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0年2月18日星期四

大姐姐與大男孩(三十四)

他們進入家後,父親便招呼大男孩往廳中一角,那裡有一張電腦檯,上面放著大型液晶顯示屏,和數部數碼相機。

大男孩見到客廳已擺放著幾個旅行箱,知道他們已經準備就緒去旅行,所以她父親才叫他上來他們家坐。
 

大姐姐關上門時,輕聲對母親說:『他坐一會,我便會著他走的。』
 
父親便著大姐姐拿一杯水給大男孩,大男孩說不用了,他們又開始談著那些數碼相機。
 
大姐姐的父親是一名土木工程師,快將退休。他把精神都放在嗜好上,對工作已不感興趣了。
 
他們從數碼相機講到電腦調整照片。大男孩也甚為詫異,她父親在這個年紀,竟然對修補照片的程式頗有認識。而且一些較為複雜的功能,也會用上。只是他沒有遇上一群發燒友,沒有朋輩與他交流,有些基本調整功能反而不清楚,做成用了很多繁複的步驟,去作一些簡單的修正。但他那種對數碼攝影的熱誠,教大男孩咋舌!

大姐姐和她母親穿梭於廚房和客廳之間,她們在清理一些食品,因次日便要去旅行。
 
過了一段時候,父親突然對大姐姐說:『給我們兩杯咖啡!』
 
大姐姐:『不是吧!已經很晚了!』
 
父親: 『我要咖啡提神才可學到新技術!』
 
一會兒後,大姐姐拿了兩杯咖啡到檯面給他們,她看見電腦顯示屏有一條曲線,隨口問:『調整照片也要用到曲線嗎?』
 
父親十分雀躍地說:『我從來也不知道,原來Photoshop這條曲線很有用,可以用來調整影像的光暗、對比和色差。你的同學玩得很到家!』
 
大姐姐聽到她父親稱讚大男孩,臉露開懷的笑容:『我也不知道你們在說什麼!』
 
她轉身想返回廚房之際,母親從廚房出來,走至她面前,手拿著一個十分精緻的玻璃相架,怒氣沖沖地質問大姐姐:『你精神失常嗎?竟然把這個相架拋進垃圾桶!』
 
她跟著把相架遞給大姐姐,以命令的口吻對她說:『把它放回房裡!』
 
大姐姐臉露不安之色:『我不要了,你要便把它留下吧!』
 
母親沒有理會她的說話,把相架遞至大姐姐胸前,大姐姐以手把相架推開。母親誤以為大姐姐是取回相架的,那個玻璃相架便跌在地上,碎了!產生了隆然巨響。

大姐姐的弟弟立即從房中走出來:『哇!你的未婚夫從歐洲買回來的相架就此破爛了!』
 
母親跟著怒不可遏,斥罵大姐姐:『你今晚做什麼?神經錯亂嗎?』
 
大姐姐也怒言相向:『我已經把它拋掉,你不從垃圾桶拿回來就沒事!』
 
父親不耐煩地說:『不要吵了,已經跌碎了!』
 
大姐姐的弟弟便走進廚房,取垃圾桶和掃把出來,大男孩和他一起拾起地上較為大片的玻璃。
 
片刻之後,大姐姐的弟弟對大男孩說:『你的手被玻璃碎刮破 了,正在流血。』
 
大姐姐在檯面取了一張面紙給大男孩,著他按著傷口,跟著對他說:『我去取藥水、棉花和膠布。』
 
她取了藥水返回電腦檯旁, 她的弟弟剛巧從地上拾起反轉了的照片。大男孩才見到照片的正面,原來是大姐姐和未婚夫在訂婚宴上的合照。照片拍攝時正是未婚夫為她戴上訂婚戒指,正值要吻她臉頰的一刻。
 
大姐姐的弟弟把照片遞上給她,說:『幸好照片只弄髒了少許,沒有破損!』
 
大姐姐便把藥水等放於檯面,伸手從她弟弟手中取了照片後,臉露憤恨之色,隨之用力把它撕成碎片,然後拋進垃圾桶。
 
全部人頓時目瞪口呆!
 
