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09年12月9日星期三

大姐姐與大男孩(二十三)

大男孩聽到女人要求相親的說話,心情頗為忐忑不安.他知道該兩夫婦是「他」生活圈子裡的人.大姐姐會如何作答是他甚為憂心 的.他渴望她願意在其他人面前,認同與他的情侶關係,但她已在某一個生活圈子裡,被標榜成一位完美的未婚妻.他也體會到,如此場合,實在教她為難.他沒法控制地以雜亂的眼神望著大姐姐.

她不假思索地回答
:『我的弟弟已有女朋友了.』

女人面露不相信的神情
,向她說:『你不用怕尷尬的,撮合姻緣不是古舊的事.今天還有很多婚姻介紹所呢?』

女人停了一下,繼續說
:『你可以約「他」今晚也一同赴會,那就好像是平常吃晚飯般,氣氛會輕鬆很多.你認為如何?』

大姐姐婉拒地說:『今晚我要參加一位表親的彌月宴.』

女人便微笑地回答:『那麼改下一個週末吧!到時我們再約你們.』

大姐姐便回答:『
週一我和家人一同到內地旅遊兩個星期.』

女人:『那麼我們就約三星期後吧!「他」現在成了議員,會較繁忙安排上任的事.早一點預約「他」也會容易些.』

女人跟著轉向大男孩,微笑著:『怎樣稱呼你呀?』

大男孩便告知他的洋名.

女人又再問:『你做著什麼工作呀?』

大男孩:『我在寫字樓做文員.』

女人:『你有什麼學歷呀?』

大男孩便伸手指向大姐姐:『我跟她在同一所大學畢業.』

女人:『你平日有什麼嗜好呀?』

他便口吃地回答:『打 ... 打遊戲機.』

女人便微笑著:『現在很多年輕人也喜愛打遊戲機,玩遊戲機也不是一件壞事.』

男人跟著對女人說:『你不要問那麼多問題,嚇壞人家.』

女人跟著面向大姐姐,伸手指著大男孩:『你的弟弟很直率,答話十分直接.我喜歡他的為人,我會勸勉我的姪女出來見他.』

大男孩頓時面露不安的神色.他不是擔心相親的事,他是為大姐姐應該如何面對這個咄咄逼人的困局而心煩意亂.他突然語無倫次地想為她解困:『我 ... 我要趕著去買
遊戲機.』

她聽後,雖然覺得大男孩的說話可笑,但仍然以欣賞的眼神望著他沒頭沒腦的樣子.

她沒有回應他的說話,卻為他主動為她解困而甚為心甜.

此時她
認知到她已沒法再短暫地維護一段逝去情感的表面光華.繼續下去,大男孩會以為她對「他」藕斷絲連和餘情未了.若果她找藉口不斷地推搪而不作明確的表態,她憂慮會為此而失去大男孩的心.

她知道自己已不能再猶豫不決,便微笑地向女人說:『我想我們有一些誤會,他不是我的弟弟.』

女人面露尷尬之色:『那麼他是你的表親或朋友嗎?』

她望向大男孩,面部慢慢轉往女人:『他是我以前的同學!』

她隨即走了兩步,依偎在大男孩身邊,跟著把自己的手臂繞在大男孩垂直的手臂上,以認真的眼神說:『他是我現在的男朋友!』

該對夫婦頓時面露驚愕的神色.

她從容地繼續說:『我跟「他」,已經解除了婚約!不再是「他」的未婚妻了!』

女人仍然帶著疑惑的眼神:『數年來你對「他」千依百順,況且「他」是一位頂好的男士.你和「他」是天生一對,我沒法相信你會離開「他」的.昨晚「他」雖然與幾位女同事一同玩樂,但我相信「他」只是逢場作戲而已!「他」從來沒有提及已經與你分手.你剛才的說話是認真的嗎?』

男人跟著以嚴肅的語氣向她說:『「他」是一位很有才華的男士.你曾經積極地助「他」踏上議員的道路.在競選議員的初期,「他」向我提及過你多次出謀獻策,以爭取不少中女的選票.』

男人停了一下,甚為感慨!仍然繼續說:『現在「他」成功贏取了議席,正是燦爛光明的開始,你才選擇離開「他」,你過往的積極參予卻沒有得到任何回報,你不會覺得很可惜嗎?』

她面對著該對夫婦的兩條問題,回以平靜的面容,
時間她不知如何回答他們才是.

片刻之後,她的臉部徐徐的轉向大男孩,以深情的眼睛凝視著大男孩的臉龐,跟著往大男孩的臉頰輕吻著.她的嘴唇緩緩地離開大男孩的臉頰時,眼睛仍然停留在他不知所措的臉龐上.

兩夫婦看著大男孩漸漸變紅了的臉蛋,目瞪口呆!
像啞巴似的不懂作聲!

氣氛凝固了一會兒後,兩夫婦以失望的眼神,低聲地向她說:『那麼我們不妨礙你們談心了!』

那兩夫婦與他倆道別後,他們沒有再說話.轉身望著手提電話公司的櫥窗.他倆目光呆滯,根本沒有看見櫥窗中美輪美奐的陳設.

從昨夜至今天的下午,大姐姐此刻才顯得少有的靜寂.

一會兒後,大男孩的臉轉向她面前,向她的嘴唇濕吻了一下.她隨之羞澀地垂下頭少許.大男孩跟著把被她繞著的手臂伸高,以手掌緊握著她的掌心,然後再緩緩地垂下.

他們繼續站在那個櫥窗前,漫無目的地觀望.

一會兒後,一名手提電話公司的營業代表走出來,步向他們
:『先生,想買手提電話送給女朋友嗎?我們有很多適合女士用的新款式.不妨入來讓我介紹一下給你們?』

他們被那位營業代表驚醒後,大男孩便問她:『你是否想更新你的手機?』

她搖頭表示不需要.大男孩便對那名營業代表說:『或許遲一點,我女朋友會改變主意的.』

他倆依然緊牽著手,靜寂地,離開那家手提電話公司的櫥窗了.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