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大姐姐與大男孩(二十九)

差不多十分鐘後,朋友甲施施然走回座位,以筷子夾起掉在檯面的魚肉吃了。他跟著看見檯中的大魚只剩下一條魚骨,笑著說:『你們這班人還叫作朋友,我離開了一會就留條魚骨給我,幸好檯子上還有一片魚肉。』

愛作白日夢的朋友:『只有你一個人回來,你女朋友是否真的暈倒了?救護車送了她去醫院嗎?』

其他人立即說:『看他的樣子,食了一片魚肉也覺得足夠,連自己的碗裡有魚肉也看不見,就知道他女朋友無恙。』

大男孩:『發生什麼事?』

朋友甲:『沒事。只是洗手間在清潔。我去到時,她才進了洗手間不久。』

大男孩:『你緊張至入了女廁找她?』

朋友甲:『當然不是。我在女廁門口待了一會,一名女人正走進廁所,我便對她說我女朋友入內很久,叫她幫我看一下。』

大男孩:『那麼為何你只有一個人回來?』

朋友甲:『跟著我聽見女廁內有女人在談話。一會兒後,我女朋友走出來說:「我遇上了舊同學,要和她談一會,你先回去吧!」

大男孩:『又會那麼巧的!』

朋友甲:『是的!我女朋友那舊同學還對她說:「你的男朋友在外面憂心得要命的!在踱步!你進廁所,他也那麼緊張!初戀嗎?」

全檯子的人頓時大笑。

大男孩便問朋友甲:『我剛才只是說笑而已,為何你也那麼慌張?』

朋友甲:『我也不知,可能是上次她下車時暈倒所做成的陰影。』

大男孩微笑著:『那麼她成了你的一個負擔!

朋友甲:『那又不覺得,反而感到自己又有了牽掛,心理上覺得充裕了。』

此時有一碟大蝦放了在檯子上,各人又再進食。有幾名「食神」在大肆爭論如何煮蝦才好味。

大男孩輕聲問朋友甲:『你父母有沒有見過你的女朋友?

朋友甲:『沒有!我母親喜歡我前度女友。她走了,我反而被母親責罵,說我沒有珍惜她。又說她健健康康,人品又不錯,有何不好?叫我將來不要像我表哥一樣,找一位瘦弱的女人回來,等於家裡放多了一個「藥煲」。』

朋友甲停了一下,食了一隻蝦後,繼續說:『我給我母親氣壞!我前度女友身體健康,但她心理上需要的是女人啊!但我又不願跟我父母親說:我被女人奪去了我的女人!他們更加會怪責我無用啊!我在家,真是有苦難言呀!』

大男孩:『那麼你母親見到現在的女友,你會更加麻煩!

朋友甲:『那是我早已估量得到的。你認為我應該怎麼辦?』

大男孩:『你現在又未有條件結婚,只有兩個選擇:一是原地踏步;二是周期性離家出走,讓你母親慢慢接受。』

朋友甲:『待我考慮一下你的第二個意見,似乎有可行性。我不想與女友的關係停滯不前。』

大男孩笑著:『愛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朋友甲的女友返回她的座椅,望見她自己的碗碟:『哇!已經過了兩度菜了!』

朋友甲:『你先吃了碗和碟子裡的魚和蝦,蟹也就快到了。』

朋友甲的女友正想說話時,他便向女友說:『吃完你的食物才說,一件也不准留下,知道嗎?』

其他人見狀,齊聲向朋友甲說:『你像她父親,多於似男朋友!

朋友甲又很自豪地說:『我是奉了她母親的聖旨,要迫她進食!若果她再暈倒,我是要負責任的!』

此時大男孩心想:「朋友甲女友的母親其實沒有什麼苛求,只是他的男性自尊心作祟而已!」

朋友甲的女友吃完她的食物後,向大男孩說:『你是否記得當年教你如何使用圖書館設施的那位女同學?她在畢業典禮後,離開時,你還凝視著她的背影。我剛才就是在洗手間碰上了她。』

大男孩聽後,沉入了回憶的海洋裡。那時他曾經渴望著,她可停下來,回頭看他一眼。



此時一碟蟹又放在檯子上。那幾名「食神」又在爭議蟹那一部份最好吃。

大男孩已經確定他落巴士時,見到的背影是大姐姐了。

他吃完蟹後,便向朋友甲的女友說:『我當然記得,她是絢夢。她在那裡?我想跟她打個招呼!

朋友甲的女友:『她好像在一個擺彌月酒的宴會房,但我又不太清楚在那裡!』

朋友甲的女友隨之拿起手提電話,她掛斷電話後,便跟大男孩說:『你跟我來!我帶你去見她。』

朋友甲的女友帶大男孩到了一個有數張大檯的宴會廳,大姐姐已站在近入口處等待他們。

她跟大姐姐打了招呼後,大男孩便跟大姐姐說:『沒想過會在這裡重遇您!

大姐姐微笑著:『這就叫作緣份吧!』

大男孩喜形於色:『我仍然惦記著你臨別的背影!』

大姐姐笑著:『我的倩影令你那麼刻骨銘心?』

大男孩以深情的眼神望著她:『我一直是盼望您可回頭一眸!』

大姐姐欣喜地說:『那我現在不是看著您嗎?』

朋友甲的女友見到他倆的神情曖昧,便說:『我先行回去,你們慢慢談,以免我男朋友又掛心!』

她返回朋友甲身邊後,向他說:『你是否知道,你的朋友好像一直暗戀著絢夢

朋友甲:『什麼?我從來沒聽過他提及鍾愛某位女人的!你有沒有看錯?』

全檯子的人,包括那幾位在議論著魚、蝦、蟹的「食神」的眼睛,頓時集中在朋友甲和他的女友處。

眾人齊聲向她說:『你們女人,經常也神經過敏。他只愛打遊戲機,不戀女人的。』

朋友甲的女友有點憤怒地回答:『你們男人,與女人的第六感相比,簡直是遲鈍動物。.........』

全檯子的人便在聽著朋友甲女友的短暫觀察與分析。

此時大男孩與大姐姐還站立在那宴會廳的入口處交談。

大男孩:『原來我們是坐同一輛巴士來這裡的。只是我坐在上層。我落車時見到你下車,但被朋友拉著,才趕不上你。』

大姐姐含笑著:『那麼巧!你沒有離開屋苑嗎?惦念著我?』

大男孩微笑地點頭。

一位女士走向大姐姐:『我們過去拍照吧!』

大男孩:『那麼我返回我的飯檯處,再見!』

他轉身走了十多步後,一隻小手輕拍著他背後的肩膀。他時刻也渴望聽到的柔美聲韻,從後而至:『你可跟我們拿相機拍照嗎?』


待續.....

2 則留言:

  1. 佛爺:

    緣,原來已一早寫定!


    校長

    回覆刪除
  2. 校長:

    緣份天注定!佛渡有緣人!嘻嘻!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