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大姐姐與大男孩(四十)

他們站於粥粉麵店門前,侍應生說只剩下一張四人的四方檯,問他們是否介意坐得緊貼一點?

大家一同點頭,認為沒問題!
 
他們走至檯子旁邊,大姐姐對大男孩說:『我們坐在一起,讓他們可以坐得寬鬆一點。』
 
母親望著大姐姐,正想說話時,他們已經坐下,她唯有也坐下。
 
母親和大姐姐二人各自拿起一頁紙的餐牌。一會兒後,母親便說:『不如每人要碗粥,然後要一些小食一同吃?』
 
大家同意後,侍應生問他們要什麼?母親說了小食和自己要吃的粥後,便問各人要吃什麼?
 
母親問到大男孩時,大姐姐搶著回答:『他要艇仔粥,我要皮蛋瘦肉粥。』
 
侍應生走後,母親便問大姐姐:『你又知道他喜歡吃什麼粥?』

大姐姐:『我以前的同學聚會,他也有參加,而且經常坐在我身旁,所以我知道他的飲食喜好。』

大男孩頓感詫異,他以前從沒有跟她有過任何聚會,隨了在校園跟她和一班同學曾經一起午膳。況且,他什麼粥也吃的,根本沒有固定喜好。

父親聽後,向大男孩說:『那麼你和絢夢已經很熟絡了!』

大姐姐又馬上回答:『我畢業前的一年,在圖書館逗留太晚,每次也是他送我回家的。』

她雖然歪曲了他們的歷史,但她不惜一齊,也要把大男孩扶成是她的真命天子,大男孩心裡是十分感動的!
 
片刻之後,各人的粥已放於檯面,只有大男孩的粥未到。大姐姐便取了一隻小碗,對他說:『我先給你一些粥,那你不用看著我們吃。』
 
他們開始進食後,父親又跟大男孩討論他們那些「怪物」。
 
此時大男孩的粥便放了在檯面,大姐姐拿起胡椒粉樽, 準備加一些胡椒粉到那碗粥裡。坐在她對面的母親立即說:『這碗粥又不是你的,你為何加胡椒粉進去?』
 
大姐姐不假思索便回答:『我們的粥是一同吃的。』
 
母親:『那你知道人家喜好胡椒粉嗎?』

大姐姐隨之把胡椒粉倒進粥中,
拿起匙羹攪動那碗粥時,雙眼仍然望著碗粥,漫不經心地說:『我放什麼進去,他也會吃的。』
 

母親看著她從容的臉孔,雖然生氣,但也沒有她辦法。

父親、弟弟和大男孩聽見,也在微笑。


弟弟坐於姊姊旁邊,他放在檯上,與姊姊之間的手提電話響起來。個人化的鈴聲使大姐姐望一下那部手機。顯示屏浮現一位女生的嬌媚影像。
 
弟弟馬上拾起手機,跟對方說:『你待一會,這裡太嘈雜,我走出去才跟你談。』
 
母親跟著問大姐姐:『誰人打給他?為何他那麼鬼鬼祟祟?』
 

大姐姐微笑著:『可能是女朋友跟他道別,祝願他一路順風!』 

母親:『那麼你有沒有見過他的女朋友?』

大姐姐:『我也是揣測是他女朋友來電,我根本不知道他是否有女朋友的!』
 

母親跟著面向父親,說:『你為何不斷在說話?你不用吃,人家也要吃的!』
 
此時大家才靜寂地進食。
 
一會兒後,檯子上的一碟腸粉剩下一條。大姐姐問大男孩:『我跟你分享?』
 
大男孩點頭後,她以筷子把腸粉分成兩截,然後夾住半截腸粉,放在大男孩的碟子上。此刻一位女人坐了在弟弟空了的椅子上,對著大姐姐說:『那麼恩愛?新婚嗎?』
 
大姐姐轉頭看見她:『口花花!多年沒見,竟然在此碰上了你!』
 
口花花:『我在等待取外賣。』
 
大姐姐:『原來你住在這裡?』
 
口花花:『我老公住在這裡。』
 
大姐姐:『你已結了婚?』 

口花花:『快了!下個月尾結婚。』
 
大姐姐:『你的馬拉松愛情長跑,也跑了五年了!』 

口花花:『噢! 不是當年那名選手了。他一腳踏三船,大半年前,我已把他放進了電腦的「資源回收筒」了!』
 
大姐姐笑著:『那你沒有把他「復原」?』 

口花花:『我起初也抱著這個想法,給他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始終是多年感情嘛!後來在街上重遇上中學時代的一位同學,我們走進一家茶餐廳坐下傾談。原來他已經失戀兩年,女友已另嫁他人了。』
 
