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0年3月9日星期二

大姐姐與大男孩(三十九)

風雷雨電逐漸過去,黎明將至,晨曦的夜空已變得萬籟無聲。他倆擠在一張中等大小的床上,同床絢夢。

凌晨五時多,她的手提電話響起來。個人化的鈴聲使她知道,是她未婚夫的來電。
 

他倆的睡姿,猶如兩絲摟在一起的絲綢,手腳錯綜複雜地摟抱著,難分彼我!

她從被子中,急忙地把大男孩跨在她身上的手臂和大腿輕輕推開。她枕在他手臂上的頭部立即翹起,爬起身來,坐於床邊,把書桌上的手提電話關上。
 

她定神 一會,望著書桌上的小時鐘,慶幸自己有一名報時準確的未婚夫,否則他們睡至天亮,到時室內也會出現行雷閃電。

大姐姐轉身少許,深情的眼睛,望了大男孩一會。隨之俯下身體,一隻手輕撫著他的胸膛,跟著以左右臉頰輕柔地交替磨擦著他的臉蛋。
 

大男孩逐漸甦醒過來, 朦朧中被她濕吻吮著。當她的柔唇離開少許時,他對她說:『快天亮嗎?』
 
她微笑地回答:『你再不起床,我母親醒來, 見你還在溫柔鄉,我也保你不住了。』
 
大男孩微笑,伸手拍了她背部一下。
 
片刻之後,他坐起床,大姐姐溫柔地對他說:『下了一晚雨,天氣很潮濕。你不如去洗澡和漱口,我給你一支牙刷和大毛巾,沒有衫更換也不要緊的。』
 
溫柔與怒火,取決於他頭部的移動方向。大男孩把頭向下向上移動,或左右轉動,結果會是天壤之別!
 
他想了一會,點頭同意。大男孩已略知她的脾性。若問她是否會令她母親震怒?大姐姐會馬上發怒!
 
一個男人,受著一個女人的溫柔,接受與拒絕,也要進行風險評估,尤其是對著會緊張他的女人。若果他拒絕去洗澡,危險性和災難性,是大於被她母親發現而發威的。
 
她從櫃子裡取出一條大毛巾,然後打開房門。她帶大男孩至浴室,在櫃子裡取出一支新牙刷,指示他可用她的漱口杯和牙膏,隨即離開浴室,把門關上。
 
大男孩洗澡出來後,返回她的房間,把大毛巾交給她。她把房門關上,著大男孩坐下床邊,然後取出梳子,一邊跟他梳頭,一邊輕聲說:『我已經開著了客廰的電腦,你去上網打發時間,我要去洗澡。』
 
她洗完澡後,在客廰的櫃子取出了膠布,走到電腦桌旁,對大男孩說:『你洗澡後,膠布掉了在浴室地上,我幫你貼上一片新的。』
 
大男孩慶幸自己明知風險高,也願意去洗澡。他頓時領悟到:面對女人的溫柔,就算可能會發生危險,也要勇敢地去面對!才可繼續享受溫柔鄉的滋味!
 
