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

大姐姐與大男孩(二十二)

他們吃完午餐後,在商場裡閒逛.他倆步行的態度像普通朋友般,沒有拖著手.其他人看見他們,只會以為他們是初相識的情侶.這段快速升溫的感情,教他們在生活小節上,沒法即時調整.

大男孩是很想拖著她的手的,但他始終有點遲疑,不知在此等公眾場合,她是否已接受了他.因他們在他家等待升降機,遇上那位主婦鄰居時,他自己也不敢向該名主婦介紹,她是他的女朋友.他沒法猜測,她在其他人面前,是否已經視他為男朋友?

大男孩並不知道,在他離家跟她買運動服裝時,她已向「他」提出分手.而她,卻沒有想過,要向大男孩解釋,她已經向「他」說清楚.

她自己也是憂心的,若果她跟大男孩說,在他離開家往買運動衫褲時,她已接過「他」的電話,可能會引起大男孩的猜疑,為何她私下才接聽「他」的來電?

一會兒後,她向大男孩說
:『我要去洗手間,你是否也要去?』

大男孩點頭
,微笑著:『你的咖啡很大杯,弄得我們如廁也要同步!』

她聽後,笑著向他說:『你現在是我的遊戲機,我已執著你的操縱桿!所以你何時內急也由我來控制了!』

大男孩笑了一會,他們便一同走進了往洗手間的通道.

他從洗手間出來後,於一家手提電話的店子櫥窗觀望.他心中突然有一個掠影,想買一部新式的手提電話送給她.

大男孩背向走往洗手間的通道,她從洗手間出來,步向大男孩的背影時,沒有留意一對年長夫婦從她與大男孩之間經過.兩夫婦
走過後,同時轉身,跟她打招呼.男人問她:『你的弟弟怎麼樣了?好了一點嗎?』

她面露疑問:『我的弟弟有何不妥?』

大男孩聽見她說話的聲音後,轉身望向著他們,但他們繼續談話,沒有理會他.

男人以有點兒疑惑的口吻問:『昨晚你缺席慶功宴,「他」說你的弟弟病了.你要陪伴他去看醫生,才不能赴宴會.』

她立即意識到,那是「他」跟人家解釋她缺席慶功宴的藉口.她便隨口回答:『
昨晚我給弟弟吃了點藥,他睡得很好,已沒大礙了.今午還可以出街.』

男人便回復開朗的語調:『昨晚大家玩得十分高興,「他」還跟幾位女同事在唱情歌,娛樂眾人.你沒有赴會,實在可惜!』

她禮貌性地回答:『沒什麼的!我的弟弟有事,我當然會著緊的!』

男人:『
昨晚的宴會過了一大半後,有不少賓客,誤以為其中一位女同事是「他」的女朋友.可能「他」飲醉了,竟然擁著那名女同事,承認了!弄得我們要連忙在賓客前,幫「他」澄清!倘若你在場,就不會產生那次誤會了!

她聽後,以漫不經心的聲調回答:『沒什麼!
沒關係!沒相干!不要緊的!』

男人
聽後,便以極為欣賞的眼神向她說:『我覺得你真是一位十分寬容大量的女人,男朋友身邊經常被幾個女人包圍著,你也不會吃醋.「他」有著一位像你那樣賢慧和通情達理的未婚妻,真是一種難得的福氣!』

男人跟著微笑地伸手指向他的女人
:『換轉是我老婆,我早已承受了數巴掌,面部也會變形,整容也修復不了!』

大男孩聽後,也跟他們一起笑了起來.

女人隨之看了
大姐姐一眼,跟著望向自己的男人:『人家風華正茂,對自己有信心!』

女人說完後,又轉向大姐姐:『我就已經是一名老太婆,風濕骨痛,當然要著緊自己的老公!男人!年紀愈大,有點成就,便愈要
倍加留神,就算入洗手間,也要守在門口等他!一個不留神,他便會被無孔不入的青春狐狸精所撲噬!』

他們四人便大笑起來了!

女人跟著望了大男孩一眼後,然後面向大姐姐,伸手指著大男孩:『他是你的弟弟嗎?樣貌有點兒像你!還沒有女朋友嗎?
星期日也跟大姐姐逛街,你們真是姊弟情深!』

女人又再望大男孩一眼,跟著又轉向大姐姐:『你的弟弟很斯文和內向.我有一位已到婚嫁年齡的姪女,樣貌端莊,是現代女性,性格十分有主見,很多男士也不適合她.她父母也為她的感情事甚為著急.經常問我們公司有沒有單身男同事可以介紹給她.』

女人遲疑了一下,繼續說:『你的弟弟週日也陪伴你出來逛街,我好肯定他會適合我的姪女的.如果 ... 今晚我們約她出來,一同吃飯,你認為怎麼樣?』


待續..... 

2 則留言:

  1. 噢,節外生枝,又得要化解。

    結束關係之後,另一個難題就是如何向熟識的親友宣佈,這我可嘗過了,很難為的。

    校長

    回覆刪除
  2. 校長:

    嚡!早知我就不寫他們遇上兩夫婦這一節,弄得我很困惑,不知如何寫下一章的情節才合理.如你所言,真是「很難為的」。
    嚡!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