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09年11月27日星期五

大姐姐與大男孩(二十一)

大男孩關上木門後,把兩個膠袋交給她.她從一個膠袋中取出運動服裝:『款式看上去是合我意的.』

她即時脫去男裝睡衣,換上了運動衫褲和波鞋後,在鏡子前左顧右盼,跟著說:『都算是稱身,沒有買錯,今晨給你摟摟抱抱也算有價值!』

跟著她在雜物架上的手袋裡,取出了銀包,然後問大男孩:『買了多少錢?』

大男孩望了一眼掛在雜物架上的華麗晚裝,結巴地說:『不 ... 不用了!就 ... 就當是我送給你吧!』

機靈的她,馬上知道大男孩為那件華麗晚裝而自卑.
她跟著笑嘻嘻地說:『早知如此,我便叫你順便買多一套內衣褲回來,讓我全身由內至外也是你送的,感覺就好像是全時間被你摟抱著般!』

大男孩聽後,面部表情從自卑變成有點尷尬,但也忍不住笑起來!

跟著她又向大男孩濕吻了一下,笑嘻嘻地說:『送你香吻,作為回禮!』

她隨即向著正在微笑的大男孩說:『今晚我全家人要去飲一個親戚的彌月宴,不會再回來這個行宮.我的手袋、高踭鞋和那件晚裝暫時放在你家,你的網上美女會否看不開和妒忌?』

大男孩想了一會,笑著回答:『她們已經全部被我打入冷宮了.』

她微笑了一會:『你的冷宮也是虛擬的,我的行宮卻是實在的.』

跟著她便取了銀包和手提電話,和大男孩一同離開那個斗室.

他們在等待升降機時,一位鄰居也在等候,她是一名家庭主婦.

主婦問大男孩:『很久沒有見過
你父母.他們近況好嗎?』

大男孩:『他們到了外地旅行.』

跟著主婦把大姐姐從上至下掃瞄一下,然後面向著大男孩:『是你朋友?以前未見過你有女朋友到訪?』

大男孩有點尷尬地回答:『她是我的舊同學.』

他便向二人互相介紹她們.

主婦再望向大姐姐時,她向主婦點一下頭,然後向主婦問好.

他們到了樓下時,主婦便向他們道別了.

他們在巴士站等巴士時,她見大男孩偶爾看著「他」所居的住宅大廈.雖然她沒法知道大男孩的視線,是故意還是巧合,但她仍然微笑地向大男孩說:『幸好我剛才在你的鄰居前,沒有繞著你的手,否則你父母很快便會擔心,你這隻離群羔羊,可能已被母狼咬傷,甚至吞食!』

大男孩聽後,只在微笑.她只想以說笑抹去他的
憂心,其實她自己也是挺擔心的

他們上了擠迫的巴士車廂後,她在人群的縫隙中,透過窗戶,見到一輛疑似「他」的車子,從停車場駛出.此時她慶幸已上了巴士,沒有跟「他」撞過正著.其實她是極不願意在大男孩前,與「他」進行辯駁的.此等爭論,或多或少,會做成不明朗的後果,影響她與大男孩的萌芽關係.

他們到了一個大型商場的快餐店.在排隊時,她跟大男孩說:『讓我請你吃午餐,作為對昨晚你走遠了路,買了碗愛心湯麵,整晚還被我發脾氣的補償!』

大男孩微笑著跟她說:『我是男人!我沒有把女人的脾氣記在心裡!』

她聽後,以一雙嬌媚的眼睛和一隻食指,按下大男孩的臉頰:『你們這些男人,經常也是口是心非的!』

大男孩只是臉露尷尬的微笑,沒法回答她.

他們取了食品後,面對面對坐在一張檯進食.大男孩說:『我以前從未跟你單獨對坐過進食,所以今次感覺很不同!』

她微笑著回答
:『那麼這份午餐是否充滿陽光氣息?』

他笑著回答:『今午起床時,已經是陽光普照了!』

她望著他:『那你心情那麼好,是否要吃多一點?我可以給你多一些!』

大男孩點頭後,她便從自己的碟子中,取了一些食物,放了在大男孩的碟子上.

大男孩突然心血來潮,微笑著問:『那時我們一群同學吃午飯時,你有沒有注意到我?』

她望了他一眼,便俯首進食:『那時你沒頭沒腦地在打遊戲機,我沒有把你放在眼裡.』

他便以疑問的眼神看著她:『那你又知我經常打遊戲機?』

她聽後,抬頭以趣怪的神緒回應:『那麼你打遊戲機也心不在焉,竟然每次也在留意我在吃什麼?』

大男孩便以正經的面孔回答:『因為你進食時的模樣與眾不同!』

大姐姐:『那麼與今天是否一樣?』

大男孩:『那又好像是不一樣!今午你進食時的模樣,又好像是變了另一個人般!』

她微笑地說:『那可能是你對我的感覺是親密了!』

大男孩又以非常認真的口吻跟她說:『你今午進食時,神韻和言行舉止真是改變了!


她笑著:『嘻嘻!那麼你今晨改變了我的性格!


此次他倆坐在一起的午餐,已經不再是同學了!

他們進食至半途時,她著大男孩轉頭望向他背後斜角遠處的一對男女.那對仿似是熱戀中的男女,旁若無人地互相把食物送進對方的口裡.

她便打趣地跟大男孩說:『我也要學他們那樣,你把食物送進我的口裡.』

大男孩有點尷尬地說:『不是吧!這裡有那麼多人在!』

她笑著對大男孩說:『你怕什麼?你看他們也是挺自然的!』

大男孩便面露疑問:『
為何要學那對男女的行為?

她便
哈哈地回答:『跟你說笑吧!不用那麼認真!你知那個女人是誰呀?她是「他」的前妻!』

大男孩聽後,立即轉身再望一次.此時他見到那個女人笑盈盈地,把一些食物送進她對面的男人口中.

大男孩跟著沒有作聲,他感到十分詫異:心想:「坐在他前面的是
「他」的前度女友,坐在他後面的是「他」的前任妻子.「他」能言善辯,說話振奮人心之外,還有甚麼魔力,可以令兩名離開了「他」的女人,像著了魔似的,變作了他人的嬌俏情人?」

待續.....

5 則留言:

  1. hello... hapi blogging... have a nice day! just visiting here....

    回覆刪除
  2. 在第19篇留了言, 今天才看到你的回复, 我就在这里写好了.

    本人很喜欢这故事. 之前说那对话只是一时的反应而已. 如果这故事拍电影可能要改剧本, 但应该可以原封不动地变成舞台剧.

    期待你的下一集

    回覆刪除
  3. 佛爺:

    我總覺得大男孩未夠放,處理感情技巧生澀了點,也許真是打機太多了。

    回覆刪除
  4. 沙漠之狐:

    謝謝你的支持!這個故事的原始構想是一篇一兩集的笑話,蜂擁而上的靈感才改變了我原本的故事方向,把笑話變作了嚴肅的內容.

    回覆刪除
  5. 校長:

    以前跟家人參加一個旅行團,團友之中有一對年輕新婚夫婦.男的不苟言笑,非常古板,跟大男孩的性格相若.女的卻十分生動和開朗.很難想像,他們竟然成了夫妻!

    數天的旅程,他們給我的印象深刻!你的意見,教我想到,大男孩的部份性格,可能是源自該位男團友.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