片刻之後,母親向著父親,大罵:『你終日就是對著那些相機和電腦,連個女兒患上 了神經病也不知道!你信不信我把你那些「垃圾」拋掉落街?』
 
父親也不甘示弱,怒沖沖地說:『你當女兒是十三歲嗎? 還要我看著她!』
  
大姐姐跟著拿回檯面上的藥水等,神情平和,像一位媽媽呼叫兒子的語氣向大男孩說:『你過來梳化椅, 我和你包紮傷口。』
 
大男孩與她走到梳化椅坐下,她跟大男孩塗上藥水後,抬頭看著大男孩,十分親切地問:『是否很痛?』
 
大男孩十分尷尬地回答:『不太痛,好輕微的傷而已!』
 
她跟著拿起大男孩的手,用口吹乾他傷口的藥水。
 
母親怒目而語:『他是你的孩子嗎?要這樣待他!』
 
大姐姐沒有理會母親的說話,像沒聽見似的。 

片刻之後,她為大男孩包上膠布。此時大男孩的眼睛凝視著大姐姐的手指,心想:為何她沒有戴戒指的?昨天好像還見她戴著戒指?
 
大姐姐望著他的眼神,好奇地問:『你為何呆了?我細心看過沒有玻璃留在傷口的!還很痛嗎?』
 
大男孩:『我沒事!』
 
大姐姐:『那你返回電腦檯跟我爸爸再談吧!我去洗澡!』
 
她洗完澡後,入了房間一會。她從房間走出來客廳,遇上她母親。母親立即又斥責她:『你的舊同學還未走,你為何穿著睡衣走出來?』
 
她很不服氣地說:『我洗完澡出來,不穿睡衣,穿旗袍嗎?』
 
母親便轉身對大男孩說:『現在已經很夜了,你回家吧!』
 
大姐姐隨之走至大男孩身邊,以手按著他的肩膀,彎腰少許,垂頭以充滿溫情的臉孔,望著他的臉蛋,柔聲地對他說:『外面的雨愈來愈大,實在很夜了,回家吧!』
 
母親怒目看著大姐姐的柔情,幾乎又要罵她時,大男孩向大姐姐點頭,表示他會離開。
 
他準備站起來時,父親向她們說: 『你們兩個女人先去睡,我要學識運用這條曲線才去睡。』
 
母親立即又斥罵父親:『你又發了什麼神經?明天去旅行,今晚學識,明天在飛機上調整照片嗎?』
 
母親說完便怒氣沖沖地走了進睡房:『今晚全屋人都發了神經!』
 
大姐姐也怒氣地對父親說:『你不用睡,人家也要睡的!』
 
兩個女人,此時站在同一陣線,都要大男孩回家,只是動機不同而已!
 
大男孩溫和地對她說:『不用擔心,我可以坐的士回家的,你先去睡吧!』
 
她還站著,沒有返回房裡。父親便向她說:『你去睡吧!你當人家是大孩子,要你照顧嗎?』
 
父親跟著對大男孩說:『不用理會她們,女人就是如此嘮叨的!』
 
他們隨之繼續講調整照片的事宜。大姐姐站立了一會,看著兩個「大男孩」在電腦顯示屏上指指點點,無可奈何!她返回房間,自己實在已經很疲累,躺下床上,入睡了。

待續.....

6 則留言:

  1. 『我洗完澡出來,不穿睡衣,穿旗袍嗎?』
    好絕呀你!

    回覆刪除
  2. 佛爺︰見你寫大姐姐如此細膩,「佛爺」可能是女生,才得以如此剔透。

    回覆刪除
  3. 卡臣:

    我比你幾隻字笑到肚痛!幾乎鍵盤都拍爛。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咖啡:

    冤枉呀!我向天發誓,我絕對無女扮男裝。我出世已經有祠堂,今天仍然有祠堂。嘿嘿!

    還有,我每日都要剃鬚,所以絕對不會女性荷爾蒙過多。千奇唔好當我係人妖呀!嘻嘻!

    若果我是女兒身,做博客花木蘭,天打雷劈!嘻嘻!

    玉皇大帝!申冤呀!

    回覆刪除
  5. 校長:

    大男孩在錯誤的時間,到訪了合適的地點,所以就,受困!嘻嘻!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