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09年8月8日星期六

姿色就是力量

一對大約三十歲的男女,從香港島乘坐小輪到離島遊玩,他們樂而忘返,傍晚時租了一渡假屋共渡良宵.

宵夜之後,他們便返回渡假屋,女的便入了浴室洗澡,完畢後她出來躺下床上.男的跟住便入浴室洗澡,完事後他返回床上.當他牽起被子時,頓時目瞪口呆,眼前的一副美麗胴體,竟然被一套破洞穿孔兼且發黃了的古舊內衣褲包裹住.他結結巴巴地問女方,為何她的內衣褲會如此陳舊.女的回答她的內衣褲已穿了十多年,對她有無限情懷,所以不願意棄掉.

女的繼續跟男的說:『你知道我是一名保育份子,對任何陳舊的、有歷史價值的東西都要保留.』
男人:『但內衣褲有何歷史價值呢?』
女人:『我的內衣褲就猶如香港拆卸了的舊天星小輪碼頭一樣,雖然陳舊和破損,但令人懷念和保留著珍貴的回憶.』
男人:『但不是任何舊東西都有歷史價值的.你的身材還如此優美,為何不錦上添花,穿上一套嶄新的性感內衣,而竟然被一套陳年內衣所糟透了?』
女人:『你不明白保育的精神,讓我今夜和你詳加說明...........』
女人說到凌晨二時,男人早已呼呼大睡.她也感到自己疲累,也入睡了.

翌日早上,女人起床時,不見了男人.她在一張檯上見到有一份早餐,早餐壓著一張紙.她拿起來看:
『對不起!我不辭而別,我只是為免我們今早會起爭吵,所以才先行離去.我希望在我心底裡,可以永遠保留著我們昨天的歡樂時光,讓它長留我心.我已付了房租,你吃完早點後,可以自行離開的.』

女人凝視著字條,全身似是沒了感覺般:她意識到該段感情經已結束.

一個月後,男人在家收到一個包裹,是女人那晚在渡假屋所穿的破舊內衣褲.他在內衣褲中取出一張紙:
『親愛的,我們在大學時已相識,你說那時你礙於害臊,不敢追求我,其實我一直是你心中的女神.後來我們各散東西,想不到多年後會重逢,而大家還是獨身,跟著便火熱地戀起來,這段緣份是得來不易的.』
『我們大家都受過高等教育,深知百川匯集而大之道理.社會需要包容知識和理念,才會變得有生氣和繁榮.現在我送上我最心愛的一套內衣褲,讓你可睹物思人,想起我,和我的理念,從而再次接受我們是相愛兼而是可以互相包容的.我期望終有一天,我會重臨你家,再次穿上這套內衣褲,和你渡過一個溫存的晚上!』

男人閱讀完該兩段字句後,便把那套內衣褲和那張深情的紙張放回那個大型公文袋,隨意把它放了在書架上.

* * * * * * * * *

一年後的一個長週末,男人的新女友搬到他的家.該女子比男人的年齡小八歲,她中學會考的成績欠佳,畢業後便出來工作.男人在大半年前,經常獨個兒到同一間餐廳晚膳,從而認識了在餐廳當侍應生的她.

那一個下午,她搬進了男人的家後,見到男人家裡亂七八糟的擺設,胡亂的雜物堆積如山.她為男人清理雜物和重新擺設家具和裝飾品,無意中,她發見了那個早已封上了塵埃,卻沒有封口的公文袋.她拿上來看時,那套內衣褲和字條便從袋中掉在地上.女人的天性,她立即細心檢查那套內衣褲和閱讀那些字句,然後才把它們放回公文袋.

