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大姐姐與大男孩(五)

大約一星期後,一個豪雨的晚上,她與同事吃完晚飯後才到她男友的家,商討競選的事宜.她進了他家之 後,已有很多人在裡面.她看見幾個女人包圍著她的男友,她走到他面前,他便對那幾個女人介紹她是他的女朋友.那幾個全身名牌服飾、卻只欠缺打扮品味的女人把她從上至下掃瞄一次後,見她沒有名牌裝身,沒有理會她,繼續向男人獻媚.

她跟著與其他人寒暄一會,眼見他已勝算在握,她便自動離開,以免被男友在眾人面前跟她說:『這裡沒有你的事了,你回家去吧!』她在那座中高級住宅大廈的樓 下,等了很久也沒有的士經過,而天還下著大雨,她便跑過對面馬路碰運氣.此時她背後那座舊樓的鐵門打開,撞到牆壁發出了巨響聲.她回頭一望,見到大男孩走出來.她問大男孩為何會從那裡出來?大男孩回答那是他的家,因他一個人住,所以出街買點東西吃.大男孩便問她為何會在那裡出現?她說她的男朋友就住在對面的住宅.大男孩頓時詫異地問,為何天下著大雨他也不送她回家?她說她男友是一名律師,正競選議員,家裡有不少人在商討競選事項,無暇送她回家.大男孩問她男友是什麼名字?她告知大男孩後,大男孩便說「他」是一位能真正關注市民大眾心聲的好人.

她陪大男孩去附近的便利店買一點小食後,便問大男孩是否介意她上他家裡坐一會?大男孩說他住的大廈很殘破,家裡也十分凌亂,不知她會否嫌棄?她彷彿是沒有聽見大男孩說話似的,沒有回答他,只與他並肩而行,回到大廈的鐵門處.

大男孩住處的電梯,彷彿是二戰後的產品.內裡的牆壁全被刮花或脫落,塑膠按鈕不是被打裂了,便是被煙頭燻熔了.而且走廊頗為殘舊,猶如參觀廢棄了的礦坑般,陰暗無光!單位內沒有房間,只有一個廚房和洗手間,但在細小的空間裡,裝修卻也算時尚.大男孩跟她說那是他雙親的物業.

在大學時,大男孩主修地理,所以也沒有一技之長,工作數年還在職場浮沉.他們同是天涯淪落人,高等教育並沒有為他們在職場上帶來優勢,以致對生活的感受水乳交融,談得甚為投緣.雖然大家也為前路而感到迷茫,但交談甚歡,也有說有笑.

待續.....

4 則留言:

  1. 俾我揀,都係要有溝通嘅!

    戀人必須先是好朋友,好知己。這樣在大家垂垂老矣時,不會因只專注身體而嫌棄,還會更緊密!

    回覆刪除
  2. 校長:

    我初初看了你的意見後,覺得莫名其妙,你想講什麼呢?隔了一段時間後,我才明白你的意思.

    我只是把構思寫出來,直覺上覺得他們的感情發展方向應該是這樣的,從來沒有理論層面的分析.給你「指點」了之後,我才想到,係喎!內裡反映著「溝通」的問題,連我自己也沒有意識到.

    你在第三節的意見裡,寫著「第四節你做咗鋪敍喇」.我看後,才恍然大悟!「鋪敍」?係喎!我只是想著如何「補鑊」,也沒有意識到那是叫做「鋪敍」.

    謝謝校長的指點!

    回覆刪除
  3. 不要客氣呀,我不會寫小說,看見博友們的佳構,好生羨慕!

    回覆刪除
  4. 校長:

    講一件搞笑野給你聽,我一直不知自己在寫小說,直至你話我在寫小說,我才知.我從來無想過自己在寫乜,以為只是搞笑文章.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