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

大姐姐與大男孩(十)

她躺臥在一張感覺到大男孩體態,而身體的肌膚卻感受到自己受到平等對待和關心的床上,似是入睡又似是清醒.她一方面享受著那張溫床的滋味!另一方面又恐懼會在晚上的宴會裡,再次遭遇到男朋友當眾奚落的難堪場面.

大半小時後,她打算再躺一會,便返回自己的家,隨即拿起手提電話,打了一個手機短訊給她男友,告知他不會去參加他的慶祝會,卻沒有給予任何原因.跟著她又打了一個手機短訊給大男孩,告知大男孩她沒事,叫他不用擔心.她休息一會後便會離開的,著他放心打遊戲機,祝願他有好的成績.她發完手機短訊後,竟然不自覺地撫摸著大男孩的軟枕入睡了.

她不知不覺地猶如是睡在自己家中的床般,進入了甜蜜的夢鄉.直至一個多小時後,她的手機響起.她在矇矓中取起手提電話,只聽到她男友的咆哮聲:『我今晚在慶功宴見不到你,你以後就再無機會做律師和議員夫人了!自己想清楚吧!』她未來得及回答,電話的聽筒已經沒有聲音了.

電話斷了線後,她望著那套掛在雜物架上的華麗晚服,在沉思著.大約十五分鐘後,她起床站在窗前,眼睛凝滯在對面的中高級住宅大廈,百感交集,她還為是否赴晚上的宴會感到躊躇!



她不經不覺便由天亮站至天昏.大男孩回到家,開燈後見她只穿內衣褲和絲襪站於窗前,目瞪口呆,驚訝地問她發生何事?她說她躺下床上休息,怕弄壞了那套華麗晚服的整潔而已,著他不用驚慌!

大男孩便問她:『你睡遲了嗎?但遲了去也比沒有去較為好!』

她滿不在乎地回答
:『我已跟「他」分了手,去晚宴也不知以什麼名份?

大男孩很詫異地問
:『什麼?』他停了一刻再問:『分 ..... 分了手?』

她便以十分堅定的眼神和極重的語調,把一句簡單的說話,分了三節,對大男孩說:『是的!我跟「他」,已經再,沒有任何關係了!』

大男孩見她的語氣如此重,結結巴巴地說:『那麼 ..... 那麼 ..... 』

此時他才感到她只穿著內衣褲是不對路的,但他還未知應該說什麼時,她便以不耐煩的語氣問大男孩:『那麼 ..... 那麼 ..... 那麼你有沒有女裝睡衣可以讓我穿上?』

大男孩驚訝地回答:『我怎麼會有女裝睡衣?我又不是有什麼癖好的!』

她聽到他說沒有女裝睡衣後,便以質問的口吻問大男孩:『那麼你有沒有多一套睡衣?』

大男孩被她強硬的口吻嚇至來不及思考,沒有想過為何不穿回那套華麗晚裝,便拿了一套他的睡衣給她.她毫不在乎地在大男孩面前脫去絲襪,跟著取去他手上的睡衣.

她穿上和整理好睡衣後,語氣變得溫和了很多:『你已和朋友吃完晚飯吧!為何你剛才手上還拿著一包小食?』

大男孩解釋是他的宵夜.他便打開已經放在檯子上的小食,然後跟她說:『你肚子餓就吃了它吧!』大男孩隨即在電冰箱取了一罐汽水給她.他已經認定她是不會赴宴會的,跟著便對她說:『這裡只有一點小食,不足夠飽的.我出街買多一點東西回來給你吃.』她聽後沒有作聲,只是點頭.

大男孩走到大門處,開門出去,準備關上木門時,她叫著大男孩:『小心點!天已黑!走路要留意!』大男孩聽後,感到十分詫異,心想:「彷彿是母親來了似的!」他只是回答她:『我會注意的!』他就出門了.

大男孩離開後,她沉思了一會,隨即走到梳化椅處,從手袋裡取出已放回去的手提電話,然後返回飯桌.她打電話告知她母親,她今夜不會回家,著母親鎖好門便可.她母親便對她說,明晚親戚的飲宴她是不能缺席的.她便告知母親她最遲明天下午會回到家的.跟著她便把手提電話放了在檯子上.

