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

大姐姐與大男孩(十二)

一個多小時後,大男孩皺起眉頭地問:『可否告知我究竟發生何事?為何會在電光火石的瞬間便與你的男朋友分了手?』

她解釋:『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我已經想了一個下午,決定與一位極度狂妄自大,視愛侶如無物的男人分手.』

大男孩聽後,覺得莫名其妙:『他是專業人士,在公眾前談吐大方得體,有說服力和鼓舞性,是不少人的偶像,是一名正義之士!怎可能會在自己的女人前卻變成了另一個人?』

她聽到「自己的女人」後,面露不悅之色,但仍然跟大男孩解釋:『其實「他」跟前妻火速分居已有跡象可尋.「他」的前妻性格較為剛烈,加上與「他」生活在一起,因此半年已受不了「他」那極度大男人脾性.』

她不能跟大男孩說,她這個掛名女友已經做到和鐘點女傭無分別了.

她又繼續說:『「他」婚後半年,「他」有一個我也認識的要好朋友的生日會,「他」的前妻也沒有出席.』

大男孩再問
:『那麼你今天下午是突然改變主意,故意不去「他」的慶功宴嗎?為何做到那麼不留餘地?大家都已經在社會打滾多年了!你這樣做,「他」和「他」的朋友會對你的印象大打折扣!』

此刻她聽後頓時憤怒起來,失控地高聲呼喝大男孩:『你要弄清楚,我已經不是「他」的女人了!我不在乎「他」的朋友如何看我!你以為我想這樣做的嗎?我實在已經忍無可忍了!現在不是我做得太絕情,而是「他」做得太過份!「他」以為自己是古代的公子哥兒,把我
當成是「他」的賤妾般對待!還有,請你以後不要把說成是「他」的女人!我沒有如此福份!』跟著她激動至在抱頭不斷飲泣,室內的氣氛即時變得十分淒涼!

她不能對大男孩說,那個「他」說了一句令她感到個人尊嚴用來掃地的說話!

大男孩見狀,拿了幾張紙巾到梳化椅,坐在她身旁,遞上紙巾給她.她含著淚水抬頭望著大男孩,慢慢伸手於他手中取紙巾時,突然撲了上大男孩的肩膀上,失聲痛哭!大男孩不知所措,把一隻手按在她的背部,只是讓她枕伏在肩膀上哭泣!

他在想,她究竟受了什麼委屈?他批評她的說話是否冤枉了她?致使她放聲痛哭!他感到內疚,沒有問清楚就下定論,說她做得不對.

更使大男孩甚為不解的是,她與「他」已經是情侶關係有好幾年.為何只在半天裡,她會把該個名份拋棄得那麼徹底?他只是一時沒有注意用字,才誤把她稱呼成是 「他」的女人.何況「自己的女人」也有包括「他」前妻之含意.她竟然聽後會憤憤不平!好像是給她冠上了一個污名似的,教她誓要澄清!

大男孩沒有留意,以「自己的女人」來形容她與「他」的關係,是出自他的口,她是更為忍受不了的!其他人如此說,她或許還可以容忍!

一會兒過後,
她悔恨自己剛才失控地發了大脾氣,不知大男孩會如何想?她渴望大男孩會原諒她.她抬起頭來,以憂鬱的眼神問大男孩:『你是否相信我的說話?』大男孩沒有回答她,只是以紙巾細心地拭去她的淚水.她知道大男孩已經寬恕了她剛才的怒火.

大男孩拭淨她的淚水後,才向她說:『你要明白,我是通過傳媒認識「他」,而「他」在大眾心目中的形象非常鮮明,是市民的明日救星.我不是不相信你,我只是覺得有很多不解的疑問?』她點頭表示同意,因她自己也曾經仰慕過「他」的個人才華.跟著她又枕伏了在大男孩的肩膀上:一處教她欲枕在那裡一個晚上的、同情她遇人不淑的肩膀.

她再次枕伏於大男孩的肩膀時,他以手按在她位於頸項的秀髮上.他第一次在校園見到她時的臉孔和神態,頓時重現腦海中.那麼遠的昔日,這麼近的今夜.她與他,相隔多年,在沒有期望下相遇,在重逢、在重聚、在重拾一段他沒有遺忘的情懷.他雖然沒有說話,但在他心底裡,他卻是感慨萬千的!


待續.....

6 則留言:

  1. 那邊潮落,這邊潮起;那邊月暗,這邊月明。若受挫了的人生都可以回升與補償,多好!

    佛爺,你是把失落與回揚濃縮方寸之內。

    回覆刪除
  2. 校長:
    我只可構思故事,評論一定要校長你才可.我沒有想過你第一段的評語.
    「失落與回揚濃縮方寸之內」,校長,我不太清楚你的引喻.我估你是說我個故事在很短時間裡起起跌跌.

    回覆刪除
  3. 人生起落,有時中間曠日持久。有些人感情失落後要好一段日子才能恢復,或者再遇上生命中的另一人。現在大姐姐一波去逝一波緊接揚起,情感起落聚於一個轉折,是以精彩。

    不過話得說回來,若沒有大男孩的出現,大姐姐會如此爽然決定嗎?

    回覆刪除
  4. 人生起落,有時中間曠日持久。...
    校長:
    這段解釋得很詳盡,我立即明白你所指的「把失落與回揚濃縮方寸之內」是什麼意思.謝謝你!

    若沒有大男孩的出現,...
    校長:

    你這個問題我未曾想過,所以使我想了很久才想出了答案.

    如果沒有大男孩的出現,大姐姐也會離開那個男人的.但要受過較長時間的煎熬,才會離開「他」,而不會那麼爽然地決定.因為大男孩的出現,使她見到了生命的曙光.使她醒悟到,為何要長期生活在黑夜裡?你同意我的見解嗎?

    回覆刪除
  5. 同意!那妄自尊大所謂的成功男人,其實只愛自己,那懂愛人!

    回覆刪除
  6. 那妄自尊大所謂的成功男人...

    哈哈!校長,我見得此類男人多,所以好易塑造他們的性格.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