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09年8月24日星期一

前世今生(二)

三姑離開花府後,雖然拿了獎賞,但仍然心感不安!她在市集留連了一會,決定去另一家查清楚.她走到了一戶中小型房屋,內裡是一書塾.她拍門之後,女主人出來開門,她說有事要見一下新娘子.女主人正忙得不可開交,做著早點,便著三姑自己入她兒子的新房.

三姑輕力拍新房的門幾下,細聲地說:『少奶!少奶!開門呀!』

一名衣著跟傭人無別、身材卻長得非常惹火的年輕姑娘來開門.三姑望見該名女子時,嚇至目瞪口呆!她已經好肯定自己背錯了新娘入新房.

該年輕姑娘雙眼已哭至紅腫,三姑意識到她整夜在飲泣,而且仍然熱淚盈眶!她著該女子出去離房門不遠的天井坐下,然後十分不安地輕聲說: 『小雪!你不用痛哭了!我背錯了你入新房,你不該是嫁入這頭人家的.』

小雪頓時驚訝地問:『什麼?我嫁錯郎?』

三姑:『是的!你原本是嫁花家大少爺的.但昨天是好日,所以便一天背了兩位姑娘出嫁,結果弄錯了.』

小雪聽後,立即拭去眼淚,感到非常愕然:『我原本是應該嫁予那位風流成性、經常出入怡虹院的花大少?』

三姑:『對!所以我現在也心煩意亂,不知如何是好?』

小雪:『那就不用理會了,任由此事繼續錯下去,我不能再嫁多一次的.』

三姑:『此乃萬萬不能.我把你和小盈的時辰八字跟兩位公子的一同拿去給相士測過,你和現在的公子是相剋相沖的;而小盈和花大少也是相沖相剋的.所以你們一定要改嫁一次,否則將來花家遇上噩運,我怎樣與花老爺交待?』

小雪:『將來之事誰人能料?你何必那麼執著?就此算了吧!』

三姑:『花家是城中富戶,你嫁入之後會休閒很多.此處雖然是書香世家,但你也會活像與家傭無別!何苦呢?』

小雪:『我娘家也是書香世家,家父是秀才.現在我老爺是舉人!我娘家已是高攀了.我在娘家是長女,也做著家務,已習慣了!況且,老爺沒有為官,只求辦學,作育英才,也總算德高望重!』

三姑:『我家受過花老爺很多恩澤!我絕不能就此罷休的!以免將來愧對花老爺!』

小雪:『我始終已嫁了人!是好是壞,也要認命!不可以再嫁了!』

三姑聞之,忍不住怒火,語氣十分重地說:『你不要欺騙你自己!我知道你已哭了一整夜!你真是嫁了麼?昨夜洞房,你所幹何事呀?你精神上得到什麼慰藉?你那件火紅龍鳳肚兜穿來自己照鏡欣賞呀?花公子好過你現在的夫君幾佰倍!城中姑娘日思夜想都希望嫁他!你現在的夫婿是什麼?我呸!』


她們在相恃不下之際,一名十歲男孩在新房裡跑出來,睡眼惺忪地說:『老婆仔!快些幫我洗臉和更換衣服,我肚子餓了!』

小雪便對三姑說:『我很忙碌,很多家務要作,又要照顧老公仔,又要到書塾清理書桌,老爺的學生一個時辰後便要上課,我無暇跟你再爭辯!』話畢,小雪便拖著她「夫君」入房,三姑望著小雪纖細的腰部和豐滿的臀部,更為心心不忿.小雪關上房門後,便幫她夫君沐浴更衣了.

然而三姑愈想愈怒不可遏,她對著關了的房門說:『你未曾見過世面,不明白人性!就是因為書香世代,所以才要娶一位媳婦來照顧兒子的起居,以示他們有禮教! 而不敢以女傭照顧成長中的兒子,深怕辱其家聲!你命中註定有富貴,你卻不享,竟然願意留在這裡當女僕!你今天不好好善用你的天賜身軀,到你夫婿長大成人, 你什麼天賦本錢都沒有了!你以為你自己真是嫁作人婦,其實你只是一名大孩子的褓母而已!』

三姑說完了晦氣說話之後,她待了片刻,期望小雪會出來.但她跟著聽到小雪提高聲浪著她「相公」食完早點後要專心上學,不要令她失望!三姑便意識到小雪不會跟她離開的,她只有無奈地離去了.

待續.....

3 則留言:

  1. umm,有意思,耐人尋味。

    噢,纖細的腰部和豐滿的臀部...

    死得你吖,寫到如在目前!

    有個字要改:

    更為心心不[岔],該是[忿]。

    回覆刪除
  2. 謝謝校長教誨!我在谷歌搜尋到很多用「心心不憤」,但我好肯定不是用該個「憤」字,而我只記得上面是個「分」字,下面是什麼就記不清楚了.最後便用了個「岔」字.

    互聯網上錯字和別字何其多!如果不是校長提醒,我日後仍然會用著該個錯了的「岔」字.所以,我要再次謝謝校長之識!

    回覆刪除
  3. 不要客氣喇!我也常寫錯字。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