晚上八時多,男人和女友到餐廳用膳,他的女友悶悶不樂,男人問她是否很累,她回答她並不疲倦.跟著她吞吞吐吐地問男人:『為何你還保留著那女人的內衣褲,你對我說你已經不愛她了.』
男人:『沒有什麼的,我只是忘記了那套內衣褲了.』
女友:『她深愛著你,你也愛慕著她.為何你沒有嚐試去改變她的理念呢?』
男人:『我是有想過去改變她的.』
女友:『但你並沒有成功.』
男人:『不是這樣.我是因為收到她的內衣褲後,便毅然放棄改變她的念頭.』
女友:『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男人:『她把她那套內衣褲送給我,意謂她對自己的理念是牢不可破的,希望改變我的見解,從而接受她,讓該段情火重燃.』
女友:『那你為何如此堅持你的理念,而不去珍惜一位你暗戀她近十年的女人呢?』
男人:『在我的觀點,她的保育意念是一篇歪理,什麼舊東西都去保育:戰前舊樓、長滿蟲鼠的危樓,快將塌下來的碼頭等都有保留價值.她誤用了知識、曲解了保育的意義,以學識誤導眾生,歪理當成道理.保育不是這樣的,將來我帶你去歐洲旅遊,你會見到人家保育的是有價值的歷史文物,如皇宮、教堂、堡壘、古城和記念碑等等,而不是百孔千瘡的,只有數十年歷史的危樓.』
女友:『那你有沒有跟她述說你這番見解呢?』
男人:『沒有.因每個理論和哲學門派都能自圓其說,否則便成不了一門學問.那晚她在渡假屋不斷地述說她的見解時,我已意識到我們相互是不可能說服對方的.』
女友:『為何你們讀多幾年書,思考會如此複雜?』
男人:『讀多幾年書,長多一點知識是好事,知識就是力量,但也要用得其所.城市和女人一樣,不能日久失修,要不斷裝飾和重建,才可增添姿色,才能保持吸引力.』
此時晚餐已放在桌上,他們開始進食.男人也望見他的女友重露開懷的笑容.
他們用膳完畢後便返回家裡.男人從書架上拿起那裝有他前度女神內衣褲的公文袋,遞交給他的女友:『可否幫我把它掉進垃圾桶?』
女友:『你完全不珍惜這套內衣褲?』
男人:『一個有見解的男人,可以包容一位無知的女人,但卻不能容納一位與他理念相沖的女人.』

男人的女友把那套內衣褲拋棄後,她如釋重負,跑回男人的面前,興高采烈地把雙手交叉地繞在男人的頸項上,柔聲地對男人說:『我先行去洗澡.』

男人洗完澡後,他回到房間,見到女友已閉上眼睛睡在他的床上.他牽起被子,一套全新絲質性感內衣褲,包裹著一副嬌柔的胴體.男人著迷地欣賞了片刻,他輕吻女友的前額.在翻雲覆雨後,他們便共赴巫山.

翌日早上,男人醒來時已經日上三竿,他不見了女友在身旁,走出了客廳,才見女友在準備早餐.他便入了洗手間洗面和漱口了.

他們食完早餐後便出街去,在途經一殘破建築物前,有不少人在圍觀.他們也停下了腳步,望著舊建築物前的二十多名青年男女在喊口號,要求不要拆卸該座建築物. 男人凝視著那群正在抗議的青年,他默不作聲,也沒有離開.女友便看著他的眼神,輕聲地問:『你是否見到你心底裡的前度女神?』
男人:『是的.』
女友:『可否指給我知是誰人?』
男人:『沒有需要.我的心底裡已經沒有位置容納她.』

話畢,他們便準備離開圍觀的人群.在他們轉身向前行走之際,男人的前度女神發見了男人在圍觀的人群中.她心裡涼了一陣,雙眼緊貼著男人身旁的女友:一名穿著 緊身橙色小背心和藍色短裙子的妙齡女子,緊握著男人的手臂.她頓時感到暈眩,跟著機械化地喊住同一句口號,雙眼猶如發青光般在思量,百感交集.在她心底裡,她埋怨男人不理解她的保育概念,所以才被一名年輕女子闖入了男人的生命裡.

那晚她回到家裡,躺下床上久久不能入睡.她只覺得,在男歡女愛中,女人的學識是無意義的.姿色,就是力量!

8 則留言:

  1. 甘都比你想到...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好嘢!今天的社会,就有许多连旧底裤也抛弃不去的人,更別说包袱。

    佛爷,我转载了你的文章。

    回覆刪除
  3. eric 提到...
    哈哈,這篇真妙!


    Eric:
    如果你和女朋友提出分手,她就送一條她的底褲給你,你會否回心轉意呢?哈哈!

    回覆刪除
  4. 小瓶子 提到...
    甘都比你想到...


    無呀!我躺臥床上,似睡又醒,直至半夜,就想出這個故事了.吾!..... 可能是周公的女兒周小姐報夢給我的.哈哈!

    回覆刪除
  5. 阿武叔 Uncle Boo 提到...
    好嘢!今天的社会,.....


    阿武叔:
    我誠意地向你說:『謝謝你的轉載!』我這篇帖子,笑話的背後,是引出一些嚴肅的問題,你看得很準確.謝謝你欣賞我的拙作!

    回覆刪除
  6. 佛爺力作!

    我一边看一边喝采!!!!!!!!!

    回覆刪除
  7. laulong 提到...
    佛爺力作!.....


    校長,謝謝你的讚賞!我都為自己想出這個故事感到奇怪.我是躺下床上,半睡半醒,雖無周秀娜攬枕,但就好似周公的女兒,好似也叫周秀娜,上身咁!好彩,她走得快去拍廣告,否則我可能寫出了慾仙慾死的情節!哈哈!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