她為大男孩貼上膠布後,把梳化椅上的被子摺好,便入房更衣。
 
此時屋內各人也先後起床。大姐姐的父親走出客廳,與大男孩打招呼:『早晨!那麼早起床?昨晚睡得不好?』

大男孩回答:『早晨!昨晚睡得很好,只是睡眠時鐘到,醒了。』
 

父親:『你何時要離開上班?』

大姐姐剛走出客廳:『他今天請假,送我們去機場。』
 

父親:『那又不錯,我們可以繼續談。我先回去梳洗,你們慢慢談。』
 
旭日初升,曙光令天空變成了橙紅色,大姐姐與大男孩在電腦桌子前交談著。片刻之後,她母親走出來,問大姐姐:『為何你要舊同學不上班,送我們去機場?』
 
大姐姐:『他昨夜只睡了數小時,我叫他請假。順便送我們去機場,他便可回家休息!』
 
母親:『昨晚你也睡得不足夠,今天也可以去旅行!』
 
大姐姐:『去旅行是輕鬆的,況且在飛機上可以睡眠!』
 
母親正想返回房時,見到梳化椅側邊的小檯子有一錢包。她正想拾起來看,大姐姐一個急步,跳至她面前,拾起錢包,對母親說:『這是他的錢包。』
 
母親望了她一 眼:『錢包也那麼緊張!怕我偷去嗎?』

半小時後,他們開了大門,準備離開家時,家裡的電話響起來。母親走回客廳的一角,接了電話。

大姐姐聽到母親的回答,知道是她未婚夫的來電,她馬上拖了大男孩走出走廊的電梯處,然後才鬆了自己拖著大男孩的手。

她弟弟見她拖著大男孩走,加上昨晚發生的事情,立即認知道,打電話來的,已經不是姊姊的未婚夫。姊姊的未婚夫就是眼前人,但他沒有作聲。

母親呼喊她幾次聽電話,她站於電梯處,沒有回應。母親唯有對「他」說,他們已準備離開,要趕著出去吃早餐。

在電梯內,母親怒氣地質問她:『你未婚夫打電話來,祝我們一路順風!為何你不接聽電話?你的手提電話呢?』
 
弟弟沒精打采地說:『你也說「他」是祝「我們」一路順風,你聽了電話也不是一樣嗎?』
 
母親立即罵他: 『我現在不是問你!為何你那麼多嘴?』

大姐姐裝作沒有聽到母親的說話,她隨之仰望著大男孩,柔聲地問:『你想食粥還是想吃西餐?』

大男孩有點尷尬地回答:『你們決定吧!我沒有所謂的。』

大姐姐便問父親:『你認為吃什麼?』 

父親回答:『食粥吧!在飛機上是吃西餐的。』
 
經過一夜的雷雨, 滿地還是很多雨水。他們走到出大廈門口,大姐姐一下子幾乎滑倒,幸好大男孩和她弟弟扶著她。
 
母親隨之又罵她:『你今早做什麼?剛才又耳聾!現在又行不穩,撞邪嗎?』
 
此時父親問她有沒有扭傷?
 
她回答:『沒有事,只是差點兒滑倒而已!』
 
他們走了數十步後,大姐姐突然停了下來,對大男孩說:『我的腳好像是輕微扭傷,可否扶著我走?』
 
大男孩沒來得及有任何動作,她隨即把手臂繞在大男孩的手臂上,另一隻手掌便握著大男孩的上臂了。 

母親跟著向著弟弟說:『你快去扶著姊姊吧!』 

弟弟馬上回答:『不用吧!姊姊有男 .....』
 
他立即停了口,不敢再說。
 
父親有點氣憤地對母親說:『那一個扶又有什麼不同?況且她說只是輕微扭傷,不需要兩個人扶的。走吧!』
 
大男孩扶著她走,只有他才感覺到,大姐姐是否真的扭傷?
 
他們五人便步行至屋苑的一家粥粉麵店了。


待續..... 

4 則留言:

  1. 大姐应付母亲的方法虽然有点拖泥带水, 但起码可以避免尴尬. 年轻的时候我不懂的. 现在我会选择到飞机的时候才说.

    回覆刪除
  2. 佛爺︰
    大男孩真的好像大姐姐的弟弟,一直都要大姐姐 leads 住佢。

    回覆刪除
  3. 沙漠之狐:

    我想,回顧一段感情時,是很清晰的。面對一段感情時,卻是很模糊的。

    我見過有經驗的情場浪子,每次「棄舊迎新」時,也為如何面對家人和親戚而「頭痛」。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講述一幅沉船的油畫,很多人在欣賞。但若那些人是身處一首沉船上,他們是不會抱著欣賞的心態。

    你覺得大姐姐在這段新感情上處理不當,相信有人抱著與你相同的看法,但若果你是大姐姐,要面對家人、朋輩和社群壓力時,你可會那麼理性地去思考和處理呢?我見過一些去到談婚論嫁,跟著換了情侶的人,都要經過一些情緒上的掙扎,最後才可理直氣壯地去面對。

    你的意見很好,給予我去思考一些情感的事宜。謝謝你!

    回覆刪除
  4. 咖啡:

    我坐得茶餐廳多。有時也會見到一些情侶,男的很內向和怕羞。全程由女方看餐牌,問男的要吃什麼,落單兼而最後結帳。原來世上也有一些「幸福的男人」!嘻嘻!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