男人,有鬚的,就算有女兒心,也沒有女兒身!嘻嘻!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