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尋 此 網 誌

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

【倩女寓言】之「童年陰影可治癒」

倩女:『你八歲時在街上拾起一本色情雜誌,好奇地翻閱幾頁之際,突然給媽媽掌摑了一巴掌.回到家裡,你媽媽還給你教訓了一頓,怒罵那些不穿衣服的女人全是壞女人,你成長後千萬不可娶她們做老婆.』
善男:『是的,但我現在沒法判斷你是否一名壞女人啊?』
倩女:『我現在不是要你娶我為妻,你為何驚慌失措,問非所答呀?』
善男:『我只是在困惑中,覺得你似是好女人,但又憂心你快將會變成一名壞女人.』
倩女:『那我有沒有穿衣服呀?』
善男:『有.』
倩女:『那麼我便不是一名壞女人了.』
善男:『呀!..... 呀!..... 我想你應該不是.....』
倩女:『你不要雙手掩面,瑟縮地坐在地板.你站起來,我今晚會給你一些輔導.使你明白女人並不可怕,而且是可愛,兼且是可親的.』
善男:『你有什麼法寶?你的方法是可行的嗎?』
倩女:『你對女人的恐懼源於根深柢固的錯誤觀念,使你沒法認識女人.我會由淺入深地,具體地使你對女人有正確的了解,你就會明白女人最重要是溫柔和體貼,好與壞不是取決於她們的衣衫.』
善男:『我已經預約了明天去見心理醫生,但估計要看很多次,甚至於用上數年時間,才有可能醫好我對女人的恐懼心理.』
倩女:『你省回那些錢吧!儲起來留待將來娶老婆.我今夜一定可以把你治癒的.』


翌日早上,倩女穿著國王的新衣,從洗手間梳洗出來.

善男:『早晨!我現在相信你不但是一名好女人,而且也是一位充滿智慧的女人!我不知應該如何報答你的知遇之恩才是?』
倩女:『小意思,你別惦記於心,我見你是今天社會的異類,只是出於憐憫心,所以便夜行一善吧了!你可否出去買兩份早餐回來?我們一同吃.』
他們食完早餐後,善男欣然地離開倩女之家,很有自信地在行經的報紙攤買了一份色情刊物.他已經認知到,女人的好與壞跟她們的衣著是沒有關係的.
一年後,善男結婚了.在婚宴上,有舊朋友好奇地問善男,為何他會有膽量結婚?也懷疑他在洞房花燭夜會手足無措.
善男便信心十足地道出一個娓娓動聽的故事:「在一個恐慌的晚上,他失卻了方向,彷彿掉下了深谷似的.夜闌人靜時,一名見義勇為的紅衣女俠把他從懸崖的邊緣救起,帶著他攀越了兩座高峰,回到了一處幽暗而濕澀的洞穴,然後替他的身心進行療傷,使他重拾生命的真諦.......... 」

朋友,假如你在愛情路上或是工作上遭遇到挫折,請不要為那些短暫的陰霾所困擾,從而不敢面對新的感情生活或工作上的挑戰.因為,童年陰影也是可以治癒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電子書開始流行起來,書商發現色情小說的銷量上升了三成,而這30%的增長,主要是來自女性讀者。 … 書商推測,色情電子書在網上購買,不需要女性走進傳統書店那麼尷尬,致使她們不須顧忌俗世的眼光,便可以享受色情作品。 ‧‧‧‧‧》你是否接受女性閱讀色情作品呢?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經常被「情緒低落」折磨。邱吉爾是飽受「情緒低落」困擾的著名公眾人物之一。「情緒低落」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份,是沒法子避免的,但卻可以減輕和作適度的調節。你是否有興趣閱覽有關「情緒低落」的探討呢?

你以前是否認知道,配偶之間是存在「身份危機」呢?