大姐姐大笑:『那麼你們就是因為同病相憐,互相訴苦!互相扶持!以致霎時感動!』 

口花花:『是呀!我們同是天涯淪落人,相愛何必曾相戀?我與他重逢後一 個月,我決定「清空回收筒」。然後問他將來是否會娶我為妻?如果不會,不要浪費我的寶貴光陰!』
 
大姐姐:『那他便答應娶你了!』 

口花花:『不是!他回答他還惦念著舊女友!』
 
大姐姐:『噢!那麼情深一往!真是千金易得,癡男難求!』
  
口花花:『我頓時大怒!命令他不要和我作任何交往,我不想再見到他。』
 
大姐姐:『為何如此「重手」?』 

口花花:『我要他面壁思過!究竟他自己是念著舊歡,還是思著新愛?』
 
大姐姐:『那麼你們便停止交往了?』 

口花花:『不是!他不斷發手機短訊給我,內容全是求愛蜜語。但我一次也沒有回覆他。』
 
大姐姐:『你那麼堅定?』
  
口花花:『是的!我要他真正放下昔情舊慾!』
 
大姐姐:『那麼你如何知道他心無舊念?』 

口花花:『一個月後,他發了一個手機短訊給我,說他雙親要見我!』
 
大姐姐大笑:『那你就饒恕了他的原罪?』 

口花花:『是的!我便打電話給他,要他先見我父母。』
 
大姐姐:『嘩嘩!你那麼霸道?』 

口花花大笑:『我已經過馬拉松長跑,現在要的是短跑選手!』 

口花花跟著伸手指著大男孩,問大姐姐:『他是你老公?』
 
大男孩立即臉露尷尬之色。
 
大姐姐:『我還是雲英未嫁。』 

口花花:『那你們何時成親?』 

大姐姐若無其事地笑著:『快了!』 

口花花:『那麼他便是你的未婚夫。他叫什麼名字?』
 
此時大姐姐的母親目瞪口呆!父親卻毫無反應!
 
大姐姐:『他叫俊生!』 

口花花:『那麼我寄一張請柬給你,寫上你們二人的名字,你可否給我地址?』
 
大姐姐:『我們一家人今天去旅行,兩星期後才回來。』
 
口花花:『那麼我兩星期後才寄請柬到你家。』
 
口花花說完,便從手袋取出一張紙和一支筆,遞上給大姐姐。
 
大姐姐在填寫地址時,口花花又拿出一 張名片,遞上給大姐姐的母親:『伯母!你來我處作定期保養,絢夢結婚時,我包保賓客會誤以為你們是兩姊妹!』 

跟著她又遞上一張名片給大姐姐:『我有奇妙神效,可以使你在結婚時,老公會誤以為你從少女時的照片中,跳了出來!』 

各人頓時大笑起來。
 
大姐姐看著名片:『你開了美容院?』 

口花花:『我做著那份文員,也給公司裁員。剛巧碰上一位和我一樣,喜愛美膚的表親,便一同做一門小生意了。』
 
大姐姐:『那又不錯,把興趣變成自己的事業,我會來光顧的。』 

此時弟弟返回飯桌處,口花花便問:『他是你弟弟?』
 
大姐姐微笑:『是呀!他是否帥呀?』 

口花花對著弟弟說:『很帥的!可惜我已經名花有主,否則一定對你展開追求!但我有一位胞妹,待字閨中,你有沒有女朋友?』
 
弟弟甚為尷尬,只是微笑,不知道如何回答才是。
 
大姐姐大笑:『你不要嚇壞他!他還未斷奶!』 

口花花笑著:『那待他長大一點,才叫我胞妹向你父母提親。』
 
大家在大笑時,一位侍應生拿著一些外賣食品給她。口花花取了食品後,跟大姐姐取回地址,便向著大男孩說:『旅行回來後,記得催促未婚妻來我處做美容,將來才可成為最美麗的新娘子!』
 