大半小時後,大男孩拿著一袋熟食回家.他進了家,關上鐵門,未關木門之際,她不自覺地以責備的口吻問大男孩:『為何你去了那麼久?我還以為你有什麼意外?樓下不遠處不是有一家茶餐廳嗎?』

大男孩聽後,心想:「今晚發生什麼事?好像已經很久沒有來過他家的母親,突然到訪了似的!」他已經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很久沒有被人母親的口吻般如此質問過!

他關上門後,便對她說:『我要買的食品要跑遠一點的另一家食店才可以買到.』

話畢,他把那袋熟食放於同一張很細小的飯檯上.她打開來看,十分詫異地問:『你為何會知道我喜歡吃這種湯麵?』

大男孩便隨口回答:『我以前在校園見你經常食這種湯麵.』



她便以好奇的眼神望著大男孩:『以前我們一同吃午飯時,都是有差不多十個人在一起的,你也有留意到我每次吃什麼?你不是只對石頭有興趣嗎?何以連人們的飲食習慣也注意到?那時經常和我在一起的一位女生,她喜歡吃什麼呢?』

大男孩聽後,立即面紅耳赤,由啞口無言至問非所答:『我 ..... 我只是 ..... 只是還記得起而已!』他跟著便入了廚房取碗筷給她.

大男孩在廚房拿碗筷時,心想:「人人也說女人是感性的動物.為何她會那麼理性?多年前食飯時的情境也被她分析出來.莫非女人在失戀時會變作了理性的動物?」大男孩真是打得遊戲機多,碰得女人少!所以才想錯了方向.

大男孩坐在她對面陪她吃晚餐,他不知開口說甚麼才是,見她心緒不靈,沒有多言.此時他看見她放在檯面的手提電話:『你的手機已經過了時,開關掣設計不好,不易按動.』 

她回答他:『我只要簡單易於使用的東西,不需要多功能卻用不著的產品.』

她在細嚼湯麵時,以較平和的語氣問大男孩:『遊戲機大賽的結果如何?』

大男孩說:『不知為何我不能集中精神,以致很快輸了,留待下次再去過吧!』

跟著他又滔滔不絕在講遊戲大賽的場面如何精彩.她根本不知道他在說什麼?但至少她感到此刻與他在一起,雖然只有一碗湯麵吃,也是挺舒服的.若然她現在身處慶功宴,她還在提心吊膽,面部表情稍有差異也可能會受到斥罵.現在她雖然是心事重重,臉帶愁色,兼而剛發完脾氣,但在咫尺之外,一雙關心的眼睛,在輕柔地撫慰著她激盪的心房!

她吃完湯麵後,把碗筷拿入廚房清洗,十分鐘也沒有出來.大男孩覺得有點奇怪,走去廚房查看,只見她在清理廚房的一些污垢.心想:「什麼?母親的影子又來了!」 

半小時後,她從廚房出來,以嚴詞訓斥大男孩:『一個人住,又沒有煮食,也弄得廚房那麼污穢不堪!』跟著她便坐下來看電視,著大男孩做他自己的事.大男孩又遭受「母親」的無故責怪後,唯命是從,他不敢逆她的意,心知氣氛不妙,便上網打遊戲.他體諒到她要靜思一下.

大男孩不期然在想:「為何失戀的女人只會變得脾氣暴躁,不會哭泣的?」他的腦子正在雜亂地探索著女人心時,突然電腦桌上出現一杯暖水:『你今晚好像是未飲過水?』大男孩被沒有期望過的一杯溫水嚇呆!一下子飲光.她取走水杯後,又走回梳化椅坐下看電視了.

大男孩以為她失戀,以致才脫下那件華麗的晚服.他不知道,她是因為愛戀,才毅然脫去了一件名份的包袱!


待續.....

4 則留言:

  1. 你好

    你的故事好甜喎!

    正~~

    回覆刪除
  2. 佛爺:

    好細致的心理刻劃!心情轉折合乎人性,處理得很好!

    呵呵呵,我期待綺美的描寫 ^^

    回覆刪除
  3. 卡臣 提到...
    你好 ...


    歡迎卡臣光臨寒舍!
    我這個博客都好有味的.你話好甜.吾!甜之意是否鹹乎?哈哈!

    回覆刪除
  4. 好細致的心理刻劃!

    謝謝校長讚許!本來這一節跟上一節的長度是差不多的,但突然靈感到,才寫多了.我也有點兒擔心,我的靈感是否合理?校長之評,教我放心.

    「綺美的描寫」,吾!我要想想!哈哈!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