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09年8月27日星期四

前世今生(四)

十五年後,花家已是城中豪門大戶,家門顯赫.小雪家的書塾已是名門學府.小雪和小盈也已是成熟中女,她們相約到城外山上寺廟拜神.在放下祭祀物品後,她們同時跪下,向上蒼禱告!

小雪:『信女小雪,特來向觀音叩謝!今夫君高中狀元!信女十五年的心機沒有白費!信女侍奉夫家不辭勞苦,今苦盡甘來,心願已償!在此叩謝神恩!』

小盈:『信女小盈,三天後家有囍事,望夫君娶了十姨太後,可以修心養性!不再立妾!花家已被那些姨太弄至家無寧日,內馳外張,望觀音菩薩顯靈,庇佑夫君可退色還慾,以止家吵!』小盈跟著猛力連叩十個響頭.

她們禱告後便站起來,走至功德箱前添香油時,她們發現站立在旁的尼姑很熟面孔.

小雪望著尼姑:『你..... 你不是三姑嗎?』

尼姑回答:『貧尼法號長空!』

小雪:『三姑,你何以會出家?』

尼姑:『阿彌陀佛!長空因當年背錯夫人一事,深感悔意!唯有出家以贖罪!夫人今家境如何呢?』

小雪:『夫君剛高中狀元,所以來此叩謝神明!』

尼姑:『那真是可喜可賀了!夫人不但仍然素淨高雅,而且風華絕代!請問站在夫人身邊穿著錦衣繡服的尊貴夫人是誰呢?』


小雪:『她就是小盈了!你不認得她嗎?』

尼姑:『小盈?為何她比你蒼老那麼多?』

此時小雪立即轉了話題,述說小盈夫家已是城中最大富戶,她嫁入花家後,家境更為興隆.她們寒暄了一番後,小雪與小盈便和三姑告辭了.

在回城的途中,小盈問小雪:『我每天都有佳餚美食,名藥補身,為何三姑會說我蒼老過你?』

小雪便安慰她:『三姑已幾十歲人,老眼昏花,你站遠了一點,她看不清楚,你又何須介意她的說話!』

她們離開寺廟後,三姑連續幾夜也沒有好眠,她每晚也在沉思:「小雪已經貴為狀元夫人,而小盈老爺卻成了城中首富!當年為她們測字的相士是否亂講?弄得她放棄了她擅長的媒人工作.也讓自己懊悔了十五年!」

* * * * * * * * *

菩薩:『我的故事講完,姑娘有何悟性呢?』
姑娘:『小雪面對兩難:一是大孩子;另一是花花公子.她選擇了她還可以掌握一線生機的大孩子.』
菩薩:『不但如此,小雪嫁了一名大孩子,是過去了的.在她生長的年代,作為一名秀才的女兒,她再嫁會損害她娘家的聲譽,她只有面對未來.小雪便寄託在扶助夫君長大成人,去考取功名.你把兩名女嬰調亂,是過去了的,你所能做的就是要想方法減少再次出錯,而不是去查前世做了什麼錯事!』
姑娘:『但是 ..... 但.....』
菩薩:『小盈嫁了入大富之家,可以極盡奢華,但她在面對著生性風流的夫婿卻無能為力.你覺得她比小雪幸福嗎?當你自己面對著困境,你覺得其他人沒有困境嗎?』
姑娘:『這個 ..... 我.....』
菩薩:『悲情的三姑,使她落寞和內疚的是什麼?是她誤信了相士之言,還是錯背了新娘呢?』
姑娘:『三姑的命途是坎坷和傷感的!』

菩薩:『姑娘,我們的談話時間已到,我要見下一位善信了.你回家好好思索一下吧!』
姑娘:『且慢!我仍然想知道我前世是做什麼的?』
菩薩:『姑娘,你前世就是三姑!』
姑娘:『什麼?』
菩薩:『那兩位你錯調了的女嬰的前世就是小雪和小盈!』
姑娘:『嘩!幸好我今生是一名護士!』
菩薩:『非也!大約二十五年後,你將會是一位婚姻介紹所的老闆娘.』
姑娘:『什麼?』
菩薩:『到時該兩名女嬰會是你的顧客.』
姑娘:『什麼?』
菩薩:『此乃天意!』
姑娘:『那麼我那時有沒有錯配鴛鴦呢?』
菩薩:『你那時沒有錯配鴛鴦.』
姑娘:『那我今生還是有所安慰!』
菩薩:『但那時你的信用卡型電腦中了病毒,你把該兩名女子互助許配了給對方.』
姑娘:『什麼?』
菩薩:『姑娘,我們的談話時間已逾時,到時你才來見我吧!』

全文完.

2 則留言:

  1. 哈哈,絕妙構思呢!

    錦衣美食並不一定好,多食使人衰老,這確是真的!

    回覆刪除
  2. 校長!我都是一個意念,兩名女嬰前世是錯調新娘,才想出了此文.哈哈!

    見過不少補藥天后,她們都是愈補愈弱的.哈哈!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