口花花說完後,便跟他們道別了。 

母親看著她的背影,問大姐姐:『她是什麼人?』
 
大姐姐:『她是以前一位舊同事。』 

母親:『怪不得她不清楚你的近況。』

她跟著便怒罵兒子:『你做什麼在外面講那麼久電話?快點兒吃下你的粥吧!』
 


母親心裡怒不可遏,雖然女兒沒有明言,但已表現得很明顯 了。母親沒有再責罵女兒,她知道再罵也沒用。她認為女兒與未婚夫有爭拗,一時意氣用事,才琵琶別抱。她只是期望旅行回來後,女兒會把這名乳臭未乾的大男孩忘掉。從而回心轉意,返回那位成熟的未婚夫身邊。
 
待續.....

11 則留言:

  1. 佛爺︰
    雖然有了愛情基礎,但我仍覺得大姐姐真是大姐姐,還未像女朋友!:p

    我有一朋友,她男朋友大她十多歲,我和他/她們相處過,我朋友像她男朋友的女朋友。

    回覆刪除
  2. 佛爺︰打錯咗,係她大她男朋友十多歲。:P

    回覆刪除
  3. >>『我放什麼進去,他也會吃的。』

    噢,哩句最窩心!

    回覆刪除
  4. 咖啡:

    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可否再說一遍?

    回覆刪除
  5. 校長:

    戀中人,胡椒粉也可能嚐到沙糖味!嘻嘻!

    回覆刪除
  6. 佛爺︰

    唔好意思,我都覺得自己講得唔清唔楚。

    睇你呢個故事,我一直諗起我一朋友,即我今晚寫的「問世間情為何物?」,雖然男仔細我朋友十多歲,但完全能為我朋友遮風擋雨,一點也不像細佬。而我讀佛爺的大姐姐,有感大男孩仍未像大姐姐的男朋友,還像弟弟。:p

    我不知怎說,是直覺喇。

    回覆刪除
  7. 咖啡:

    你所指的「遮風擋雨」,我估你是指安全感吧!

    為何一名女生和一位「弟弟」走在一起,她就找不到安全感呢?

    我覺得,每個人也有他們各自的取捨、行為和習慣等,去得到所有動物賴以為生的安全感的。

    回覆刪除
  8. 佛爺︰

    >>每個人也有他們各自的取捨、行為和習慣等,去得到所有動物賴以為生的安全感的。

    對極,我長進了!

    回覆刪除
  9. 咖啡:

    對於你或不少女生而言,不會在大男孩這個角色中找到安全感,但並不代表每位女生也是如此的。

    我見過一些比大姐姐與大男孩更為極端的真實例子,而她們也不是一些性格外向的女生,卻在男友身邊,演變成一位母親的角色。但她們的年紀是與男友相若的。

    人類如何尋得安全感比動物來得複雜很多,而且不同的學說有著互相衝撞的見解。

    我覺得人們尋覓安全感時,除了有著共同性外,也有著不同性,構成每個人獨特性格的一部份。

    回覆刪除
  10. 佛爺︰

    我一直在想呢!你說得對,真的很多女生母性很強的,將男朋友照顧得妥妥貼貼,而過程中是極之享受,那是女性愛的表現。

    回覆刪除
  11. 現實生活中的愛情,沒有半點童話故事的味道!一些女生,從對男友發揮母性中,取得安全感。

    另一些跋扈的女生,即剛好相反。她們雖然蠻不講理,公開羞辱男友,但身邊總會圍繞著一些男生。

    童話故事中的白馬王子,在現實生活中,不一定鍾愛溫馴可人的灰姑娘的。

    兩種性格完全不同的女生,她們也在愛情生活中,取得了安全感,只是內在回饋是相反的:一種是發揮了母性;另一種是發洩了戾性而已!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